灰暗的童年-自我療育之路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長女也是大家口中的〔殺、破、狼〕,也是位怪胎兼受氣包,有記憶以來一醒來家裡常常沒半個大人,有時連像樣的早餐都沒有,要不然永遠只有高麗菜或是空心菜~家裡只有我和超級愛哭的弟弟及兼照顧癌末的阿公(四歲小朋友),意外吧!

我永遠記得阿公往生時看見何謂死亡!及莫名奇妙被大人打一個耳光和異樣眼光,當時的我還天真認為阿公只是躲起來了沒起來吃超臭又黑的苦藥,還想辦法撬開棺木看阿公躲在那裡?結果又被打(大人沒告訴我啊!)更誇張他們一群大人還拉我到旁邊偷偷摸摸的問(阿公是否有留給給我錢)~無言以對

大家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以後過着天真無邪的童年~錯、錯、錯,反而是掉進去煉獄裡面

她們用簡單描述說一句,一群烏鴉的窩~極度自我中心、勾心鬥角、反正一切不幸都是別人的錯,還硬要拉我們選邊站不配合就詛咒你……

我原生家庭是芋頭加上番薯的組合,雪上加霜是三餐加點心不停的吵架和棍子侍候和打我出氣,晚上幾乎不敢睡就怕他突然拿……摀住口鼻讓你死~還是另外不知道該不該說,我被性侵過兩次,一次是搭往烏來的新店客運上,當時星期日人超多突然有一位變態的老男人在我身後一直磨蹭,(我當時9歲),我嘗試閃躲可是他一直跟在我身後還抱著我,我嚇到找她(我媽就在隔壁)求救,結果全車的人紛紛攻擊他大罵變態,他連忙嚇到衝下車,但我媽沒有安慰我反而大聲責怪及不屑猜疑眼神說我的不是,還怪我不知檢點的賤人

另外一次是在家裡當著我弟面前做猥褻的動作(國小3年級),還跟我弟說〔女人就是賤和畜生要這樣對付,她們才會聽男人的話〕,這件事我有講但被他們修理的更慘,我沒辦法在相信他們說任何一句謊話

我最幸福也可以安靜吃好料和睡覺是我生病住院治療,可以讓耳朵安靜下來,也讓她可以注意到我,小時候常發燒但家裡沒大人,等她回家時準備住院了,好像也變成我的習慣,也是代表我可以吃好料睡飽飽,暫時當快樂的小孩,不過沒多久又惡性循環,我只好這樣生活下來一直到成人(醫院常客~沒辦法啊!躲在醫院病房多好),不過醫師叔叔他們知道我這樣反複住院治療,有一次醫師狠狠唸了一噸也包括警察叔叔喔!(當時沒有兒少法及家暴法)

高職畢業就想離開這種變態扭曲又暴力的家庭,自己去醫院當護佐一面學習照顧技巧,另一面逃避那裡住在醫院宿舍,坦白說醫院挺忙碌,輪三班沒有例假日可休,忙到天昏地暗回房洗完澡、吃完點心倒頭就睡,偶爾暗戀某位高、富、帥的值班醫師~暫時忘卻以前不快樂的童年回憶°

可惜工作不算長的時間(十年)暗戀沒成功和交往十年的男友給拋棄,外加上內部的問題,我被當犧牲品被犧牲掉了(失業)才沒辦法回到痛苦的家。

後來一直換工作沒辦法穩定下來,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身心狀態不是很好,外加上他(她)們及阿嬤家複雜的關係影響,和結婚後第二個孩子是身心障礙(自閉症候群)外加上兩面夾殺另外一半歧視和嚴重不諒解與語言上霸凌,導致我鬱症發作,這問題小時候就有發現了,我自行跑去醫院就醫治療(厲害吧!)

小恩是我第二個小男孩,上面有大他一歲的姐姐,她(他)們姐弟倆個從小恩一歲半做早療時就在一起,姐姐自動當他的夥伴和小老師,分攤掉一些壓力,也是早熟的小喵喵,也讓我心疼的孩子。

小喵喵從小到現在都是小恩心目中的初音未來,也最聽她的話,有一次我女兒就跟他說〔姐姐總有一天會離開家,媽咪年齡增長也有可能我們沒辦法一輩子照顧你,看你怎麼辦,快點自我照顧長大~),想想也對,他永遠沒辦法一輩子照顧,只好請他多努力吧!

中間很多過程真的很不太想說,我知道殺、破、狼六親緣薄,但我不自認為倒楣喔!命中註定~對我來說少來這套,他們是他們,我是我,要我跟她們瞎攪豁,我又不吃這一套,我還挺自相矛盾,但也是我另一個專長

想知道為什麼,下次在說吧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