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 chaconne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到Vitali的 chaconne是陳銳的表演,那時候深深地被開頭和其後連綿不絕的優美旋律震懾,有點憂傷,柔美,馬上加入我的夢想清單。

沒想到現在就在學了,雖然還很破(笑)

目前算第三堂課,還停在第二頁的譜。老師說imslp上的版本都不好,建議我買美樂出版社的《音樂會用小提琴名曲集2》,這本也有查爾達斯,應該會是下一首指定曲。昨晚下課後趕緊上網網購,桃園好像沒有像台北一樣的樂譜專賣店,出了雙北真的明顯感受到資源的差異........

稍微筆記一下目前比較大的問題

1.打指:TR我一直都很弱,老師說可以用切分音的方式練,最後再加快,我的問題是按下去太早抬起來,按得不夠實。

2.開頭的和弦:會被影響速度,要連貫、放開拉音色才會亮

3.抖音:還是只能練習放鬆啦

拍子我真的很不會抓orz 老師建議數成6拍,我就是傳說中那個對節拍器還是會亂掉的人.......

這首真的不好拉,老師也認證XD 不知道練完要幾個月呢~練成後錄個影片紀念一下。

成人小提琴學習,也許還有貓,跟一些囈語,因為中斷多次已經算不清累積學琴多久了,大概4年多吧(至2023為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