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冰淇淋又一趴之鳳梨冰淇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自己作冰淇淋又一趴之鳳梨冰淇淋

我非常愛吃鳳梨,從小就愛吃鳳梨。

應該是我國中到高中這個階段吧,老爸實在受不了我每年夏天三天兩頭就要吃鳳梨,他呢就要一直殺鳳梨給我吃,幾乎接近瀕臨崩潰的邊緣吧(我想)。

有一天老爸把我叫了去廚房,要教我鳳梨怎麼殺,那鳳梨好大壓,老爸開始支解鳳梨,那鳳梨的香酸氣味讓我直流口水,一心只想著~我要吃那顆鳳梨...完全無心看老爸怎麼是怎麼殺的,才回過神,瞎密?殺好了?還盛好了兩盤,老爸一盤我一盤,老爸端到客廳,父女倆便喀了起來,我只記得老爸說要吃鳳梨之前要灑點鹽巴,這樣才不會割舌頭,唉,我看老爸應該也很愛吃吧。

raw-image

那我是怎麼會殺鳳梨的呢?我也想不起來了,應該是老爸教導有方吧(或者說我很有慧根...),再說我那麼愛吃鳳梨,要殺它並不難阿,而且我買鳳梨一定是買沒殺好的,除非出門在外不得已,我一像都買回來殺,當然還有衛生的問題,自己處理雖然稍嫌麻煩,不過愛吃就可以克服這些麻煩了,還有,我鳳梨殺的還不錯,呵呵,挺驕傲的勒。。。

raw-image

↑其實我殺的也還不錯啦

好了,不過是顆鳳梨,我竟也能扯那麼久遠,不過人家還真的沒啥好驕傲的嘛~

回到正題,對,鳳梨冰淇淋。現在鳳梨有很多品種,又甜又香又好吃,該用什麼品種?隨便阿,自己動手愛怎麼搞就怎麼搞,管它是甜的酸的、是美式還是清冰,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OK啦。。。

這次會想做鳳梨冰淇淋是、因為朋友寄了老欉鳳梨給我,這鳳梨長的大小不一,小的如我的手掌般大小(照片一時被我手賤給刪了,該死...),一顆根本不夠我吃,我殺了兩顆當飯後水果。

raw-image


以前鳳梨的心我都會跟其它水果一起攪成綜合水果汁來喝,果汁都變好喝了。

這次我就把鳳梨的心呢打成泥,再犧牲一點點可口的肉一起熬煮,這樣就有鳳梨的香氣了,不過我並沒有煮太久,我又不是要煮果醬。。。

好了,也不囉嗦,大家有看「蜂蜜牛奶冰淇淋」篇嗎?材料其實大同小異,不過我還是列一下囉...


材料:

新鮮鳳梨-------300-350g(鳳梨心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其餘切小丁)

鮮奶-------500g

蛋黃-------7顆

鮮奶油-----150g

玉米粉-----10g

砂糖-------60g

 

把所有東西準備好後,就動手囉...(程序如蜂蜜牛奶冰淇淋)

raw-image

↑先將鳳梨泥+切丁鳳梨+40g細砂糖小小火煮約15分鐘,要一直攪動它喔,可別讓這鍋水果給燒焦了,還有千萬可別加水阿~

1.鳳梨醬煮好放至稍涼備用

2.牛奶約一半量+20g砂糖煮至溶化即可

3.蛋黃+玉米粉攪拌均勻,備用

4.將1的鳳梨醬與2的牛奶混合小火煮一下下,約85度,關火

5.將另一半牛奶(冷)混合4,以降低溫度

6.將5慢慢的倒入3的蛋黃液內(溫度高會變成蛋花湯啦),邊倒邊攪伴均勻嘿...

7.將6用隔水加熱煮的方式,慢慢攪拌至黏稠狀,關火(水溫稍熱就可開始喔)

8.等待冷卻,先隔水降溫一會兒再丟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冷卻,好嗎...

9.將冰淇淋液倒入「冰淇淋機」內,插電→自動攪拌,50分鐘關掉電源( 冰淇淋機內膽已經不冰了)

9.將冰淇淋(此時約如雙淇淋)倒入保鮮盒內,震一震將空氣震出來,封好,入冷凍庫~

耶~完成了,就等第二天要吃冰淇淋啦,期待........


提醒喔:

※鳳梨為啥要煮過?鳳梨纖微較粗,煮過會變軟,口感跟冰淇淋才會合壓...

※冰淇淋機的內膽至少要冷凍12小時喔

※裝冰淇淋的保鮮盒也要冷凍10分鐘,這樣在冰淇淋倒入盒內時溫度才不會差很多

raw-image

將 將 將 將,鳳梨冰淇淋溜,還有鳳梨的肉肉,如果自己說好吃就太虛偽了,好吃  好吃  好吃,哈哈哈哈哈........

 

花絮:

我真的很愛演耶,其實是等冰淇淋機攪伴的時間除了膚臉之外啦,犒賞自己真的有認真到,打了一杯最常喝的養生果汁──番茄青梅精果汁,我曾在臉書上po過,顏色雖不美,健康有加分喔...

青梅精+小番茄+蜂蜜+白開水,果汁機一下下就好了,喜歡加冰塊的就加囉

raw-image

「青梅精」真的很好喔,大家要多吃讓身體變鹼性的食物喔,如青梅精、天然釀造醋,因為這最簡單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己做免錢Chat GPT吧當Chat GPT回答的東西不是你想要的,怎麼辦呢? 我們提供想法的思路於:ChatGPT回答不是你要的怎麼辦? 我想自己動手改善,但是我沒有GPU這項資源怎麼辦? 我們提供免費使用方式於:使用Meta釋出的模型,實作Chat GPT - Part 0 有了操作環境,但是我不知道怎麼
    avatar
    LearnAI
    2024-05-05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為心愛的家人訂做一個溫馨的冰淇淋蛋糕吧!不是翻糖因為翻糖不好吃,能自己親手為愛的人佈置裝飾更上週爸爸過70大壽,我訂了一個特製的冰淇淋蛋糕,還有孫子幫他手工現場佈置生日蛋糕,這家蛋糕真的不錯吃耶!之前在猶豫要做翻糖的還是不要翻糖,因為其實翻糖蛋糕是很好看,但真的並不好吃,爸媽不喜歡吃太甜的,對身體也比較有負擔,考量了一下,猶豫好久最後我選這家『Susan's Kitchen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1-23
    自己做動畫【獨角獸】小天+UNICORN獨角獸的制作,需要一點技巧。沒有道具,就自己想辦法。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3-11-18
    自己做動畫【練習表情﹑骨骼﹑景深】BY 七神光昨天回家先搞了一大趴的配音查詢,後來發現有AI,試了N個軟體,就算男人的聲音有,情境可以設,聲音表情都比不上我自己講的;那種比較適合在講述劇情,謎案﹑唸稿子那一類的,所以先放下 然後為了做一個幾秒的神情,我的幾個小時光陰又去了,我弟給我藥師佛護駕?!可能衪看著我每次一睡可以睡掉一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3-11-17
    自己做動畫【配音】初體驗[下雪比心]就因為昨天做那款[下雪比心]太喜歡, 妞說沒有配音喔? 然後想到我買的YOUCUT,裡面有錄音, 就看了。嗯,只有五種聲音模式。 男人/女人/小孩/怪獸/外星人。 然後就迎來了我第一次的配音作品。 ———————————— 其實男女主的型大致上確定的差不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3-11-16
    〈影音食譜〉原來潤餅皮可以自己做!加碼自製花生捲冰淇淋餅皮微微鹹味搭上香甜的香草冰淇淋,還有現打花生粉,有夠好吃,超幸福!原本有點擔心冰淇淋跟花生粉是甜上加甜,會不會吃起來太膩?結果完全不會耶,她們都甜得抬頭挺胸,吃起來好合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3-21
    自己的冰淇淋自己做炎炎夏日似乎已經到了要讓位給秋風和冬日的時間點了,今年參考了一些網路食譜,在家做過幾次冰淇淋,除了單吃之外,還可以做些變化,也算是之前防疫在家的樂趣囉。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11-30
    〈影音食譜〉冰淇淋聖代!甜筒餅乾碗、香草冰淇淋自己做|免冰淇淋機、免蕾絲薄餅機如果家裡有小孩,像這樣憑空變出一碗豪華的冰淇淋聖代,應該會立馬成為孩子心中的超級偶像吧!其實就算不是小孩,我想任何人吃了我這碗自製聖代可能都會想跟我原地結婚(?)幸好這世界上唯一吃過我的聖代的人已經跟我結婚了,還沒結婚的單身男女如果想做給身邊的人吃,請慎選對象喔。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8-23
    漆器介紹,自己做了一個漆木椀漆器指的就是塗漆的器物,傳統意義上限於從漆樹(Toxicodendron vernicifluum)割採下來的生漆或生漆加工製成的熟漆髹塗而製成的器物。
    Thumbnail
    avatar
    張哲綸
    2022-07-27
    【美國Frigidaire富及第】-5度C冰淇淋機|消暑冰淇淋自己DIY動手做|自製冰淇淋免預冷即刻製作|寵物也能吃的冰📷 📷 美國Frigidaire富及第 -5度C冰淇淋機 18oz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 消暑聖品冰淇淋絕對少不了~ 市售冰淇淋為吸引消費者難免會加入過多糖份 香料 以及添加物 想要吃冰又想吃得健康又安心 可以立馬入手一台! 📷 📷 美國Frigidaire富及第 品牌創立於1918年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