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光芒 第一章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

八月底 午飯過後綿綿細雨

岑夕楀站在超商門口發呆

是要打電話呢   還是去買把傘?

她不好意思打擾正在休假的林叔,

猶豫再三後 她還是撥通了許嚴的電話

“喂?” 電話那端很快接起 但又帶了點不耐煩

“下雨了” 岑夕楀平靜的說

“所以?” 許嚴說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岑夕楀也開始不悅了

但她還是耐著性子,道:“我沒帶傘,你可以來接我嗎?”

“沒空” 電話那頭傳來嘟嘟聲

岑夕楀忍住了砸手機的慾望

她這人什麼不缺,就是缺了點愛

爸爸從小就不怎麼愛她 媽媽也忙於工作不麼理她

家裡算有錢,她想要的樣樣都不缺

前陣子媽媽癌症末期死亡,對她的影響好像也不大

但剛辦完喪禮不到兩個月,她的親爹卻與另外一個大肚子的女人抱在一起,還叫她喊媽

她其實不在意有個後媽

但不到兩個月就有了孩子,甚至已經搬進他們家了

今天兩人還手拉著手度蜜月去了

她這親爹 背叛了她親媽

想想就來氣

她叫了出租車,

車子開到一半雨停了,空氣裡混合着泥土的溼潤味道,

想到要跟她那個素未謀面的大忙人“哥哥”相處

想到要和那個看起來就不爽她的伍姨待在一塊兒

想到回家可能沒好日子過了

想到這

岑夕楀都快無法呼吸了,恨不得找個大樓跳下去

想臨時停車 又覺得不太妥

她只好硬著頭皮回家

回到家,剛進門就看她的大忙人哥哥躺在沙發上打手遊

啊剛剛不是說很忙?

才剛搬進來而已 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了?

她走回房間 洗了澡後就睡了

倒也沒注意到時間

直到半夜 她被餓醒,這才想起好像沒吃晚飯

她懶洋洋地走出別墅

街道上燈火通明車水馬龍,處處透着股大城市的味道

走了差不多三分鐘,看見了全家綠白色的牌子,散發着親切的光芒

岑夕楀走進去拿了一個飯糰一瓶混合果汁,付了錢

走出來後也不想回家,就這麼坐在門口吃

晚上不像下午的時候那麼熱,

晚風悄悄地走過,帶著天空的顏色和樹葉的香氣,將所有的疲憊都吹散

她低頭咬了口飯糰,再抬起頭

對面走來了一群少年,臉上寫滿了凶狠

為首的是一個高高壯壯的,叼着煙,面色不善,

後面還站了幾個腱子哥

岑夕楀倒也不怕,就這麼看著他們

直到另一方也走來四個人

寸頭一二三號,最後面跟著看起來一副沒睡好被叫醒的社會哥

兩幫人她都不認識,看就知道是來干架的

這麼兩夥人聚在一起,路過的人基本上全都繞着走,就岑夕楀蹲坐在超商門口的臺階上,

手裡還拿着一瓶果汁和飯糰,就顯得有點醒目

岑夕楀也不是沒有見過世面,她仰着頭,

直接注視著兩夥人,嘴裡還嚼着飯糰

兩方的社會哥同時看向她

凶狠的那個嚥了嚥口水,目光不懷好意地看向她的大腿

沒睡飽的那個側了側身,擋在岑夕楀前面

“你們不是要打架嗎?”沒睡飽的社會哥說

來了!開始嗆聲了!

這就是社會哥之間的對決!

人家都會先嗆個幾聲再來打架

凶狠哥卻顯得十分卑微地說:“诶?這不是我們彥爺嗎?什麼風把您給吹來給兄弟出頭了?”

“沒,就有點渴了 來買瓶可樂”社會哥說

“......”

“你們要打快點打吧,我還得回家睡覺”他又說

兇狠哥:“.....”

岑夕楀:”......”

岑夕楀差點就把果汁和捏爆

這也太養生了吧

這社會哥還真牛逼

原來現代社會哥都這麼養生

“對了,我還要補作業,明天要開學了”社會哥說

岑夕楀直接把果汁盒捏到爆汁

眾人:”....”

原來你還會寫暑假作業的啊?

你居然還會去碰暑假作業?

你的班主任一定很欣慰,畢竟這種學生可是百年難得一遇的

在趕場打架的百忙之中,竟然還僅記着要在暑假的最後一天抽出時間來補個作業

岑夕楀由衷的佩服他

 

 

沈彥看著眼前的姑娘,

長的漂漂亮亮的,不知道是膽子肥還是沒眼力見

這兩幫人臉上都寫著”我是來幹架的”

路人都避而遠之了,

就她還興致勃勃地坐在那兒觀賞

什麼破病

人家蘇子森都用色瞇瞇的眼神看她了

依然一動也不動

這不是腦子有坑嗎?

他其實不太懂這年頭的女孩子,是都特別喜歡看人家打架?

沈彥剛說完自己要寫作業後這姑娘甚至把果汁都捏爆了

是有多瞧不起他?

“你牛逼啊,”腱子哥氣勢逼人,

“其他人叫你一聲是給你面子,

你還真把自己當哥們了?彥哥?你他媽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屌-----”

岑夕楀正想歪頭看一下這社會哥的表情

我去

人家上去一拳就把那腱子哥給打趴了

其他人蜂擁而至的湊上來

“我操” 寸頭一二三號也撲了上去

雙方開始廝殺了起來

“我去你媽媽的”

“來啊 打死我!”

沈彥就站在一旁,也沒有要參與的意思

岑夕楀倒覺得怪了

這社會哥怎麼沒參與呢

是真沒睡飽?還是想留點體力寫作業?

沈彥網超商裡面瞄了一眼

店員正拿著電想報警

“店員要報警了,你還打算坐這?”

他低頭看了眼正入戲的岑夕楀

“阿...”岑夕楀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才注意到

這沒睡飽的社會哥其實人也挺帥的,

從外形上來說一點兒都不社會

甚至看起來應該也沒比她大多少,還是個少年社會哥。

少年社會哥漆黑的短髮理得乾淨利落,垂着頭腦,手插在口袋裡,

衣服袖子卷着,露出一截冷白削瘦的手腕

漆黑的眼,眼型狹長稍揚,此時眼皮子耷拉着,

就這麼看著岑夕楀

岑夕楀呆住了,手指沒施好力道

果汁盒灑出果汁

就這麼灑在沈彥的褲子上

 

 

我操。

啊啊啊啊啊啊阿阿阿阿阿啊

阿阿阿啊啊啊啊

我灑果汁在他褲子上了啊啊啊啊啊

我這上輩子一定造了什麼孽    岑夕楀心想

畢竟要遇到這種帥哥也很難,沒控制好力道而已,人家一定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不會因為被果汁灑到就揍她

岑夕楀的呼吸停住,差點維持不住表情

此刻的她其實是想笑的

她完全不敢去看沈彥的表情,抿了抿脣

人家可是個帥氣的社會哥,萬一發起火來把她打個十米遠可怎麼辦?

“抱歉”岑夕楀連忙站起來道歉

“你這褲子多少錢 我給你賠上”岑夕楀說,連忙拿出手機點開微信要給沈彥掃碼 “我掃你吧”

她雖然會打架

但人家一夥人都在這裡,她再怎麼能打,

打贏四、五個每個都高她一個頭的社會哥也挺費勁

“.....”

沈彥低著頭

肩膀一抖一抖的

像是在偷笑

岑夕楀毛都要炸了,

我認真地呢

你他媽能不能別再笑了

可能注意到已經想揍他的岑夕楀,

沈彥停了下來,認真地看著她

岑夕楀甚至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

“不用賠了”沈彥說 “如果你是想要我的微信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

“那倒不用了,我這就先走了,祝您有個好夢,作業全部寫對”

岑夕楀直接掉頭就走

這人他媽哪來的自信?

跟他說賠個錢都能變成是來跟他要微信的

回到家後,她又再次入了眠

隔天 她差點睡過頭

趕緊起來洗嗽

畢竟高二第一天開學 遲到好像不太好

她看了一眼分班表

高二一班 簡稱資優班

她完全沒有想要好好念書的想法

她一路狂奔,

但她終歸還是遲到了 後面還跟著一個人

她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

“老師對不起, 我遲到了”

老師還沒反應過來

第二道聲音也出現

“老師抱歉 我剛忘了告訴我家司機我高中了

他把我送出我初中去了”

聲音懶洋洋的 微啞

全班哄堂大笑,連老師都笑了

“行吧,你倆先回來坐下

把我的電話號碼給記起來,

對了 我在自我介紹一次,我叫袁綵霞”

岑夕楀回頭一看

站在他身後的正是那位睡不飽的社會哥

......我跟你還真是有緣啊,這是孽緣吧?

少年看起來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只微挑了下眉,又恢復到了他非常標誌性的懵然睏倦樣子,

漂亮的狐狸眼盯着她,瞇了一下又張開

打了個呵欠後說道: “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

“......”岑夕楀徹底無語了

她翻了個白眼扭過頭去,決定對這份妙不可言的孽緣視而不見

“還不快點回位子上坐好?”老師的聲音響起

岑夕楀掃了眼上僅存的位子

就剩第五排最後的兩個位子了

岑夕楀嘆了口氣,就決定坐在靠走道那裡

又突然想到還有個社會哥

她只好又站起身來給他讓坐

社會哥坐下後,又盯了她一會

“怎麼了?”岑夕楀耐著性子問

“我想起來了,你是昨天跟我要微信那個?”

岑夕楀:“......”

真的讓人很火大

 

 

 
5會員
7內容數
言情小說(⁎⁍̴̛ᴗ⁍̴̛⁎) 我的夢想,將來想當小說家,支持一下(⁎⁍̴̛ᴗ⁍̴̛⁎)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