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8) 屬於「她們」的球賽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觀察了前面幾場比賽後,從實力來看,我們A隊對強敵C隊的這場準決賽,將成為實際上的決賽。
而這備受矚目的一戰,也吸引了很多沒有參加球賽的學生們到體育館觀看。
「「「櫻之丘學姊~加油!」」」
櫻之丘學姊笑著揮手回應別班女生的尖叫加油聲。
「真游刃有餘,對手可也是有三名籃球社社員喔。」
兩隊各派出五人在球場中線面對面整列,至於賽制則是十分鐘的迷你賽形式。
平常與櫻之丘學姊是隊友的C隊籃球社社員們充滿鬥志,彷彿要趁這個機會讓她大開眼界似的。這般氣勢同時也是對這位籃球社主將的肯定。
相對的,我們A隊包含我和櫻之丘學姊在內,選手也是各個行動敏捷,戰力上並不遜色,幹勁也很充沛。
「哼哼哼~只要我們搭檔就勝券在握啦!」
「別小看空窗期啊,我光運球和傳球就要竭盡全力了。」
我毫不保留的吐露著心中的緊張跟怯懦。
「放心吧!對手認為只要壓制住我就會獲勝,防守肯定會集中盯著我,所以我當誘餌,妳就儘管的去得分吧!」
「櫻之丘學姊,妳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
「宿川原有在看比賽吧。蔦佳妳可得在她面前好好表現啊!」
「學姊一直都是這樣,不管對自己還是別人都是充滿了自信。我真的很尊敬妳呢。」
「哈哈,還行啦。」
這段閒聊消除了不少比賽前的緊張。
我看向舞台上,與依然抱著我的運動服的葭保目光交會。
「(加油)」
她動了動嘴唇。
——看來我也不是個多成熟的女孩子啊……
想到這裡,我深深地吸一口氣。
——因為光是這樣一個舉動,力量就不自覺的湧現出來了呢!
比賽就這樣開始了。
在比賽一開始的跳球中,櫻之丘學姊搶到了先機,想也不想地就將球彈向我。
「突然就過來了!?」
一接到球,我就運球進入敵陣。
正如預期一樣,三名防守球員緊跟櫻之丘學姊,可以感受到C隊唯獨絕不會讓這人得分的氣勢。
剩下的兩名球員則牢牢守住籃下不讓人切入。
但不同於職業比賽的是,在校內乃至校際球賽等級的比賽中,遠距出手的跳投幾乎都不會進。
因此大家幾乎都不提防遠距離籃框的跳投。
「……我做就是了。」
我沒有傳球,在三分線上突然進入投籃動作。
球的重量,指尖碰觸的狀態,籃框與自己之間的距離感。膝蓋、手肘,最後回到手腕。
球描繪出高高的弧線,宛如被吸過去一般破網而入。
是一記漂亮的三分空心球。
體育館一口氣沸騰了。
被先馳得點的C隊學姊們臉色全變了。那也是當然的,畢竟我入社來這一個禮拜只有在幫忙葭保打雜而已。
「真是好球啊,蔦佳。」
櫻之丘學姊伸出拳頭,我也握拳相碰。
「這才第一球呢,繼續、繼續。」
「哇喔~~蔦佳寶刀未老欸~~」
櫻之丘學姊也提起勁地開著玩笑。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攻守交替快得令人目不暇給的比賽持續展開。
我們的戰術很簡單,防守時各自一對一盯人阻攔對手,進攻時球先給櫻之丘學姊。
在她無法進攻時,就交給我投三分。沒進的時候所有人一起搶籃板,不漏掉彈出籃框的球,盡可能增加進攻機會。
雖然是這樣說,但籃板是長人的天下,對面擔任中鋒的學姊身高明顯比我更高,我也佔不到什麼優勢,只能盡力而為。
而在櫻之丘學姊擺脫對手的防守前,全隊迅速的輪轉傳球。
「小栗山同學,靠妳了!」
隊友傳的球再度飛到我手上。
我依照戰術,毫不猶豫地投出三分球。
球再度穿過籃網,連續兩次獲得三分。
比數來到6比0。
C隊開始需要堤防我的三分球了,而當他們稍微放鬆隊櫻之丘學姊的防守,櫻之丘學姊就會以宛如野獸般的自豪速度甩開對手。
另外三名隊友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擺脫防守的櫻之丘學姊接到球後,就直接切進去將球灌進籃框。就算對手強行擋路,天生的體格也讓她不會被撞開,一再得分。
相反的如果對手太過關注櫻之丘學姊,這次又變成對我疏於防備。
我專心地在三分線外投射傳來的球。
與防守時恰好相反,進攻時的櫻之丘學姊在內線,我在外線。
我們A隊形成良好的進攻節奏,踏實的增加得分。
「妳以前留下來練習三分球值得了啊,蔦佳。」
「畢竟我在展示成果前就退社了,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呢。」
兩年前,我和櫻之丘學姊在社團活動後留下來練習,變得親近起來。
所以,只有櫻之丘學姊知道我有三分投射這個殺手鐧。
櫻之丘學姊雖然乍看下吊兒郎當的,但她投入的練習與實力相稱,比任何人都更理解努力的艱辛。因此她絕對不會取笑埋頭練習的我。
『只要妳幫忙吸引防守,我進攻起來就會變輕鬆。反過來說也一樣。』
我們暗中練習的搭檔打法,沒想到會在相隔兩年之後迎來亮相之日。
我看到了她未知的一面。
蔦佳同學從遠處以漂亮的投籃姿勢接連跳投命中。
她投出去的球宛如被吸過去一般穿過籃框。籃網晃動的脆響,被全場的加油聲蓋過。
每當那金色的長馬尾甩動著要跳投的同時,人人都屏住呼吸,當球投進了,大家就一起發出歡呼聲。
「蔦佳又進了!」
我也全神貫注地看著比賽,專注到甚至沒聽見旁邊小愛同學的吶喊。
「唔,雖然我本來就知道蔦佳同學擅長打籃球,但沒想到會厲害到這種程度。要是她沒有因為我而退社的話,現在肯定……」
一想到蔦佳兩年前退社的原因是我,我不禁揪緊了胸口。
「那一定是,蔦佳她認為班長比籃球更重要吧。」
小愛看向我,我下意識地迴避她的視線。
「我……我才沒有那個價值……為了我捨棄自己擅長的運動什麼的根本就……」
看著自己的手心,那個曾經搧了她耳刮子的右手手掌。
「我喜歡蔦佳喔。」
小愛同學突然沒來由地吐出這句話。
「妳沒瘋吧?妳什麼時候有同性戀情結了?」
我不禁擺出強烈到不自然的否定態度順帶否定了自己。
「不管是誰,能在關鍵時刻給予幫助的人都很帥氣呀!其實我都知道的哦,不管是一開始的事,還是妳們分道揚鑣的事。」
「什麼人不挑偏偏挑蔦佳同學,妳的品味真差。放棄一定會更好!」
我自顧自地變的饒舌起來。說得愈多,我愈感到窒息。
她很清楚小栗山蔦佳這個人的優點。
而我呢?
「放心吧,我不會偷走蔦佳啦。」
「這跟偷走沒有關係!」
我這才發現我情緒又失控了,這是我的壞毛病,我明明想改過來的。
「對、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哈哈!沒關係啦~」
就在這時,一波特別響亮的歡呼聲包圍了整座體育館。
21比22。
經過拉鋸戰後,A隊終於遭到逆轉。一分的差距、時間只剩不到三十秒。
「蔦佳看起來好累,下一球就會決定勝負了。」
被歡呼聲吸引注意力的小愛緊張地說道。
此時汗流浹背的蔦佳同學手撐在膝蓋上,上氣不接下氣,體力看起來已經見底了。
區區一場娛樂性質的校際球賽。對有段空白期、而且又是對上高年級籃球社社員的蔦佳來說,她的表現已經十分活躍。
——蔦佳同學在欠缺訓練的狀態下已經盡力了,她已經很努力的奮戰了。
沐浴在兩個隊伍的震天的聲援之下,我忽然感受到一股炙熱的情感從心中升起。
「蔦佳!只差一點了,頭抬起來!投籃得分!」
小愛同學也竭力大聲喊著,為她打氣。
——只要想到蔦佳同學可能會因為輸掉球賽而傷心難過,我就感到好揪心,我不要這樣……
在此起彼落的聲援之中,我不知不覺地站了起來。
「要贏啊,蔦佳———————————!」
我第一次直接呼喊她的名字。
葭保剛剛說了什麼?
那並不是疲倦的我產生的幻聽。證據是應該聽見了葭保聲音的學生們,全都面露啞然之色。
周遭的視線全部集中在剛剛放聲大喊的宿川原葭保身上,她威風凜凜地站在舞台上,她的眼睛雖然是濕潤的,但是卻無比堅定。
『要贏啊,蔦佳———————————!』
不會吧。
那個葭保居然在眾人面前大喊出聲了。
而且還終於直呼了我的名字。光是這個事實,就讓我的疲倦一掃而空。
周遭人幾乎都不清楚狀況,滿臉疑惑。
「剛才大喊的人,是宿川原葭保?」
「我記得她是今年以第一名成績入學的新生。」
「啊,我想起來了,就是那個剛開學就在校門口進行愛的告白的人!」
「她果然長得很美。」
「她的聲音居然是這樣的啊?」
「聽說她不太和別人講話的,居然也會幫人加油,還真意外。」
「蔦佳是誰?」
我再度認識到,僅用一句話就控制全場的宿川原葭保與我的等級顯然不同,這就是成績至上的升學學校聖愛高中。
——她不惜做出那麼顯眼的行動,也要為我加油,讓我贏下勝利。
——這世上最能令人打起精神的,就是心愛的對象的加油聲吧!
我撥起汗濕的頭髮,大大做個深呼吸。
就連裁判都呆站著僵在原地。
「這麼一來是非贏不可啦。」
櫻之丘學姊偷笑著撿起球。
「我知道。」
「蔦佳,妳臉色好紅~」
「跑動了這麼久,血液循環自然會變好!」
我拿走櫻之丘學姊手中的球。另外三人已經走向前場。
「沒時間了,這是最後一次進攻!我來傳球,櫻之丘學姊妳一口氣運球切入。如果沒機會出手就回傳給我,我一定會投進。」
「了解,搭檔。」
我站在底線,將球傳給櫻之丘學姊。
計時器開始計時。
櫻之丘學姊以強而有勁的運球一口氣切入籃下。
對方三名防守球員齊上,拼命地阻擋她,堵住行徑路線,截斷後退空間並擋住空隙。對方只要把時間消耗掉就可以了。
我也立刻衝過球場。
「別想投三分!」
防守球員擋住了我和櫻之丘學姊傳球的路徑。
「我不會輸!」
我左右晃動,迅速地擺脫防守者。
在我變得無人看守的瞬間,櫻之丘學姊迫不及待地從三人包夾中以絕妙的時機把球傳出來。
犀利的傳球恰到好處的送到我手邊。
我的站位在三分線邊緣,我直接進入投籃動作。
剩下十秒。
驚愕的最後一名防守球員跳起,遮擋跳投路徑。
不要以為我只有三分球啊!
我做出假動作,運球穿過她身側。有人慌忙從側面過來協防。
「什—!???」
我交叉運球,把球迅速從右手運到左手,又從左手運到右手。徹底被動作迷惑的對手失去平衡,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我立刻穿越過她身旁,起身跳投。
在半空中,身體微微橫移。
即使如此,我信任自己變得敏銳的感覺,以指尖細緻的感觸做調整。
我再出手點最高的位置翻轉手腕,把球投向空中。
宣布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
球劃出優美的弧度,無聲地被吸入籃框。
一瞬間的沉默。
得分家計兩分,23比22。
A隊拿下逆轉勝。
但在落地的瞬間,一陣不快的疼痛卻是襲上腳踝,我直接摔在了球場上。
沒有餘力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我當場痛得蜷縮在地上。從腳踝傳來的劇痛讓我覺得周遭的一切離自己好遙遠。
「好痛!可惡,最後這樣結束真難看。」
雖然順利投進逆轉跳投,但我好像扭傷了。
因為大家都在擊掌或互相擁抱,為勝利感到欣喜,沒有人察覺我的異狀。
在一片歡欣鼓舞之中,只有一個女生奔向了我。
葭保跪在我面前探頭看向我的臉,看的出來此時的她心急如焚。
「蔦佳同學,妳沒事吧?很痛嗎?我扶妳去保健室!」
「……葭保。」
「怎麼了?很痛嗎?」
「妳的腳程意外的快耶。明明胸部這麼大。」
我一瞬間忘了自己的疼痛,不禁感到佩服。
她跳下舞台,筆直地朝我跑來的跑姿頗有架式,看來只是不擅長球類運動的孩子啊。
「那種事不重要吧!笨蛋!」
「喂,別打傷患啦。我可是勝利的功臣耶,多多讚美我吧。」
「那是用受傷換來的勝利吧。」
葭保無言地說。
「既然喜歡的女生在替我加油,我怎麼能不努力呢?」
「唔唔唔———!」
這種難為情的氣氛讓我心神不寧,但我並不覺得討厭。
「喂~蔦佳,既然妳們要卿卿我我,是不是不用我幫忙了?」
櫻之丘學姊走了過來,臉上的偷笑顯然是出自勝利以外的理由。
「宿川原的速度也真快呢~」
「我只是擔心傷患,要是蔦佳同學有個三長兩短怎麼辦?」
或許是被葭保的認真態度壓倒而退縮了,櫻之丘學姊收起偷笑的表情。
「來,站得起來嗎?」
我扶著櫻之丘學姊的手站起身,畢竟她體格跟我相近,如果是葭保我怕會壓垮她。
我小心翼翼地試著將扭傷的左腳落在地上,果然很痛。
「嗯,不行,完全扭傷了。」
「很嚴重嗎?」
「不要緊的,葭保。扭傷在籃球中並不少見,我習慣了。」
為了不讓葭保擔心,我忍著痛勉強擠出笑容。
「都是因為蔦佳太弱了啦!哈哈!」
「別把我跟像學姊妳這樣體能怪物相提並論。」
「體能也是天賦啊。所以我採取了能活用隊友的打法吧。能再次跟妳一起打球真好。」
「蔦佳,扭傷很嚴重嗎?妳沒事吧?」
小愛也走了過來。
「要我扛妳去保健室嗎?」
「接下來要打決賽了吧,櫻之丘學姊不在怎麼行,一定要獲得勝利啊。」
「說得也對。宿川原,不好意思,妳就陪蔦佳過去吧。另外那個……」
櫻之丘學姊指名葭保代替自己。接著看向小愛,後者馬上領會開口:
「學姊可以叫我小愛。」
「小愛妳來遞補蔦佳的空缺吧,我看妳運動細胞挺好的,像個忍者呢。」
「也不是不行,但是獲勝的話,我也要吃燒肉。忍忍。」
「哈哈,好啊,前提是要獲勝哦。我去找裁判。」
櫻之丘學姊說完就輕巧地離開了。
「小愛,謝謝妳的幫忙。」
「不會啦!多虧這樣,讓我見識到有趣的東西囉~」
小愛笑著露出可愛的虎牙。
「好了,走吧。」
葭保主動將我的手搭到她的肩上。
「好!別讓小栗山的犧牲白費!就這樣贏下決賽吧!」
講完更換選手一事的櫻之丘學姊得意洋洋地大喊。
「學姊,蔦佳還沒死啦~」
小愛也跟著應聲。
兩人就這樣強行鼓舞了A隊的士氣。
我則是被葭保帶著前往保健室。
***
後記A:
這邊是河合艾梅莉。
沒錯,我寫了整整一回的籃球,讓葭保看到蔦佳帥氣的一面。
葭保:我的女朋友也太帥(眼睛噴愛心
雖然蔦佳和櫻之丘學姊互動良好,葭保應該是不至於吃醋才是。大概?
附帶一提,撇開入學告白事件不談,因為學力的關係,葭保在校內的知名度其實是遠高於蔦佳的,這就是學霸的魅力嗎w要小心不要讓葭保被別人搶走啊。
話說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了,明年也請大家繼續關注葭蔦的戀情哦。
***
後記B:
貴安,這裡是喝到台南甜度飲料的愛茵~(ˇωˇ人)
籃球賽大家都很努力呢,而且經過運動後的關係會變得更好,是時候ㄍㄟˋ婚了(ू˃ω ˂ ू)
***
後記C:
大家好,這裡是瀕臨蛀牙邊緣的研究員歸夜。
為了葭保而許久沒碰過籃球的蔦佳真的是打了一場實實在在的硬仗,看得我也為她的努力感到心疼呢!還好最後她靠自己為大家取得了勝利,真是太好了!但是蔦佳醬也因此掛彩了,好揪心啊!嗚咿——!
葭保也終於直面了自己的情感,勇敢地為自己喜歡的人大聲的喊出聲加油了,看來愛情真的可以戰勝一切呢!接下來就好好地陪蔦佳吧!
我是歸夜,希望下次見面時不要蛀牙(X。
32會員
2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給予你人生自主權,你會怎麼選?】學生時期,不算是個愛讀書的人,有趣的是,大學可以自主選課時,超修了學分外,也跨修它系的課。 如果給予學生時期的自己自主權,可以一頭栽進自己喜歡的領域,可以自由表達需求,可以去嘗試各式各樣的課程,去體驗自己的喜歡或擅長的技能是什麼。 學生時期一直不懂背多分的意義, (現在想想,根本是...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6-06
如果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的話!那麼華航和長榮的北高接駁機一定也會重新開回來!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目前華航和長榮都已經沒有北高接駁機了! 如果以後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那麼就有好戲看了! 真心盼望星宇航空可以開航北高接駁機! 如果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 那麼華航和長榮迫於壓力! 一定也會重新將北高接駁機給開回來! 沒有北高接駁機對住在南部的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3
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英浩(姜河那 飾演)報考首爾大學連兩年都落榜。 仍不死心,第三年仍在補習班苦讀,聽老師奚落重考生萬年不變的酸毒話語: 你們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像沉積岩一樣一個空空的洞穴,腦袋空空,荷包也空空。 人生其實很簡單,就是少數人成功,而多數人失敗。 相信命運會讓你的生活更有趣。 這天英浩讀書讀得不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1-27
蒙印佛語:如果習近平花100元叫蔡英文到北京永住 蔡收下並跑到北京 拜登接著花100元叫蔡英文去華盛頓永住 蔡收下並跑去蒙印佛語:如果習近平花100元叫蔡英文到北京永住 蔡收下並跑到北京 拜登接著花100元叫蔡英文去華盛頓永住 蔡收下並跑去華勝頓永住 那麼會發生什麼事? 這就跟殺人死亡 與救人復活一樣 比如習近平花1000億殺肖建華 那麼要讓肖建華復活 該花多少錢? 如果花1000兆復活蕭建華 那麼1000億
Thumbnail
avatar
無量自覺覺他佛
2023-11-11
如果雙語政策是一個線上遊戲這是個腦洞!! 但如同我其他的腦洞一樣,我總是很認真的填自己的腦洞! 因為雙語政策一直以來的注意力都被放在教育上,但其實雙語政策也包含了產業,但對於雙語政策相關的產業方面的議題卻似乎沒有這麼熱絡,突然覺得,這就好像遊戲一樣。 為什麼我會這麼類比呢?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7-03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20)日偏食與日環食  Canna和Lucas隨意地走進了公園,天氣很好,陽光穿透樹枝,在他們身上製造了光斑。Canna用眼角注意著他,心中某個地方一點一點地隨著溫暖的氣溫融化。   她記得第一次看見他穿便服在捷運站出口等她的那天。那是升高三的暑假,七月底,再過幾天,他們就會正式成為高三備考生。雖然說,想好好抓住十七歲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3-02-20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14)生日與情人節  悠悠縮著脖子走進補習班。比起生日是情人節,在她這年紀,她更在意的是生日遇到開學考。腦內還在全力背著隔天要考的化學式,悠悠發現自己和一個眼熟的身影擦肩而過——   「啊,小海貍!」差點就要脫口而出,她忍住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她先踅去櫃台假意拿個練習卷、又踅去茶水間裝水,她知道,那隻小海貍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3-01-09
生命教育課程-從關係與時間的功課看『如果能再愛一次』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去珍惜,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多做些什麼 以下有雷,建議看完如果能再愛一次後,再進行劇中的探討與省思喔!!雖然這部電影是屬於愛情片,但是對於生命當中不論是親情、友情與愛情都會有所收穫的。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1-02
房東、旅客與啟程者:「拾吧,如果我們已經長大」成員Update!2020年04月26日是拾吧誕生的日子,由缺牙創立,之後依序加入了花生、木棉、小c、鯨魚和酒恩。在2022年的夏天,拾吧又一次尋找起無忘初心的新夥伴們,希望能為拾吧注入新的色彩與活力。 有了新的成員,這次邀請設計師江江幫每位夥伴重新繪製成員圖像,成員介紹也有別以往的自我介紹,將夥伴分成三種身份並嘗試
Thumbnail
avatar
拾吧,其實我們已經長大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