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的是團結感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20(三)
  (昨天第一場系排新生盃對上英教,25:7、25:8直落二獲勝)
阿薰昨天的限時動態
  今天是第二場比賽。比賽前先去微積分演習課考試,我覺得很不妙。因為錯過了校巴,遲到了五分鐘,考試又不簡單(要思考的題目)。第二題寫錯了。
  下午有和阿薰去碰球,想說是不是和阿薰聊太久,還沒收心,看到題目時有點慌。和系排走下山時,我說我很緊張,我怕教育系就和微積分一樣,太小看他了。
  第一場,就感受到對面的很強。雖然沒有組織攻擊,但接球、防守很穩,又有一個會打的;雖然一球過,也很具有攻擊性。我們自己配合的失誤也多,有些慌,打到Deuce,最後丟了第一局(25:26)。
  中間我有點不開心喊暫停的時機(是男排喊的),感覺專心到一半被暫停了(大概20:23左右、和24:25時)。因為他講的我也不是很認同,例如打長就好、送過就好。我覺得不可以送過就好,要有攻擊性、要有就算落後也敢打攻擊的決心;就算攻擊沒過也要繼續打,打到過為止。(但這真的要承擔很多壓力)
  我偷偷說了「我覺得不該暫停。」說完馬上又後悔了,請不要再成為這種想法固執的人。
  但接下來兩局勢如破竹,連續發了好幾顆,讓他們有點慌;原本領先十幾分,中間有些小亂流(有一個站位防守不起來),最後以25:17坐收。
  最後一個決勝局,劉芷妘一個人發了十一顆(低手發),我發了三顆結束比賽。15:1,好扯,那一分還是我們的發球失誤。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感覺,一開始真的擔心,會不會三角出不去(出不去也只是分組第二、不能當種子而已);擔心是不是小看了新生盃的強度;擔心我們組織攻擊是不是不好的。
  我覺得打球最難的是,在落後的時候保持平常心、敢打敢舉;領先的時候冷靜下來好好發、好好接。有時候比賽比的不是真正的實力,而是團結感。
  比賽的時候我都會刻意提狀態,提起亢奮的感覺,多說話、多鼓勵隊友,希望氣勢不要因為失分掉下來……額我覺得好累哈哈。
  好了,我希望我們可以繼續贏。這場贏了代表進八強。經濟系大一很厲害,至少防守球接地很穩,還能夠打幾顆組織攻擊,覺得很棒了。加油!給自己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