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太陽之子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一個充滿女孩的學校裡,充滿了感動。
第一次踏進這個未知的學校時,以為之後的三年只會剩下滿滿的書和壓力。但隨著時間的腳步,我發現這裡和外面的世界有很大的不同。每個人充分了發揮自己的特色、魅力,不須因社會眼光而壓抑自己的情感,不避隱藏自己的意見。
只要做自己,享受這青春!
最近剛結束了一場在我們學校非常重要的賽事---排球比賽。它是我們的校球,每年都是大活動。在剛進這所學校時,學姊和我們說,你一定會愛上它的。對沒什麼運動細胞的我來說,聽起來就是無稽之談。直到這學期要打在學校的第一場比賽時,才慢慢開始接觸。
一顆球也接不到的我,心想應該不會被派出比賽了吧!沒想到,是每個人都要下場。我頓時心中涼了一截。說甚麼都沒用,只好開始努力練習。其實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對這個並不是太上心,想說在體育課有練習就好了。但班上有些同學對這個比賽十分的在意,十分積極地讓班上的同學在早自修、放學的時間留下來練習。說實話,一開始我並不是特別的願意,因為出於考量放學後還有補習,簡單說就是有點自私。
練著練著,慢慢地好像有點有趣;練著練著,慢慢地好像想要繼續練下去。
終於到了第一場比賽,大家心中都很緊張,畢竟如果第一場就輸了,壓力就會很大。比賽開始,屏住呼吸,一球接一球。我們的分數一分接一分的拿到,士氣也越來越高昂。「111加油!」我們的加油聲越來越大。我是最後一場,當最後一分拿到時,大家興奮地抱在一起。我們贏了!而且贏了十分。雖然我發球因為緊張有些失落,但其他人都發的很好。這場比賽,陽光十分耀眼,有人突然喊到,「我們是太陽之子!」這成了我們的代稱。
而第二場比賽,我們對到了一班強勁的班級,被大家視為有冠軍潛力的一班,儘管怕怕的,還是得面對。比賽一共會有四場。第一場,大家都很緊張,平時殺球穩的都沒過。但在一旁加油的我們仍卯足全力的為她們喊到「111加油」,不過我們輸了,但並沒有輸太多。第二場時,同學們好像吃了定心丸。全部腎上腺素提到最高,加油團自然也是。這天一直下著毛毛雨,卻澆不熄我們的熱情。奇蹟出現了,我們贏了。我相信,這一定是我們氣勢太強大了。我們班不論有沒有得分,都會喊出沒關係或是加油,讓場上的人不要那麼緊張,讓她們保持微笑的比賽。不過因為雨勢關係,比賽暫停,移到隔天中午。這時我們士氣大增,我們繼續在雨中打著球,為隔天做準備,這種感覺是第一次,為了一件事大家用盡全力去做。真的很棒。
很快,到了比賽的時候,若這場輸了,下午就還要再比一場,而且她們更可怕。然而我們輸了,以兩分之差輸給了她們。說不沮喪是不可能,畢竟只差了兩分。有人哭了,而我們隊長更是十分自責,等到大家都上樓了,她還一直在球場練習。我不希望看到大家如此得難過,因為下午還有一場,還是有機會的。我開始說笑話,終於大家稍微恢復了一些精神。準備迎接下午的硬戰。
一整個下午我都心不在焉的,因為這場輸了,我們就要止步於此了。因為下午是社團時間,我拜託學姊讓早二十分鐘去幫我們班佔球場。到球場時,我們的敵班已經在練習了。著實慌了一下。不過很快的我們班也來了。
那天比賽的球場西曬很嚴重,對大家都不利。而第一場時我們就站到西曬較多的那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緊張,大家都非常失常。發球幾乎都沒過,我們輸了很多分。而這一組因為中午時也是輸了,因此每個人都很難過。而第二場也只有小贏四分,第三場時我們落後了十一分,如果最後一場對班贏了四分以上,我們就輸了。
我們的隊長在最後一場,前幾次比賽,她幾乎接了全場的球。我想她的心中一定有很大的壓力和責任感。
她的第一顆發球,沒過。我想她的內心應該是充滿了緊張和恐懼,深怕自己連累了班上。第二球過了。但之後大家好像失了魂。而好不容易又一顆球非像我這,我卻沒接到。終於,當對班四分,心想一切都結束了。但這時又再度聽到了「111加油」,內心的那股感動如泉水般湧出。看到小夥伴們仍如此熱烈地替我們加油吶喊。即使輸了,仍不忘我們班的那股熱情。
雖然最後並沒有神顯靈之類讓我們贏了,但這份經驗比贏得冠軍還重要。最後,我哭了,不是因為輸了,而是感受到那從未有過的溫暖。我笑著哭著,大家一起喊出最後一次「我們是太陽之子」,每個人都笑著,縱使最後太陽沒有庇佑我們,我們也的到了很好的結果。或許這才是太陽真正想給我們的禮物也說不定呢!
CH.REI
CH.REI
世界很棒,so do 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