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17)植樹節首次出擊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那天是個很莫名其妙的點

那時我記得園藝科第一次的校外大行動,是植樹節活動,原本這個節日差不多在蔣公逝世日一樣,沒有幾個人會過,但是加入園藝科就是像植物界的新年一樣,那時在以後的苗栗國,舉辦的榮中的植樹節活動,希望能為地球貢獻1天,

那時的市長就是有花錢不手軟,就算透支也貸款的,未來將苗栗建國資金化為赤字超過高雄,在高鐵旁興建羅馬競技場的,的那個藍輪,不過基於禮貌還是叫他拖鞋王

至於為什麼叫做拖鞋呢,基於有一次他拜訪苗栗市民,他們很接地氣,直接擲了一隻藍白脫,給他間接體驗在地風情,我通常都拿藍白脫去打小強,所以評價就想像了


第一次的園藝行動

那天我們全班穿著新出爐的班服,一個鮮紅的衣服中間秀了一個g-園藝意思,就到了未來苗栗國舉辦奧運的運動場,舉行所謂植物版本的「放生」活動,那天正值大中午,對那時中午是可以活動的,聽完對我們很不重要的演講,拍照完後,就在旁邊的田邊舉行,

各位要知道身為農科必須要邁過直接踩爛泥巴的坎,如果泡髒的話,你就是不正值得園藝人,雖然他們有發塑膠帶版本的雨鞋,就是個小廢物,踩在土裡直接報廢,鎮長意思性的重了一棵樹後,其餘的人員也也展開所謂的植樹的活動,我們種的是大花紫葳,對我還記得,

由於田的土實在太黏,你站久的話很自然就會沉下去,必續時刻移動,結果就是身高很高,阿尚站太久身高直接向低很多,這根本不是田地,而是沼澤,身為好夥伴的我們當然直接在幫他壓下去,讓他沉更多,

「咁!你們這些人!等我上來你們就完了」

「那更不能讓你起來!」

「好啦!拉我一把拉」

「啊!我也爬不起來,這樣輪我會晨很多ㄟ」

「自己起來吧!」「最好自己起得來」

所有下去的人幾乎都有泥巴,這觸感很奇怪,那時還有拍照留念,也奠定了之後會接觸更多的泥土,

後來

活動結束賀每個人都拿到一盆大花紫葳,於是我眾在我們的宿舍,結果就是活不澳三天就掛了,這是我高中首次弄死的一顆花不過聽說植樹節隔天那些種下的大花紫花,全部都葛闢,質佳打界泥土裡做肥料...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