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黑衣人再襲!」(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水靈成功擊落數枚十字鏢,可還是有數枚擊中了她的肩膀。黑衣人道:「再唔講嘅話,下次就瞄準你哋嘅要害嚟攻擊!」


被擊中後的水靈,只得跪下喘氣。看見此等情況的啊水,趕忙地說:「我真係唔知你講緊咩!不如……」話口未完,第二輪的十字鏢正飛向水靈,啊水心想:「佢哋嚟真嫁喎!殺人都在所不惜!」啊水望著十字鏢快將擊中水靈,頓時心裏下了一個決定。啊水將所有黃色之氣聚向雙腳上,並一次過釋出所有的氣息,啊水隨即如子彈般飛向水靈跟前,為她擋去所有的十字鏢。


因水靈自知躲不開這輪的十字鏢擊,只好閉眼迎接死亡。可以久久未能感受到攻擊的到來,便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啊水的臉孔,再往下一眼,只見不斷有鮮血往地上流,摸摸啊水的背後,原來數把十字鏢正深陷於其中。


「水靈,你有無事?」「你仲問我有無事,你睇下你自己先啦!」

3

「最後一次機會,你講唔講都好,只要我殺咗你,就可以減低對依個社會嘅威脅!」黑衣厲聲道。


「咪住先!你都要比我知你所講嘅紫黑氣息係……」又是在啊水尚未說完之際,黑衣人便再釋出淺綠氣息,並將其變化為之前一倍數量的十字鏢,往啊水身上擊去。


「睇嚟,我命將休矣!但最對唔住嘅係水靈,雖然我都唔知發生咩事,但似乎班黑衣人因為我而嚟,水靈無啦啦受到我嘅拖累。」於是啊水為了保護水靈,向她靠近,張開雙臂抱著她,以必死的決心,試圖為她擋下所有的攻擊。


第一鏢,插中了啊水的左肩膀;


第二鏢,插中了啊水的右肩膀;


第三……第四……第五……十字鏢不斷插中啊水的身體,要不是啊水強行利用氣息,稍稍抵擋了十字鏢的衝擊,他早已倒下。或許,在這一襲擊裏,啊水對水靈產生了某種情愫,令他能在這樣的攻擊下仍保持一絲絲的清醒。可當最後一枚十字鏢飛來的時候,啊水心知自己必會倒下,便更為用力地抱著水靈。


然而,當十字鏢在擊中啊水的前一刻,有一隻呈現寶藍色的眼睛突然在啊水背後出現,為他擋下了致命一擊。接着,那眼睛又釋出源源不絕的水,並形成了一道厚厚的水牆,隔絕了黑衣人與啊水他們。


「哈!你仲話同『常村』無關係,你睇下隻『水藍眼』咪係你背脊出嚟!」黑衣人怒道。啊水心裏實在鬱悶得很,有種有冤不能說的無奈。


可是,未待黑衣人再次說話,「水藍眼」又有所動作,它轉了轉他的眼珠,掃視了周遭一次。當眼珠再回到原來位置時,好像有某些東西在上面閃爍了數次。在閃爍過後,並沒有發生甚麼事情。然而,一會兒後,「水藍眼」發出了一束激光,直上那漆黑的天幕。當激光接觸到天的一瞬間,黑幕漸漸退卻,慢慢回復了原來的黃昏天色,周圍的人聲亦復聽見。人們都非常詫異地望向啊水的方向,更有他們的同學大聲詢問他們發生了何事。


「睇嚟唔會問到啲咩,係時候要走。」有一名黑衣人道。


「算你哋好彩,但我哋唔會就咁算!」留下了這句壞人都會留下的說話後,三名黑衣人都把氣息集中在腳上,霎眼之間便離開了。

0會員
17內容數
在一個評級社會裏,每人甫出世便被賦予評級。而故事的主角啊水因出世時給某白光注入身內,令他未能被評級,更因此被父母、周遭的所有人所嫌惡,甚至被一群自稱「行正會」的人所追殺。幸而,有一來自「常村」的人救了啊水,並賦予他假的評級,希望他過上平淡的日子。惟好景不常,「行正會」始終發現了啊水,並不斷找他的麻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靜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章:「異體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紅藍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評級制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章:「水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五章:我自己的故事(下)就在上一篇我講到了我們家的丁丁,講了不少牠很可愛的故事,這一篇我想來講一點養寵物到最後一定都會遇到的事。 以前我跟丁丁會一起在巷子通往家裡的道路上賽跑,我有一個想法,但我沒有跟別人說過,我每一次跟牠一起跑的時候,我都會注意牠的狀況,之前看著牠還能繼續跑,也能跑的比我快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牠的狀況還
Thumbnail
avatar
Raynotpoor
2023-03-31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17
第五章―故友(完)“羽兒,看來妾身要多謝妳到信任啊~”凌茉嫵媚的說道“茉、茉茉?!真的是你?!我就知道妳不會死的”名喚羽兒的女人驚喜的抱住凌茉“好了好了,別這樣”凌茉有些無奈的喚道“咦…?”羽兒看到站在凌茉身後,烏溜溜的大眼裡滿是好奇的女孩兒,女孩兒看到羽兒一直盯著自己看有些小小的羞澀,不禁拉著凌茉的衣角,小聲的喚道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五章 水坑尾【二】而她們,是不是看盡了世間繁華下的起落、生死、捨離,在一個無人能夠傾聽的情狀裡,都選擇了沈默呢? ⋯⋯人行天橋上的群像行跡匆匆,有些老婦拉著小拖車佝僂著背、腳下步步為營,沒有一絲紊亂。⋯⋯她們都一個個會長命百歲,沒錯,都知道澳門是長壽的地方,那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10
第五章 今天是螳螂的生日今日上山,有幸遇見一窩螳螂孵化。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4-03
第五章 戰鬥人生現在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而且是爽翻天的爽,誰會想到在前一天得到李麗莎搖滾區的票,被撕毀之後能夠失而復得再得到一次,因此也與偶像約會了半天,還附贈一張偶像的簽名照,有一種人生的好運通通在這一天用光的感覺。
avatar
神久無矢
2020-02-17
第五章 火與蜂蜜在二樓一間能眺望谷中城鎮的小房間,是老闆娘個人天地,她總會一人躺在角落的床上自顧自地撫摸直到完事為止,這是數十年的秘密,在安慰時她總會幻想與一名男子熱愛,她是這間旅酒棧的父親,他的頭髮像是老闆娘曾看過的一名心族鰥夫,長發火紅秀長,而臉龐像是他早逝地童年玩伴,那位住在一條街外面包師傅的長子。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五章 中文解讀?中文有毒才對!在一些荒無人煙的地區(比如沙漠或者深海),甚至還存在一些遠古時期的生物,它們的演化速度實在太慢了,和十幾億年前的祖先在遺傳性狀上的差別十分微小,以致於有人將這些生物稱作是“活化石”。漢字就是這麼一種“活化石”語言。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
第五章 偶提議偶們來賣吃的!  地點:螺西鎮的某間平價旅館   三人到達的螺西鎮,是位於凡塔西世界的最大陸塊——中央大陸上頭。   中央大陸被分為北、中、南、東、西五個部分,而螺西鎮便是位於中部地區的一個小鎮,雖說名為小鎮,但螺西鎮的實際規模卻不會輸給中央大陸任何一個國家的首都,甚至與西部強國夜輝的華盛京、東部強國大龍帝國
avatar
覓福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