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的肚子裡面有什麼?推薦:40年前的《天翻地覆的世界》,和40年後的《幻想科學大全》。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看電視,有個「與世界同時好吃驚」的節目,

竟然是現場連線,和埃及的考古學家同時開箱……是開棺。

很厲害。

不過,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關於獅身人面像的研究。


對,我已經買了獅身人面像的模型了,


原來是這樣:

傳說,獅身人面像的下面,有一個地下都市;

還有,據說獅身人面像的內部,有寶藏。

最厲害的是,

考古學家進入獅身人面像內部的洞穴,還是2500年前盜墓者挖出來的。

也就是說,這個傳說已經流傳很久很久了。


結果呢?

獅身人面像下面的岩盤堅硬無比,

挖了32個孔都沒有發現有什麼地下都市。

獅身人面像裡面也是實心的,沒有看到有什麼寶藏。


××××××


不過,看完之後,我倒是反省了一下,

為什麼「獅身人面像中空說」會讓我這麼著迷呢?

應該是這樣:


理由1,關於獅身人面像本身,

這個之前說過好幾次了,

因為1984洛杉磯的飲料廣告,讓我一直記得,

獅身人面像已經渴了千年……

那是國一時的事。


理由2,關於「××中空說」。

之前也說過,

小學5-6年級時,蔡老師幫我們班買了全套「水牛少年文庫」,

其中就有凡爾納《地心歷險記》的青年改寫版。

這就是經典的地球中空說。好看!

還有,

小叮噹大長篇之中,也有《大雄的龍騎士》這部,

也是以地球中空說為基本設定。


所以,「××中空說」,聽起來雖然是標準的陰謀論,

但在40年前的小朋友心中,卻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


 

對了,關於「××中空說」,這種想法一定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讓世間的好事之徒,包括我,都很喜歡這種想法。


小時候,在姑姑家的小書局,

就看過一本大山書店出的《天翻地覆的世界》,

對,就是傳說的大山書店。

這本書的內容,是「如果××會怎樣」的空想科學問答集。

書裡也提到,

有蘇聯的天文學家,認為火星的2個衛星,其實是中空的,

是外星人的基地。


這本《天翻地覆的世界》,40年後,我又在蝦皮買到啦。

真是懷念。


就像我說的,現在買這些有的沒的,都是對小孩時代的無比懷念。

真是羨慕小時候的自己,

整天都在讀那些莫名其妙的書,但是很快樂。


××××××


於是,幾天前,看到楓葉社出了一本《幻想科學大全》。

這書的構造,就跟40年前的《天翻地覆的世界》一樣啊!

都是假想的科學問答,專門講一些有的沒的。

於是我二話不說,買了電子書。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