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與一群老同事久違的旅行返家,一群認識超過十幾年的朋友,有的人離開公司、甚至是離開原來的居住城市,有的人還堅守原地,雖然很少互通訊息,但過去每年總會從約個時間聚首,近來因為前幾年疫情的關係,有段時間沒有聚首...。

約好出遊時間後,心情有點忐忑,怎麼說呢?心裡總想讓人覺得自己一年比一年好,為了持續不停增長的體重、面容的老去而焦慮,還特地去整理了頭髮。但是一見面,那些無謂的焦慮頓時煙消雲散,有些人就是這樣,很久沒見,卻好像從沒離開過,有這種朋友真的很好。兩天一夜的旅行,有著說不完的話題,花了很多時間補足,這段時間以來各自的生活發生的點點滴滴。

聽著聽著,才發現過去我以為光鮮亮麗外表的人,其實可能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我以為的光鮮亮麗,可能只是看著表面上的好,自行腦補出來的想像。我常常細想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課題,又該是如何的慌張呢?突然覺得自己的每一天的平凡,其實是一種穩定的力量,突然覺得很感謝,我遇到的問題都好平凡,只要付出努力就能改變,每每在社群媒體上看到那些放閃,令人妒嫉到不行的照片,背後也有我看不到困難,只是無法言說。

到頭來才知道平凡日常每一刻,才最是難得。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每一天,把今天過得快樂就好,回家跟家人好好吃頓飯如何?


    草莓小姐的逆襲
    草莓小姐的逆襲
    努力讓今天比昨天更好的草莓小姐,透過閱讀重新啟動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