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去年蘭嶼的旅行,對於今年還沒有騎摩托車環島有點悵然。查了一下機位很快就在網路訂了一間一晚2千有找的澎湖民宿。45分鐘航程、說走就走,有點太自由太簡單得令人難以置信。

去年的旅伴M談戀愛了。之前她每個禮拜不是上山就是下海,不知道50歲的她談戀愛了會做什麼?

M是少數和我一起泡過大眾裸湯的人。她和E。這次日本行旅館有大浴場,大家都去樓下享用,只有我還是閉俗地自己待在房間浴室。有天她跟我說她離婚了。有天她跟我說她戀愛了。有點太自由太簡單得令人難以置信。不過很為她開心。


/


「如果我們連騎摩托車都不行,就是太不自由的人了。」

w 總是會無意間說出致命的真相。


/


「天如果沒有蓋蓋子,阿妹仔一定會爬上去。」某次我在風吹沙路段,從馬路邊缺口兩層樓高的沙丘滑下海岸後,爸爸的評語。不過我相信他年輕時比我頑皮。

小時候我們睡前最期待他說鬼故事,他說的故事超恐怖,但後來我覺得有一半的場景是真的。例如有時候翻山越嶺回家耽誤,夜間在山區溪流行走,而那個時代不是有手電筒的時代…。不敢再寫了,雞皮疙瘩…。

這次環島只有和 w,膽子變小了,不敢訂郊區民宿,房間沒有海景,乾淨經濟附早餐就很滿意。也還好沒訂郊區,粗線條的我訂完後的現在才發現七月…快…到…了(這是屬於迷信者的自主性不自由ㄅ)。

放一張在日本拍的寺院鎮鎮心。

寶山寺不動明王

寶山寺不動明王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