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10(波上宮、琉球の牛、完)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開沖繩世界後,我們去了波上宮,這算是有點臨時加進來的行程。畢竟時間上有點尷尬,不太適合再安排一個比較大的行程,因此決定來波上宮走走、看看風景就好。

我們把車停在波上宮旁邊的一個收費停車場,停好走到過去才發現其實波上宮那邊就有免費停車場。但車都停好了,反正也都要繳費了,所以就不移動了。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的關係,波上宮只有一小處可供活動,當然還是有參拜的地方,但規模整體來說不算大,而旁邊兩條看似可以通行的路都被封住了,所以整體來說不需要十分鐘就可以觀光完畢。

不過,往旁邊走,就可以看到海,也可以走到沙灘上。但我的腳在當時並不方便踩沙灘,所以就只在邊邊欣賞海景、吹吹海風,看著美麗的波上宮。


波上宮一隅。(圖片來源:辰心)

波上宮一隅。(圖片來源:辰心)


波上宮旁的海灘。(圖片來源:辰心)

波上宮旁的海灘。(圖片來源:辰心)


這天有一個重點,就是我與伴侶要去吃早已預約好的「琉球の牛」,聽説非常好吃、不提早訂吃不到,因此我們還在台灣就先上網訂了恩納店的位子。而由於爸爸不吃牛,媽媽晚餐也不想吃太多,所以這餐就只有我跟伴侶兩人。

琉球の牛在沖繩有不同分店,我們訂了離我們飯店較近的恩納店,而恩納這裡又有分本館與別館,我們訂的則是本館。

當天我們離開波上宮之後在一間商場稍微逛了一下、回到飯店稍微休息就出門了。約十幾分鐘車程便抵達,只不過我們把車停在比較靠近別館的停車場,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本館。




我們當時訂的時間是晚上九點,應該是他們最晚的入場時間了,在門口還可以見到他們放一過牌子公告「非預定的客人,我們已經停止提供服務」。意思就是:想吃就早點訂位啦!

我們九點準時入座,進到餐廳裡,才知道原來這裡採的是「包廂位」,每個位子都有拉門,但拉門並不是完全密閉的,上面還有一些簍空的洞,這樣不但可以稍有一些隱私,也不會燒肉燒到太勳(事實上,這裡燒肉本來就較無油煙)。整體氛圍讓我有一種「高級」的感覺,甚至會誤以為在這裡享用餐飲會相當高價,然而看到電子餐牌時,完全打破了我這樣的想法。


琉球の牛恩納店。(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恩納店。(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恩納店包廂。(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恩納店包廂。(圖片來源:辰心)



由於價格比原本預計的便宜,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其中一份還是餐廳最貴的)之外還加點了不少,最終總共也才日圓20340,加上當時日圓匯率低,算一算大約台幣四千左右,CP值很高啊!

至於食物品質上,我必須要說:連當時牙痛的我,都覺得——太好吃了吧!

完全是入口即化(剛好適合我牙痛?),在這裡不需要使用什麼醬汁,直接品嘗肉質本身的美味,就很足夠了!

而特別的是,這裡不同一般燒烤店會有的滋滋聲以及油煙,這裡烤肉是安靜的,但烤熟的速度一點都不馬虎!油煙方面也控制得很好,至少我們走了之後,衣服幾乎完全沒有殘留任何烤肉味。

琉球の牛「醬汁說明以及關於如何烤肉」。(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醬汁說明以及關於如何烤肉」。(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收據。(圖片來源:辰心)

琉球の牛收據。(圖片來源:辰心)


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間店會需要早早預約,甚至不能臨時取消。當時的我覺得,琉球の牛好吃的程度,我真的願意每次來沖繩都來享用,甚至為了琉球の牛再來沖繩!

我們滿足地享用了最後一天的晚餐,回到飯店時已接近11點,梳洗過後就睡了。




爸爸雖然不太敢直接在沖繩開車,但有提過想簡單「試駕」一下(爸爸也有申請日文譯本),於是在最後一天早上退房後,讓爸爸把車從停車場開到飯店門口。果然是左駕習慣的人,方向燈會打成雨刷,連安全帶的方向都習慣相反的。雖然只有小小的路程,但爸爸很滿足很開心,人生第一次右駕呢!




我們照著第一天的路徑開回租車公司,順利地還車,順利地搭上接駁車來到機場,順利地上飛機,順利地抵達台灣,也順利地回到家。

這次的沖繩之旅,讓我媽感到:真的有在度假的感覺!我想是因為自駕、又不趕行程的關係吧!自駕遊本來就比較自由彈性,而每天的行程又不會塞得太滿,早上可以悠閒地在飯店先吃點早餐,回到房間消化一下再出門。整趟旅程基本上也只是跟家人玩樂,很放鬆。而每天回飯店的時間也都還算剛剛好,回到房間都可以再吃點水果、聊個天,梳洗過後睡覺都不嫌太晚。

這次的旅程,雖然我本人遭遇了許多生理上的不適,但完全不減其好玩程度!大家都很滿意,同時也都還想再繼續玩!於是,我們說好要再一起出國自駕遊!我已經很期待了!


(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