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妙法」入院後,我按耐了兩天,終於去電詢問狀況,獸醫師說可以將牠接回了。

我滿懷著雀躍的心去接牠,但當我第一眼見到牠時,心卻冷了半截。以前活潑的牠消失了,在我的眼前,仍是一隻看起來病懨懨的鳥。

獸醫說,我的鳥中風了。我的心中,彷彿頓時放下了一顆石頭,心想還好不是癲癇;但回到家時,任憑我怎麼呼喚,牠都無回應。

牠一直站在牠的飼料盒上,拼命吃燕麥與蕎麥(以前的牠,很愛吃滋養丸),彷彿希望自己可以快速恢復健康似的。但當我觸碰牠身體時,妙法就會歇斯底里地大叫,表達牠的不舒服。

我心想,我的鳥變成「海倫凱勒」了,彷彿又聾又啞。但我已經決定要接受妙法的任何樣子,一輩子好好照顧牠――妙法的下一個十年鳥生……

挺過了一關,從醫院正準備接回

挺過了一關,從醫院正準備接回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