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統計資料說服你跟著操作選擇權倒莊行情!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己搜集資料繪製而成

自己搜集資料繪製而成

為什麼我們的會員跟我喜歡操作選擇權每週三的倒莊行情?因為這種操作方式可以用小本金換取最大利潤,風險偏低,選擇權在每週三的結算行情通常時間價值流失飛快,但是選擇權價格低到很便宜的時候,反而留意主力彼此打群架的倒莊行情,也就是指數往下一檔選擇權的履約價推進。這樣就會遇到翻倍獲利的行情。自從我在三月份推出這專欄的時候,我便開始記錄每週三的選擇權行情。假日花一些時間把過去的資料作出統計,也就是單純記錄每週三的選擇權行情變化,我已經擁有自己的資料庫,這可以幫助我做交易。


為什麼我只有計算週三的行情?因為每週三選擇權都要做一次結算,只有主力大戶知道最後的結算價在哪裡,我們便是要搭上主力倒莊的順風車。從我分享的簡報圖可以看到選擇權倒莊行情,某些時候我忘記記錄有沒有倒莊,不過從K棒的角度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我就直接來做一個總結,這是我從年初記錄自今的統計數據所得出的結論:

每週三的加權指數平均振幅高達147點,等於是選擇權的三個履約價的距離

最大震幅368點,最小震幅58點。能夠遇到最大振幅就是當天是趨勢盤,尤其是空頭趨勢盤為主。空頭趨勢盤在近期比較容易遇到,而且要搭配看大盤的預估成交量之量價關係,還有指標股的走勢。

然而倒莊機率是多少?根據我的統計,超過50%,我的資料庫顯示有60%的機率。也就是說我每週二公布的選擇權支撐壓力位置與可能倒莊的指數區間,只要壓對方向或者雙邊都壓籌碼?那就有60%的機率遇到翻倍獲利的行情。

當然這些資訊與統計資料也是我長期追蹤出來的結果,所以本專欄才會刻意挑選週三來操作選擇權。其他天數操作選擇權買方的虧損機率很大,因為我們通常無法判斷主力的想法,也很難抱著翻好幾倍的行情,但是操作結算日的行情,可以練習去抱著大波動帶來的大波段獲利行情與機會,也只有在這一天比其他平常天數更容易遇到翻N倍的行情,目前我記錄到最高翻出140倍的倒莊行情,這種賺賠比那麼誘人,怎麼不一起加入倒莊行情的操作行列呢?要抱住N倍行情怎麼做?這也是本專欄的策略會講的內容。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