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 當小編必看 — 透過這動作,我幫機構每個月省下 3,000 元!|NGO小編還在學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標題下的有點重,好啦我自首,其實我以前根本沒發現有這些資源(笑),純粹是意外發現原來還有這種福利(真心感謝各個佛心友善企業),所以想透過這篇文章分享給所有 NGO / NPO / 非營利組織的夥伴,畢竟在這樣的組織中,資源本來就比較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接下來,除了會提供相關福利訊息,也會分享我自己在使用上的推薦心得,不過絕對不是業配啦 ~ 只是希望也能透過小小文字,回饋一下佛心企業,雖然他們應該根本不會看到,但我還是懷抱著滿滿感恩的心 XD

即使你們的組織不是應用下面的系統,也建議大家可以去系統官網檢查看看,搞不好會發現其實也有提供給非營利組織的福利唷!


善用非營利組織版,小編更能大顯身手


1.電子報系統|電子豹 Newsleopard(點我前往)

電子豹官網

電子豹官網

◼️ 功能:維繫與捐款人的關係,不受社群演算法也能保持互動!

◼️ 應用:回報服務進度、發佈活動訊息、更新組織近況與方案等

◼️ 費用:在我進機構前,每月 2,600 元,且會隨用量增加花費提高


🔶 非營利組織優惠:

每月享有固定封數,不夠用的話還能再以優惠價加購!(因為網站沒有公開詳細方案資訊,所以就暫不寫上明確內容,不過我覺得真的滿佛心)

在首頁的最下方就可以找到申請頁面,非常貼心好找 (●ˇ∀ˇ●)

在首頁的最下方就可以找到申請頁面,非常貼心好找 (●ˇ∀ˇ●)


🔶 沒有業配的使用心得:

個人覺得電子豹還滿用心經營顧客關係,並很願意分享教學資源。例如:常收到節慶專屬的模板套版、或一些電子報優化小技巧。我主管也跟我分享過,以前剛用不太懂,對方還協助我們拉了一個公版(對當時的同事絕對是場及時雨 XD)

常會收到一些小乾貨,覺得用心,推推!

常會收到一些小乾貨,覺得用心,推推!

我過去也使用過另一個電子報系統 ConverKit ,但可能因為我對進階需求不高,加上 C 是英文介面,我常常瞎子摸象、滿頭疑惑(抱歉惹跟系統沒關,這是我的缺點哈哈😂),所以我覺得電子豹使用起來更親切,中文就是讚 XD

另外,電子豹是可以自己拉版型的,只要做好一個版本,接下來每次只要把新的內容丟進去就好,整個過程對我來說算很容易上手。實際使用上,我覺得版型並不是一個常常需要調整的地方,因為內容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版型簡潔、快速、方便,不要有太多選擇讓人眼花,電子豹都有符合上述需求。

另外寄出後也可以透過後台數據,知道哪些內容更吸引受眾點擊(可以看到信中各個欄位、按鈕的被點擊次數唷)對每個月要規劃內容的我很有幫助 ❤️

只要把左欄喜歡的板位往右拉,就可以超輕鬆排出整體架構!

只要把左欄喜歡的板位往右拉,就可以超輕鬆排出整體架構!




2.零基礎也超好用的做圖神器|Canva

canva首頁,登入後會有超多模板,再也不怕沒靈感!

canva首頁,登入後會有超多模板,再也不怕沒靈感!


◼️功能:大部分視覺幾乎都可以一手包辦,尤其適合非設計背景小編

◼️應用:

基本上經由我手的社群貼文、電子報圖片、LINE@圖片、廣告素材、活動照片後製、活動海報,我都靠它打天下,是每天必開的頁面。我們家設計也會在上面找靈感,但通常他們還是習慣拉回 AI & PS 做後續處理。如果你是一人小編,或對圖片的即時性需求較高 ( 等不及設計大大來相救 ) 相信我,Canva 真的會是你的好戰友!它還會及時存檔,你看多貼心!!!

◼️費用:

在我來之前機構並沒有使用這個工具,但目前大家應該都已經離不開它 XD 如果跟我的使用頻率差不多,不建議用免費版,Pro 版每月 US$14.99 ( 約台幣 478 元,年繳 3,833 元 )


🔶 非營利組織優惠:

真的會嚇瘋,竟然 完、全、不、用、錢!( 真的好感人QQ )

在canva首頁最上方,選取「方案和定價」就會出現非營利組織版的申請頁面!

在canva首頁最上方,選取「方案和定價」就會出現非營利組織版的申請頁面!


🔶 沒有葉配的使用心得:

其實我反而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簡單來說:「我不能沒有它!公司如果不買,我會自己掏錢買!」的程度 XD 我使用 canva 已經好一段時間,包括過去接社群案子需要圖文都包,我也是用它度過所有時光~

所以一進機構我就有特別留意,並且超積極說服我主管讓我送公文,取得相關證明來申請,一開始還很怕不過,但其實資料準備齊很快也很順利!

簡直設計小白的超人,如果你的單位沒有設計師,我求你一定一定要用!

簡直設計小白的超人,如果你的單位沒有設計師,我求你一定一定要用!

而且不得不說 canva 的功能真的不斷進步與更新,有一次我真的找不到適合的情境圖,我就用 canva 中的文字轉 AI 畫圖功能 ( 是不是很酷!),結果全辦公室都沒有人發現,都覺得那是一張真實的照片 XD

我對 canva 的愛實在太難以言喻,就像陽光空氣水那樣重要,但你一點也找不到詞彙形容(?)以下簡單列舉幾個我最喜歡的功能,部分 pro 版才有,所以請趕快去申請吧各位小編!!!

✔️ 各尺寸立即轉換

✔️ 超多字體,還可以自行上傳

✔️ 各種元素、icon、圖庫照片即拉即用,部分可換顏色

✔️ 有滴管吸色功能,快速統一視覺




以上就是我一到機構後,發現的非營利組織專屬福利小秘密,真的很感謝這些公司提供的珍貴資源,算下來每個月就省下 2600+478=3,078 元 ,如果我進公司一年,就省了 36,936 元(這什麼做越久省越多的阿桑心態XD ) 真的推薦大家趕緊盤點一下手邊會用到的資源,我們下次見 😊


---

嗨,我是一名 NGO 小編還在學,立志成為 NGO&NPO 小編們的快樂夥伴 🧡 接下來想寫在非營利組織做行銷的點點滴滴跟學習。或許我們資源少人少,但我相信,我們做的都是很有力量的事,一起加油你不孤單!歡迎留言和我分享討論,喜歡這些內容別忘了追蹤我的 IG&粉專 💌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立志成為 NGO & NPO & 非營利組織小編們的快樂夥伴 🧡 或許我們資源少人也少,但我們在做的,都是很有力量的事,你不孤單!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