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十章 久違的團圓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第十章 久違的團圓

進到了乾媽的家,這裡面已經佈置得井然有序,這似乎是她的習慣,她一直要我說明這幾天發生的事,而我一直不依,爸媽本來不曉得我會回家,所以今天都應了單位的要求去加班,現在已經快要下班回家了,我想要一次講個清楚,同樣的事情,我可不喜歡再說第二次。
「這個性也真的沒有改!」乾媽搖搖頭。
「我就是我啊!又不是別人..」我突然想到會變身的事,「嗯..還是有改變啦,只不過我不怎麼喜歡那個樣子。」
「我聽得越來越糊塗了,反正等一下Dick和Mariah回來之後,妳不說明白的話,我就會處罰妳的!」
「乾媽捨不得的,」我抱著她,親著她的臉,「妳對我最好了對不對?!」
「妳的性格真的有些不一樣,以前妳很少會親我的..」
還正在跟乾媽溫馨的聊著天時,牆壁上的大螢幕突然就亮了起來,那是剛才的那一位社區主任Kevin,他馬上跟我說明,現在轄區的警察局局長和他們管理公司的主管都來到社區,非常希望見到我一面跟我道歉。本來是不想要破壞剛才好不容易才平復的情緒,但是乾媽不停的勸說,我才勉強的答應,起身跟著乾媽坐電梯下樓。
大廳旁邊的會客區裡,現在有不少的人,大廳這一邊也有人,這應該是這個社區的住戶吧,他們也在關注著這麼大的陣仗。
除了警察局局長外,警局還來了其他的人,看起來應該是Michael的頂頭上司吧,負責社區的管理公司也來了一些人,而且其中一位還是總經理,這些人其實我一個都不想見,不是為了什麼,像這樣子的見面之後,完全就會把我變身之後的容貌給曝了光,以後大概就寸步難行了!但是..剛才發生了有些嚴重的糾紛,而且他們這兩個事發的當事人,手上手銬的鑰匙還在我身上,似乎不見他們也不行。
理所當然的,警察局局長和管理公司的總經理這兩個帶頭的,一見到我的人之後都不停的跟我道歉,而且他們還不曉得從哪裡得到的訊息,都送了健康食品的禮盒給我,一份是核桃,一份是杏仁果,都是我最愛吃的東西。仔細想想應該是乾媽,一定是乾媽趁著我駕著飛船移動到地下室時透露給那個主任,其他的時間,我並沒有聽到乾媽有說這樣子的話出來,我噘著嘴瞄向乾媽,乾媽果然跟我微笑。
反正氣也消得差不多,而且又有人送了我喜歡吃的東西,我也就把兩付手銬的鑰匙交到他們長官的手上,讓這兩個傢伙的手重新獲得自由。
「我希望事情就到此告一段落,」警察局局長跟我最後跟我握手說道:「以後有什麼問題直接問我或是Christina,我們都會儘力協助妳的!」這時,我才曉得剛才的女警叫做Christina,她也跟我握手。
會客區的人群慢慢離開之後,大廳還有一部份的人沒有散去,有好幾位還不停的打量著我,我這時才發現:這社區裡面竟然也住著納拉亞人,那個雪白色的頭髮和皮膚,不想讓人注意他都難,我有些生氣的瞪他一眼,他馬上就識趣的調頭走開。
拎著兩個健康食品禮盒跟著乾媽進電梯,一進到乾媽家裡馬上就追問著,果然就是乾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告訴主任的,我只能搖搖頭,把禮盒跟百貨公司的手提袋放在一起。
「啊..啊..啊..」Ann在手提袋裡叫著。
「天哪!」我趕緊把這小傢伙從手提袋裡抓起來,「氣都氣昏了!竟然把妳給忘記了,對不起..對不起啊!」
「啊..啊..啊..」Ann又叫一次。
乾媽又是驚慌失措的臉,「乖女兒,這個..這個動物又是怎麼回事啊?」
「這個是同一個故事,我都會說清楚..」我趕緊問著:「這附近哪裡有蟲子啊,我的小傢伙應該餓了!」
「啊..啊..啊..」Ann真的在點頭。
「大廳後面有個小花園,有假山和水池,現在傍晚正是最多的時候!」
「那我到那裡一會兒,等一下馬上就回來!」
「妳爸媽都已經下班,快回來了啊..」乾媽說道。
「真的啦!我一下子就回來了..」

來到了大廳,現在是主任和原來的那個女生在櫃檯,還沒有等我接近,他們都已經起身向我致意,一問之下,Simon已經被記了大過,管理公司準備調整他到其他的地方,現在主任先暫時在前面的櫃檯,幫忙處理諸多的事宜,公司會擇優再派遣另外的同仁來接任。想想這樣子也好,免得以後再見面時就會顯得相當的尷尬。向主任問清楚小花園的位置之後,我馬上就離開了大廳。
小花園裡的蚊蟲還真是不少,讓我真的有些害怕,但是Ann倒是樂得很,一直不停的吐著舌頭,享受著豐盛的『大餐』。
「這傢伙真是罪有應得!」我扭頭看著Ann,「但是我又覺得好奇怪,好像處罰得很重,這到底是..」
「啊..」Ann這次竟然只叫了一聲。
「嘿!妳真的會表達不同的意思啊?!」
「啊..啊..啊..」
「我曉得了,妳沒有看到事情的經過對不對?!」
「啊..啊..啊..」
「呵呵..原來是這樣子啊!」
我真的就這樣子把剛才在社區門口發生的事說出來給她聽,她好像真的在聽,舌頭一次都沒有吐出來。
「他們公司這樣子的處分,會不會太重了啊?」
「啊..」Ann又只叫了一聲。
「也許吧..我現在真的不曉得我是怎麼樣的人,這個世界,真的願意這樣子接受我嗎?」
「啊..啊..啊..」
「還是跟妳一樣,脫離自己的世界,自己一個人生活?」
「啊..」她的意思好像是我不可以這麼做。
好奇怪的感覺,真的!如果像還沒有變身以前那樣子,處處受限,無時無刻都有人監控著的生活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而現在真的已經完全自由了之後,我好像根本就不是人群裡的一份子,什麼都與眾不同,這樣子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原來是乾媽,乾媽打電話通知我爸媽都已經到家了,現在正等著我回家一起吃晚餐。
「好耶!回家了!」我興奮的叫著,這個『家』才是我真正的家!
「啊..啊..啊..」Ann也興奮的叫著。
出了電梯才剛出現在11樓的走廊,爸媽和乾媽都在走廊上迎接我,但是爸媽看起來都是相當懷疑的表情,我嘻皮笑臉的撲到爸爸的懷裡。
「Michelle說小公主整個人都變了,」爸爸摟著我,「我還有點不太相信,但是現在看起來確實是這樣!」
「Anastasia的頭髮怎麼變了?」媽媽摸著我的頭髮。
這不摸還好,媽媽這麼一摸,我整個頭髮就變了色,可把身邊的這3個最愛我的人都嚇了一大跳,尤其是還在抱我的爸爸,馬上就鬆了手。
「小公主!」爸爸驚魂未定的問著:「妳這是..這是發生什麼事?」
我拉著爸爸的手摸著頭髮,讓頭髮的顏色又回復,「小公主會仔細的說給你們聽的,先吃晚餐好嗎?我的肚子餓壞了啦!」
「啊..啊..啊..」Ann大聲的叫著。
「小公主妳身上的是什麼?」爸爸這時才發現Ann。
「變色龍,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名字是Ann..」
「啊..啊..啊..」
「牠怎麼好像也很聰明的樣子?」乾媽有些不解。
「是『她』!她真的很聰明..」我推著爸爸,「趕快吃晚餐啦!」
「這個樣子真的就是Anastasia!」媽媽搖搖頭說道:「一點都沒有變,時間一到就在喊著肚子餓,嘴巴還是一樣的饞!」
爸媽好像是知道我回來,晚餐準備得真的很豐盛,好像在吃感恩節大餐一樣,連火雞這一道都準備了!這想必又是乾媽跟他們說的,吃完了大魚大肉,連甜點我都不放過,終於摸著吃撐的肚子。
「有好久好久我們沒有這樣子一起吃晚餐了吧?!」爸爸感嘆的說道。
「12年!」媽媽馬上就應著,「接近12年..她是6歲之後被帶走的。」
「好了..」乾媽正色的問著:「乖女兒該好好交代這一陣子的事了吧!」
「好!我會把所有的細節都交代清楚..」
我從那天深夜離開研究中心開始說起,一直講到滿18歲那一天差一點就離開人世,到後來返回城裡被博士送到調查局見到局長,之後還幫調查局他們解了密,阻止了納拉亞人破壞花旗銀行總部的詭計,最後是在博士的發表會上保護博士,讓他沒有被納拉亞的激進份子槍殺,完成了『解藥』的發表。這些,我都仔仔細細的說明清楚;然後,我就開始分別握住爸媽的手,玩了好幾次變身的把戲,他們才瞭解。
「那Ann是這樣子才會跟妳在一起的啊?」
「爹地你剛才沒聽清楚嗎?她是在我還不會變身的時候就跟著我了!」
「啊..啊..啊..」Ann在點著頭。
「真的好聰明啊!」媽媽驚訝的看著我肩上的小傢伙。
「說到這裡,我要給你們看一樣我發現的事情!」
接著,我掏出了手持電腦,把網路連上之後,開始秀著Ann的底細,然後跟著就說明了納拉亞人的想法。
「這個應該是他們高層的科學家發現的吧,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有很多納拉亞人不願意和地球人融合的道理,因為..他們的外型整個都消失,就跟這個絕種的『食蟲蜥』一樣,縱使DNA還存在,但是外表和其他的變色龍幾乎完全一樣,只剩下尾巴這一截還知道這是『混血兒』。」
「蠻像的!」乾媽說道:「兩個種族出生的後代,全部都只剩下毛髮還是白色之外,其他的樣子,其實跟地球人是一樣的。」
「乾媽怎麼知道?」我急忙問著。
「我現在在研究中心幫忙啊,」她微笑的說:「那些之前自己私自生下來不敢報戶口的小孩子現在全部都來了!比較麻煩的是已經長得很大的孩子,劑量就要比較重,而且之前Victor沒有料想到這樣子的事,解藥沒有製作那麼多,現在突然來了那麼多孩子,他和Susan根本忙不過來,只好拉我過去幫忙,要我檢測那些孩子身體裡有毒的東西是不是都解除了。」
「原本是這樣子啊..」我趕緊又問著:「有多少這樣子的孩子?」
「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樣子還真是完全一樣,真是的!」乾媽搖搖頭繼續說道:「後續是不是還有不曉得,現在在研究中心裡面,已經造冊確定列管的孩子,總共有75位,男生女生都有!Victor是決定由年齡大的開始做,已經確定沒有狀況,到今天早上我離開為止才5個!」
「為什麼那麼少啊?!」
「年齡大的話,劑量用的就比較重一些,Victor有跟我解釋過:妳用的劑量是最重的,因為他那時候要救妳,但是不曉得該使用多少,所以就把所有已經完成的解藥通通都用在妳身上,現在狀況沒有那麼緊急,但人數眾多,所以就一劑一劑的慢慢測試,這樣子可以節約不浪費,而且他現在手上有傷,只能夠指揮Susan一步一步慢慢的做,如果每個人都像之前對妳那樣子的劑量,他可能到年底還忙不完!」
「那麼最大的是幾歲?」
「最大的是15歲,」乾媽笑著摸摸我的頭,「她也是一個女孩子喔,可是文文靜靜的,跟妳的樣子完全是兩個樣!」
「乾媽怎麼這樣子!」我不依的跺著腳,「人家哪有不文靜啦!」
「還別說呢!」媽媽不怎麼高興,「竟然還主動找別人打架,這哪是一個女孩子應該有的風範啊!女孩子啊,應該要好好的看看書、聽聽音樂..」
我趕緊把耳朵摀住,「媽咪..饒了我吧!」
這天晚上,是我又重溫天倫的時刻,雖然感恩節當天沒有回到家,但還是在感恩節假期裡跟爸媽團聚。而且隔天是週六,是當然的假期,大家都不用去上班,我們一直聊天聊到很晚,我還賴皮的想要和爸媽一起睡,但還是被媽媽正色的趕回自己的房間裡。

這個房間,從我小時候離開以後,就再也沒有進來過。爸媽雖然在我回家之前有稍微整理了一下,但是幾乎就是之前我小時候離開的樣子,牆壁上還有我的塗鴉,其中有畫著爸媽牽著我的手,還有我自己的樣子。看著牆上亂七八糟的畫作,我有些欲望,以前的我,確實是很喜歡畫畫,但是離開這裡被隔離了之後,好像就再也沒有人讓我好好的作畫,也沒有人教,都是要我唸書寫字,唸書寫字這些對我而言,好像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像這樣子的藝術創作,那就應該不是簡單的事情。
「Ann..」我把小傢伙抓起來放在自己的手心上面,正色的對她說著:「我想要去學畫畫,妳覺得我學畫畫這個主意怎麼樣?」
「啊..」這小傢伙竟然不同意。
「我去學畫畫不好嗎?好像該學的都學過了,天底下幾乎沒有難倒我的事,以前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畫畫,我想要重新開始..」
「啊..」她真的在搖頭。
「妳怎麼可以這樣子啦..人家現在真的想要畫畫的!」捉狹的把她放在書桌上,用食指指著她,「不許動!不許動喔..」
她竟然開始逃跑了,跳到我的床上之後就往枕頭裡面鑽進去,「妳這壞傢伙!敢跑!」我開始搜尋她的蹤影,但是翻了老半天竟然找不到。
「玩捉迷藏是吧..」我的興致來了,「就不相信找不到妳!」
東翻西翻老半天,還真的找不到她的影子,「奇怪了?!房間就這麼一點大,怎麼可能找不到,妳這傢伙還真是能躲啊!」
又找了好一陣子,已經搞到筋疲力竭,整個房間都翻遍了,東西已經被我弄得亂七八糟,還是看不到這小傢伙的身影。
「好了..好了!我認輸了!」我無力的坐在地上,「找不到妳,我承認我是個笨蛋!妳出來好不好..」
「啊..啊..啊..」這聲音竟然是在我背後發出來的。
我把手伸到背後,她真的就抓住我的手,回到我的手心上,「天哪!搞了半天,妳竟然一直躲在我的背後啊!」
「啊..啊..啊..」這小傢伙好像很得意的在點頭。
「真是聰明的傢伙!」我摸著她的頭冠。
「啊..啊..啊..」
看著被我翻到亂七八糟的房間,我只好又重新開始整理,一件一件的把它們復原,「都是妳啦!害我又要整理,房間變成那麼亂,明天一定會被媽媽罵得很慘,又會說我沒有女孩子的樣子..」
「啊..啊..啊..」Ann竟然在我肩膀上點頭。
「我哪裡沒有女孩子的樣子!本來我就是女生啊,不然呢?!」
「啊..」她好像在搖頭。
「妳這傢伙真是壞!」我一把就把她給抓住,又把她放在桌子上,「不許動!這次真的不許動,跑掉妳就知道了!」
Ann這次真的就乖乖的趴在書桌上沒有動,我又翻了老半天,找到了很久很久已經泛黃的紙,「蠟筆都不能用,色筆也早就乾掉了!」
終於,在書桌抽屜的深處,我發現了一枝小鉛筆,高興的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興奮的開始看著這小傢伙一筆一筆的描繪著。
「嗯..腳還要再粗一點..嗯..眼睛還要再大一點..嗯..身體不對..唉喲!怎麼沒有橡皮擦啦..」我不依的叫著。
畫了老半天,又塗又改的,終於看起來有點滿意,然後很自豪的把這張畫作翻過來向著這個小傢伙。
「怎麼樣?」我指著自己剛才的『傑作』,「不錯吧?!」
這小傢伙竟然完全沒有聲音,然後馬上就跳到床上躲起來。
「不會吧!」我有些生氣,「妳不敢告訴我?是我畫得很醜嗎?」
「啊..啊..啊..」被窩裡竟然傳出她的聲音。
「妳這傢伙真是壞!我這次一定要抓到妳,好好的教訓一番,竟然說我的畫畫的醜,不想要命了!」
「啊..啊..啊..」聲音的位置好像又不一樣。
「真的要玩是嗎?給我躲好!被我找到妳就知道了..」
才剛整理得差不多的地方,又被我翻得亂七八糟,而且這次還翻得更澈底,最後連背後也摸了,但還是跟剛才一樣,還是沒有她的蹤影。
「輸了!天哪..我真的認輸了!」我無力的坐在第上叫著:「妳這傢伙比我還適合當『調查員』啊,這麼會躲!」
「啊..啊..啊..」她從桌子底下爬出來跳到我身上。
「妳一開始就在那裡嗎?」我狐疑的問著。
「啊..」她搖著頭。
「好吧..反正我現在也不想要問妳怎麼躲的,真的該洗澡睡覺了..」
「啊..啊..啊..」
洗完了澡,房間也無力整理,就這麼直接躺下去,馬上我就睡著了。

「天哪!我的天哪!這裡..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啊?!」媽媽的尖叫聲把我從沉睡中拉回現實。
「早安!媽咪..」我坐起來伸了個懶腰,然後揉著眼睛。
「妳..妳妳回家幾個小時..」媽媽的聲音還是有些大聲,「幾個小時就可以把房間搞成這個樣子啊!」
「Mariah..怎麼..」爸爸的聲音也出現了,「哇喔!這裡發生什麼事?」
「就是..就是我和Ann在玩捉迷藏啦..」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捉迷藏?!」媽媽敲了我的頭,不高興的說著:「妳都已經是成年人了,還在玩這種小孩子的遊戲啊?!」
「我真的沒玩過嘛!」我無辜的摸著頭,「以前又沒有人陪我玩..」
我說的真的是實話,小時候因為有獨特的白頭髮,幼稚園的時候到哪裡都被別人排擠,到最後被其他的小朋友叫著『怪物』,都是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後來被『特別照顧』之後,除了家教老師和研究中心的人之外,根本沒有機會見到別人,哪有機會玩這樣子的遊戲。
「長大了..妳已經長大了!」媽媽雖然同意我的話,摸摸我的頭抱住我,「別再玩這些小孩子才玩的遊戲。」
「她愛玩就讓她玩嘛,」爸爸拉拉媽媽的手,「她好不容易才回到我們身邊,就讓她高興一點,再整理就好了吧..」
「又不是你在整理的,」媽媽搖著頭,「Anastasia就是被你給寵壞了的!」
「說我呢!」爸爸也過來摸著我,「妳嘴巴不說,還不是寵她寵得要命,沒關係啦,不然這次我來整理..嗯啊?!」
爸媽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倒退一步,這時我才發現,因為他們兩個人剛才同時都摸著我,所以我現在的身體是一半一半,一邊是地球人的樣子,另一邊是納拉亞人的樣子,可把我親愛的爸媽給嚇了一大跳。
「小公主..妳..」爸爸快要說不出話來,「妳的身體..」
「Anastasia!」媽媽雖然比較鎮定,但是臉上的神色也是相當不自然,「妳是怎麼弄的?怎麼會這麼怪異?!」
「媽咪..」我起來握住她的手,整個人就完全變身,「這個身體就是這麼怪的,只要接觸到別的種族就會起變化,像剛才你們同時來碰我的身體,身體就會變得只有一半,兩個種族的樣子都會呈現出來!」
「還有這樣子的事情啊?!」爸爸還是不怎麼相信。
「我的身體就是這麼怪!」說完之後,我又用另外一隻手去握爸爸的手,果然又變成了一半地球人,一半納拉亞人的樣子,「這就是現在的我,你們的『怪物』女兒!」我說話的時候,地球人的這一半,眼淚已經滴下來。
「不是的!」爸爸已經緊緊抱住我,「妳永遠都是我們最愛的小公主!」
「Anastasia..」媽媽也抱住我,「不管妳變得怎麼樣,妳就是妳!」
「爹地..媽咪..」我兩邊的眼睛都在流眼淚。
「話說回來,」媽媽沒有一會兒就放開了我,「妳該去吃早餐了,吃完早餐趕快回來整理整理,真是亂得不像樣!」
「是啊!」我摸著肚子,「現在肚子真的餓了!」
「啊..啊..啊..」Ann在我床上叫著。
「我的小傢伙好像也餓了!」我看著Ann。
「妳們兩個還真是一對啊,」媽媽沒好氣的說著:「嘴巴一樣的饞!」
「變來變去,小公主的肚子一樣都沒有變!」爸爸笑著說。
「爹地怎麼這樣子說人家啦,」我不依的跺著腳,「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好了,別再耍賴了!」媽媽拉著我準備出去,「趕緊給我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回來整理,我會盯著妳的!」
「怎麼會這樣啦..」我當然知道撒嬌對媽媽是無用的,想要掙脫她的手,「那Ann呢,我吃早餐,Ann還沒有吃呢!」
「妳放心好了,我會帶她到下面的小花園去,妳乾媽走之前告訴我昨天發生的事,妳這小女孩怎麼這麼壞啊?!把別人用手銬拷了那麼久!」
「是他們先拷住我的咧!」我不依的叫著:「那樣子只是剛好而已!」
「這就是妳的不對了..」媽媽好像又要開始說教,「我們是文明人,身為文明人呢,就要遵守規定,要講道理..」
我趕緊又把耳朵摀住,慌忙的離開房間,「媽咪..我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回到妳房間裡,」媽媽在我身後叫著:「妳爹地會幫妳一起整理的,整理完我會檢查,檢查通過才可以有中餐吃!」
「親愛的..」爸爸問著媽媽的同時,我停下來偷聽,「怎麼我也要啊?!」
「是你剛才自己答應的喲,別耍賴!」媽媽竟然俏皮起來。
「老天..我剛才一定是吃錯藥了?!」聽到爸爸的回答我掩著嘴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