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增齡劑 Ageing Potion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聖誕節這天一早我和堂哥用呼嚕粉回到莊園的壁爐,這也是弗斯坦家的傳統,聖誕節到新年這段時間,分散各地的親人朋友都會聚在一起,我身為前任家主的女兒—目前家主由哥哥暫代—我必須準備好迎接客人,雖然大多數的工作已經由芬克斯和哥哥完成了,但早些回莊園親自接待總是一種禮貌。

桑科哥哥一家已經到了,我看見他的妻子,妮娜.東施.弗斯坦挺著肚子出現在餐廳,開心地想著也許弗斯坦家還是可以維繫血脈的。

  

哥哥和我是同父異母的親人,父親因為工作曾經在法國待過一陣子,意外有了哥哥,但他的母親似乎沒有嫁給父親,很早就離世了。父親回來英國和媽媽相識後結婚,擁有法定的正式關係才懷上我。

桑科哥哥大了我整整十三歲,成年之後便在法國魔法部分部任職。哥哥對我其實也是相當親切,聽說父母過世之後,哥哥每個暑假都會回英國陪我一段時間,直到開始工作。他和我都遺傳了赤眼,但也許因為他的生母,哥哥的髮色是耀眼的橘紅色,短短的馬尾綁在腦後,五官立體,有那麼帥氣的哥哥真是令人驕傲。

  

這時間剛好可以開始做早午餐,除了哥哥和堂哥之外,我們也邀請了其他交好的純種巫師家族,例如隆巴頓、成為姻親的東施家、哥哥在法國認識的卡瑪家和…馬份家?

看著剛剛才拿到手的邀請名單,我從來不知道我們跟馬份家有過什麼友誼。至少前兩年我從來不需要和他們打交道。

  

在穿越…之前,我對食物的要求相當挑剔,平時就會自己下廚的我來到這裡也經常請家養小精靈把廚房借給我。還記得第一次提出這個要求時,可可和啾比差一點把廚房的牆給撞破,耐心解釋我不是嫌棄他們做的不好吃將近十分鐘後他們才勉強同意先去別的空間打掃衛生,讓我自由發揮。

當我完成可頌和小松雞腿排之後,啾比現影在廚房,通知訪客們陸續到莊園的消息。我匆忙交代把南瓜布丁放涼之後冰起來,便走向大廳。

東施家和奧古斯塔‧隆巴頓已經用壁爐來到宴會廳,阿布拉薩.馬份帶著兒子華麗麗的用消影術出現在大門口。我幾乎可以肯定阿布拉薩娶了個有迷拉血統的妻子才能生出如陶瓷娃娃般的魯休斯,父子倆除了目中無人的眼神相似外,老馬份的長相跟他的名聲一樣糟糕!

最後,來自法國的穆斯塔法.卡瑪夫婦乘著飛天馬車到場,阿布拉薩跟兒子喃喃說道對方沒有時間觀念,卻轉身就對卡瑪夫婦微笑握手,殷勤問著法國南方的天氣如何,我不禁在心裡翻了個大白眼。

  

雖然我和魯休斯是唯二的未成年,但也只有些許的互動,看著這個比我大四歲的美形哥哥,下午莊園散步時,我忍不住上前請教了一些霍格華茲的問題,雖然我很快就後悔了。

「…我想,除了課程之外,更應該注重的是禮節問題。其他學院都太疏於禮儀的教育了,雖然史拉轟教授是個老好人,但身為純種巫師我們都應該要做到嚴以律己,才能彰顯史萊哲林的榮耀。」

不得不說,魯休斯的偏執大概是從小就建立的,純血的觀念根深柢固。那他後來是怎麼跟石內卜教授成為好友的呢?

「妳覺得呢?弗斯坦小姐?」

還好我也不是省油的雷文克勞,微微笑著回答:「我很支持禮教平衡的說法,對於巫師界來說,的確需要有人作為典範給予正面的影響,但混血巫師越來越多,也不乏優秀人才,既然純血巫師走在最前端,是不是也可以寬容對待勤勉資優的後進呢?」

魯休斯稍微驚訝地看著我,眼神少了蔑視。

「的確,霍格華茲對待所有巫師都是公平的,如果對方是個聰明人,史萊哲林不會吝嗇與之相交。」

最後,他甚至與我平視著說:「我有理由相信,妳就是個聰慧且手藝很好的後輩。鑒於上午的南瓜布丁相當美味,對嗎?雷文克勞的弗斯坦小姐。」

馬份父子在隔日中午就離開了,魯休斯向哥哥告別時看了我一眼,表情複雜,我甚至懷疑那裏面帶有一絲絲的不情願。

後來的幾天過得很平淡,我不需要參與太多大人之間的社交活動,只要吃飯時現身即可,大多數時間我都躲在閣樓練習魔藥,或是抽空給莉莉寫信。

新年隔天我就返回小別墅,看見一隻黑色的貓頭鷹站在別墅的窗台上,嘴裡叼著一封信。

那個屬於霍格華茲的璽印映入眼簾,那是我期待已久的入學通知書,我一把搶過來讓牠不是很高興,我囑咐芬克斯給牠一些零食再讓牠離開,這才聽到貓頭鷹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我現在的心跳聲大概連在門口清理花圃的家養小精靈都聽得見。小心的拆開信封,上面是工整的手寫字。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

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

(國際巫師聯合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大魔法師、威森加摩首長男巫)

親愛的弗斯坦小姐:

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准在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就讀。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一覽表。

學期定於九月一日開始。我們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前靜候您的貓頭鷹帶來您的回信。

  

副校長

麥.米奈娃 謹上

 

終於迎來我的冒險人生起點。放好行李換了一身衣服,我迫不及待的出門找兩個小夥伴。

「你們看,這就是入學通知信!」

兩個人湊上來重複讀著羊皮紙上的句子,尤其是莉莉已經開心得上竄下跳。

「真的?這太不可思議了!哦,賽佛勒斯,我們真的也可以去這個學校,對嗎對嗎?」

莉莉拉著石內卜的手,看來我不在的時候他們感情更深了。

「是的,莉莉,我們都會收到那封信的。」如此的柔軟溫和,這輩子教授大概只會對莉莉如此吧。

「霍格華茲城堡是建立在湖中央的對吧?那我們要怎麼進去呢?」

「就我所知,應該是搭火車之後再坐小船。」

  「那城堡那麼大不會被人發現嗎?」

  「我猜,學校會用很多保護咒跟防麻瓜的咒語吧。」

 「喔!魔法真是太奇妙了!」

  

整個下午我們都沈浸在興奮之中,就好像他倆也要去霍格華茲了一樣,絲毫沒發現天色漸晚。

「賽佛勒斯,你能幫我個忙嗎?」

  目送了莉莉回家之後,我低聲問著教授。

  「嗯?」

  「一月八號陪我去斜角巷吧,我得準備入學要用的東西。」

  「八號,可以的,那天我只需要早上派報就可以。」

  「其實我是想買完學校的東西之後再去幫莉莉挑禮物,她的生日是這個月底哦。」

  身邊的人僵硬了一下,盯著我看。

  「所以你能不能答應我,先別告訴莉莉。」既然是幫她買禮物,當然不能叫上她一起。

  教授點點頭同意了。  

  因此約定好的那天早上,我以身體不適為由,讓貓頭鷹送信給莉莉,石內卜則是找了工作太多這個藉口。兩個人來到斜角巷,教授一路跟著我採買,大部份的東西我都請他們直接送到家裡,我事先準備了別墅的地址寫在紙上遞給老闆。

離開最後一站寵物店,我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教授。

「陪我逛了一大圈,想好要買什麼送給莉莉了嗎?」

教授陪我逛街的同時一直東張西望,大概在考慮送什麼給小女孩才適合,但最後都只有輕輕的搖頭。

「我在想,想要做種特殊的藥劑,可以讓她整天心情好的藥水。」

看我們家教授多浪漫,這時候的他還不懂得噴灑毒液、不懂得拒人於千里之外,坦率又可愛。

不過製作魔藥?他父親允許他在那間房子裡搞科學實驗嗎?

石內卜教授低頭思忖一會,突然盯著我慢慢吐出一句:「我想弗斯坦家的空房間應該可以借我一天吧?」

  很好,這小子沒有我想的那麼無害!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我瞇了瞇眼,試圖保持冷靜。

「我跟蹤過妳回家,」坦率而狡猾,「而且妳剛剛拿出來的紙條我看見了。」奸詐且…好吧,是我自己不夠小心。

「那,我可以去妳家?蕾莎小姐?」

  「……好吧好吧,你贏了。」莫可奈何的嘆著氣,因為對方平時的紳士行為讓我輕忽了他的機智,他沒有追問送報的事情已經讓我鬆了口氣,「你說的那種藥水應該是歡欣劑或是福靈劑吧,那可不是我們現在做得出來的,主要是材料太貴、太難找了。我知道有個地方應該會賣,只不過這個地方…」

「怎麼了嗎?」

「我們應該無法在正規的商店買到福靈劑,所以我們待會需要拐個彎,而那裡可能不太歡迎未成年巫師。」

「妳是說夜行巷嗎?」

「你從哪裡知道這個的?」問完我就後悔了,怎麼突然忘記教授有個普林斯的媽,她好歹是史萊哲林純血。

「我母親有跟我提過夜行巷會賣很多…特別的東西。」

「……好吧。但我們現在還需要另一樣東西,解決我們的年齡問題。」

  「增齡劑?但那是四年級的課程,我們做的出來嗎?」

  聰明的孩子,可見他已經讀過四年級的魔藥課本了?進度是不是太快了,雖然我也讀完五年級的教材了……

「其實呢,我上個星期就練習做了一些,不過還沒有試過。你要幫我做人體試驗嗎?」

  我的確還沒有測試過增齡劑的效果,但里昂說藥水的成色很不錯,至少不會有反效果。

  

  我們回到破釜酒吧的二樓,現在才三點多,不會有什麼人來一間晚上才特別熱鬧的酒吧喝下午茶的。考慮到服用增齡劑後會有身高體型的問題,我從伸縮包裡拿出從里昂那順走的一套男裝、鞋子和黑色長袍,讓教授去洗手間換上。他沒有多問為什麼我怎麼有男人的衣服在身上,這幾個月來的相處應該足以讓他了解我愛帶著他們亂闖的性格,身上備有一些奇怪的東西很正常。有時候在想進了霍格華茲之後我說不定也有很大機率是個葛萊分多。教授回來的時候我已經用變形咒換好自己的衣服和成人長袍了。容我再次讚嘆,會魔法真是方便阿…

  

接著我掏出墨綠色的藥瓶,石內卜看了一眼便接過瓶子,仰頭灌下一大口。

  「嘿,給我留點。」

  考慮到萬一劑量不足我可能無法變成完全成年的樣子,我一把搶過藥水將剩下的喝掉。這時候的教授對人…對朋友真沒有警戒心,難道不擔心我調製失敗嗎?喝那麼大一口……

「不難喝。」

 這是什麼理由?…雖然在確認改變味道不會失去藥效後我就把它變成檸檬味的了。

0會員
21內容數
就是寫寫哈利波特的同人,石內卜x原創女主,治癒文無誤。 歡迎噴噴,追追,催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凌玥閣.0 的其他內容
02 小巫師 Young Wizard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 平常你吃的那些食物, 你怎麼知道對人體毫無壞影響? 你有 100% 的科學證據嗎?沒有吧, 所有人都只是瞎猜和自認為而已, 吃下去一個月都沒事,就認為沒事, 你怎麼知道真的沒事咧? 你有鑽進去人體內看到嗎?不可能吧, 你以為科學家有 100% 實際證據嗎,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2-03
增強嬰幼童保護力5大建議,營養師說出關鍵營養-初乳蛋白IgG天氣轉涼、換季是嬰幼童較難照顧的時期,營養師不藏私分享:最好的關鍵營養素是『初乳蛋白』,母乳中富含營養保護因子。但寶寶 6 個月以後脫離母乳哺餵,保護力下降,關鍵時刻更需補充營養品
Thumbnail
avatar
BabyLike育兒親子網
2023-03-31
『增強靈活性和運動表現:大腿後側伸展的3個簡單動作』現代人以坐式生活為主,常常會出現大腿後側肌肉「縮短」的問題。這是因為長時間的久坐,讓身體向後傾斜,骨盆也會隨之向後轉動,使得大腿後側的肌肉長度變得不足。相反地,如果骨盆向前傾斜,大腿後側的肌肉就會被拉長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3-03-01
狗狗幣無限增發?長期歸零?理清狗狗幣的貨幣發行政策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安安 今天是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誰說本新聞台只能導讀新聞文章 今天要導讀一部Youtube上的狗狗幣影片 於台灣時間 2023年1月21日 發表於 三三的頻道 影片標題是 狗狗幣無限增發?長期歸零?理清狗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3-01
增貸就找二胎房貸你知道房貸也有不同類型嗎?增貸是從原本的貸款再借額度,如果增貸行不通,提供房屋的第二順位抵押權,就能順利辦理二胎房貸,想知道增貸和二胎房貸的不同,點開這篇馬上看懂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責無龐貸(龐德隆不動產融資)
2022-03-08
【增強靈氣的方法】 如何增加自己靈氣的能量連結與增強靈氣的方法,一直都是靈氣研習者們不斷精進與追求的目標。 很多人學習過靈氣後,除了課堂上的時間外,平時並不知應該如何增加靈氣能量的連結,如何增強自己的靈氣。 「我可以讓自己的靈氣能量變得更強大嗎?」 通常自海外傳入的靈氣或能量治療系統,都會告訴你:「請多上其他的課程培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9-03
首席增長官:如何用數據驅動成長《首席增長官》是張溪夢的最新力作,我個人目前很喜歡的一本書,除了所有圖都是彩色以外。關於增長的內容比之前幾本書更多,讓整個閱讀後更有收穫。《首席增長官》不同於《引爆用戶增長》,但比《增長黑客》更完整,書中實際案例也更為豐富,對我幫助相當大。首席增長官是以顧客需求為主要核心,將市場、產品、運營和客戶
Thumbnail
avatar
程子說
2021-03-08
思維增長日記03|隨時為自己準備悼詞美德悼詞美德出自戴維.布魯克斯的《品格之路》,羅振宇在《知識就是力量》特別提出的概念,意思是人過世後,親朋好友在他的葬禮上,根據對他的印象,會想到、念出的那段詞,例如友善、英勇、誠實、忠實等。另一個對照詞-簡歷美德,意思是履歷中列出的那些豐功偉績。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10-08
疫情增溫,跟小孩宅在家STEAM剛好停課在家究竟該怎麼跟孩子們一起度過大眼瞪小眼的時光呢? 這時,就是跟孩子一起動動手、動動腳的好時光啦。 文青懶媽為大家搜集了以下網路資源還有有聲書網站,幫助父母以育教於樂的方式,邊玩邊學,輕鬆啟蒙孩子對數理領域的興趣。 用英文玩STEAM,同時培養語文力。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