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隨便聊】錢幣四的獲得與放下|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得到的「東西」,你會捨得轉身就給人?送人?或放下嗎?

一定很難!非常難!至少對我來說,仍是如此。

你好不容易賺來的、買來的、贏來的、學來的、偷來的、爭取來的…,會被你捧在手心上的,對你來說一定是「有價值的」,不論是有形還是無形。

對我來說,這個「東西」是工作上的「能力」、是頭腦裡的「知識」、是的書房裡堆滿山的「書籍」……

不得不說我一直卡在一個狀況中,不上不下、不好不壞,只是兜兜轉轉了一圈又一圈後,好像又回到了原點,一切又要重新再來,就像一個圓圈、一個輪迴、一個無限迴圈,是的,我是卡關了。

突然想到這張牌,「錢幣四」-雙手抱著、腳上踩著、頭上頂著金幣的小國王(領主)。

就單單拿「寫作輸出」這件事來說好了,這也是我目前卡住的事情之一。「寫作、創作對我來說,真的困難嗎?」是耶?非耶?時間不夠?沒有題材?還沒準備好?....如果帶入「分析的腦」,自己能羅列出的理由(藉口)應該可以寫滿一張A4紙張;但平心而論,對於一個只要真的想做就會落實達成的行動派,困難怎麼說都是可以突破的!~但我還是止步不前,那一定卻有什麼是我「放不下」的!!

我可能有知識焦慮和學習恐慌(是的,你有!),拚了命的學習、輸入,好不容易獲得了:學習的樂趣、知識的優越、聰明的傲慢,這些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可是我好像就是捧著、踩著、頂著,並沒有努力將他們轉化成其他形式更有價值的東西,或是讓他們流轉。或許我的心態就是,你看!我有、我有(這些東西)、在這裡、這裡和這裡.....

我沒有放下(輸出或轉化)、我就騰不出手/心的空間,接受新的的東西、也走不出去,就是蜷縮、固守著這些…..曾經有一個體悟,「你最引以為豪的能力,會成為你的負擔與阻礙。」

其實「放下」也不是解法(千萬不要做違反人性的事!),因為你還是捨不得、可能會後悔、或者又回去再把它們抱的更緊,好的方式或許是要將其「轉化與流動」,當然「放下手上東西、站起身」是第一步

好的,這篇就是我的「轉化」,因為我想要讓四個錢幣流動,哈

補充:

l   如果搭配脈輪理解,錢幣的位置剛好對應著心輪、頂輪、海底輪;錢幣四小國王上捧著的金幣,是在「愛之能量」的心輪,腳下是生存議題的海底輪,頭上是代表靈性的頂輪。

l   奧修牌中使用了更具體的形象來描繪這張牌,叫守財奴。

l   這個議題大概也就是人性吧,原型卡中也有一張富翁/守財奴的牌,也是展現了極其類似的牌義。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