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二章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依晴跟公公推薦了如意,如意的那番話,確實打動著他,況且,若是如意能來幫他,磨不是一個好幫手。如意之前曾經做過會計,秘書,行政,看顧櫃檯,對如意而言就是個小case,再說了,如意若來上班,閨蜜又可以常見面,依晴可是費了不少唇舌,才讓公公考慮的...

這如意也是,就有意無意的總是藉著帶飲料,點心什麼的,來給依晴。另一方面也是想知道,依晴有沒有幫他說話。善於籠絡人心的如意,也不是吃素的,帶點心,小蛋糕什麼的,老師,司機都打點到了。

這天,依晴的公公正坐在辦公室看著每班的成績報告,如意又出現了。

「伯父,你好。」如意很是有禮貌的說著。

依晴的公公是很有威嚴的,畢竟行業是補教業,除了有著老闆的嚴肅,也有著師者的威嚴,表情平淡的說著:「噢,你來了...。」說完,又是看了如意一下,便放下手中正在看的文件,對著如意說道:「我聽依晴說,你想來幫忙。」

如意一聽,說到重點了。果然,依晴沒讓他失望,便笑咪咪說道:[是,我看依晴忙不過來,之前我也擔任過會計,行政...]

依晴的公公並沒有意思讓如意繼續說下去,便又說道:「我們..這個行政櫃檯,很簡單。月費來,補習費來,就開收據,時間到了,就發繳費袋,按表操課,辦公室你要整理,還要弄點心給學生吃,沒事的時候,就整理學生的資料,尤其是...要拉攏學生,學生就是我們的根本,所以,每個學生的狀況,除了老師提出的外,你自己也要警覺心強,有不讀的要去別的補習班的,這都是你的工作....」

依晴公公這言下之意是.....

依晴語帶開心的問公公:「所以,爸,您的意思是叫如意來上班囉!」

依晴的公公說話向來不帶笑容的說道:「既然依晴都這麼說,那你明天就來上班吧!」似乎又想到,說:「要是有不懂,不會的,你就問依晴..」說完,便起身拿著文件走了出去。

依晴公公走後,依晴開心地叫道:「耶,如意,我公公同意你來上班了誒。」兩手緊抓著如意的手。如意也很是開心的笑著,畢竟,她終於達到目的了。

這如意,看似精明能幹,孩子還沒脫手前,就一直在工作,也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依晴,兩人有話聊,聊著聊著就成了朋友,又因為興趣相投,都愛逛街,就變成了好朋友,兩人天南地北的就是有說不完的話聊,這就...這麼,變成了閨蜜。

這個如意,之前的工作,就是些小企業,小公司的會計,多半是沒有太多同事的那種。而如意的老公,卻是大企業的經理,這其中的關係,無非來自他們的原生家庭。

如意,是小老婆的小女兒,但因為爸爸甚是有錢,便把她許配了現在的老公,老公足足大他12歲,結完婚沒多久,如意就接連生了一對兒女。在夫家面前也站得住腳,雖然老公在他們家族裡只能算是個無足輕重的兒子,這也讓如意總是看起來精明能幹,又彷彿是滿腹心機,只不過這些...對小如意10歲的依晴,看不出來。

按道理說,如意應該不愁吃穿,家境好,又嫁得好,理當是家庭美滿,夫妻和睦。可如意總是對依晴抱怨,因為老公大她很多歲,又是媒合的,如意總說她沒有談過戀愛,很是遺憾,老公就是的個老實人,對家族事業也沒太大興趣,這也讓如意總有著不快,因為他是小老婆生的,打生下來就是要鬥要爭的,不然好東西,就會被正宮的姊姊們瓜分掉了,哪還有她的份...

如意爸爸在世的時候,十分的疼愛如意,因為他會巴結,懂看臉色,但爸爸死後,財產分一分,與正宮一家就再無瓜葛,按理來說,如意理應分到不少爸爸的疼愛和遺產,可說到這,如意就不說了,如意不說,依晴也不會多問,畢竟,她從不喜挖人隱私。

這點,也是如意喜歡依晴的點。對如意的話,依晴莫不聽從,如意大依晴10歲,有著很多的故事,很多的經驗,很多的....

好不容易了,兩個可以上班在一起,依晴當然開心,在補習班裡,老師們多半與她禮尚往來,她可是老闆的媳婦,誰...敢得罪她,自然是在工作上沒有說話的對象。

依晴正在交接工作給如意,邊拿著卷宗邊說:「每個月20號前就要把繳費袋全數讓各班老師都拿到,好發給學生。過了隔月15號如果學生還沒交學費,就要電話提醒家長,我們是每個月5號發薪水,所以你月底就要將薪水算好,最慢隔月1號就要把薪水表檔案給我公公審核,這些日子,你都得好好記下,如果你剛開始記不住,就在行事曆上畫下來備註,一定要記牢,我公公很是在乎這些日子。」

如意有段時間沒上班了,依晴這巴拉巴拉的一大篇,讓如意有些消化不良。

看如意這般臉色,依晴又是安慰,又是萬般提點的說道:「你一定要記牢,坐在我公公旁邊壓力很大我懂,但...習慣了就好。」

雖說,如意之前確實有上過班,但,畢竟曾經是千金大小姐,舉手投足不免透露著嬌氣,即便,甚是隱藏。

依晴又萬般叮嚀道:「你坐在我公公旁邊,不論是講電話,或是面對面跟家長講話,切記不能像我們兩講話一般,這裡是上班的地方。」萬般叮嚀就怕如意這大小姐的隨性,惹來公公的不悅。

雖然,依晴很是開心如意能來上班,但一方面又擔心,她會不合公公的要求,這般忐忑不是沒有原因的。

依晴又想到,便說:「喔,還有零用金,我們還有流水帳,舉凡你買東西都要報統編回來核銷,之後,再看我公公是否將零用金交託予你,這你不要見怪,我公公做事向來如此。」

如意聽了這麼多,就簡單應了句:「噢,好,我知道。」

依晴這又牽起了如意雙手,真誠地說道:「如意,我真的很開心你能來幫我,如果..我公公有時脾氣壞了些,你也多多包涵。」

從剛剛到現在,依晴不斷的疲勞轟炸,讓如意原本臉上的微笑一度消失,經依晴這麼一說,如意又趕緊的把招牌笑容給掛了上來,說:「別這麼說,我..也是在家裡無聊的慌,之前老公都叫我在家,我真的都快悶壞了,出來工作,一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不像我在家裡,無聊的很...」

就這麼的,如意...就正式上班了。

果不其然,坐在依晴公公旁邊確實壓力很大,即便..她總是使著招牌笑容,這一天下來..也快笑僵了。

下班時,依晴又湊到如意身邊低聲問:「你今天...還ok嗎?」

如意回了依晴一個讚的笑容說道:「ok的,我可以。」

這..第一天,就這麼安然渡過了。如意確實體會這不簡單,但總比在家好,孩子大了,老公上班,她其實也沒什麼朋友,過去的朋友,不過就是看如意家有錢,騙吃騙喝罷了,沒有真情的,直到遇到依晴。

依晴是個傻白甜,這補習班,同事都要看他公公臉色,她有什麼需要勾心鬥角的地方,面對這單純的朋友,她可很是珍惜呢!誰...會這樣真心待她呢?在她身邊的不是吃他的,要不然就是喝他的,沒一個真心的。

總之,如意很是珍惜這份工作。

一開始,她確實是很用心工作,不管在櫃檯行政,還有按捺家長和攏絡學生上,如意都極有手腕,這也許是之前在家裡的環境造就了他交際的能力。再加上有點年紀,跟家長很快就能打成一片,也養過孩子,知道怎麼跟家長溝通,至於學生嘛,有吃的,有喝的,還能不服服貼貼。

這一開始,如意卻是放了心在這工作上。

但日子久了,老油條的個性是藏不住的,慢慢地展現出來。

剛開始,偶而還會對家長說教,說孩子應該如何教,怎麼溝通之類。後來,居然不知何時和依晴老公互動頻繁了起來。

依晴在空檔之間出來上廁所,卻發現鮮少出現在補習班的老公,她驚訝的問道:「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這?」

此時,本來正在跟如意聊天的曜騰,轉頭看了依晴,笑著說:「喔,依晴,是如意叫我來看看她新買的古玩,怕是否買到假的..」

這讓依晴覺得不可思議又莫名其妙,問:「什麼時候...你也懂這些了?」

曜騰很不以為然的說道:「之前有個客戶喜愛古玩,所以教了我一些...」

這個答案讓依晴很是驚訝,驚訝的是他不知道,而如意卻知道。更令依晴驚訝的是...什麼時候...曜騰跟如意這麼熟稔?

但正當依晴想要有所理解的時候,有個學生走過來,說:「老師,我解完了。」

還在上課的依晴,卻不得不返回教室,心中的疑問,也只能暫時擱在一旁。~待續~

80會員
82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