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六章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個陳主任,不知是年紀大還是要表現,總是老早就到補習班,有時打行銷電話,有時是訪問電話,還騎著一台破機車飛來跑去的,如意是這麼觀察她的。

畢竟,如意那套,陳主任不僅不吃他軟,有時還會跟他對著槓,這讓如意很不開心。待在補習班的這些日子,除了得心應手外,老師們,司機,也都對他十分有禮。

雖然不知道如意都是怎麼跟這些人說,又說著什麼話,可就上次他對陳主任的那種態度,就可猜得一二了。

依晴如往常,下了班,就趕緊回家顧雙胞胎。就因為婆婆上次說了句,依晴不敢擔誤。

當依晴忙完所有,回到房間,洗了個澡,舒服的躺在床上滑手機,看電視時,突然有個訊息傳來...

是陳主任。

依晴,我覺得..你有空要注意一下你老公,我在補習班常遇到你老公和櫃檯那個沈秘書互動頻繁,有時還有一個年輕人,3
個人總是在辦公室聊天吃東西,有時還一起進出,我不是八卦,也不是要鼓動你什麼,這種狀態我在台北遇得多了,提醒你一
下。
,還有,沈秘書這個人,是你公公應徵來的嗎?我是覺得他規矩不是很好,..補習班是你家的,我想..你多少也該知道
一些。我每天晚上都在這裡待到89,我都要離開了,他們還沒有走,這並不好。
以上,都是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多多留意,觀察。 

看了這段訊息,才一沒注意到曜騰,依晴這時想想,曜騰最近...也沒有經常晚歸,不過就是覺得他工程好像沒那麼忙,但,也沒有因為不忙而早點回家..

便打了手機給曜騰,沒響多久,曜騰就接了..

「喂,依晴,什麼事?」要騰說著。

電話的那頭依稀可以聽到其他人的開心笑聲,依晴有些個不開心的問:「你今天幾點回家?」

[有什麼事?]曜騰又再說了一次。

依晴聽了這話有點來氣,自已也是忙了一天,回家也還要顧小孩,還問我什麼事?

依晴沒好氣的回:「我沒有事就不能找你嗎?」

「我沒這麼說,所以,你打電話來,我以為你有什麼事..」曜騰耐著性子說著。

「我沒事,但你兒子有事找你?」依晴回道。

「蛤?」曜騰被依晴說的話給傻了。接著又反應過來,回道:[我在補習班拉,你要找我,可以來這裡。你...要來嗎?]

聽到這話,讓依晴整個火大,話裡帶氣的回:「那補習班有什麼事比你兒子重要嗎?你一定都要每次只看兒子閉眼的時候,別到時候兒子叫別人爸爸..」依晴把話說完就掛電話。

半個小時內,曜騰不僅回到家,而且還進了房間。

曜騰一進房間劈頭就說:「你剛剛說什麼兒子叫別人爸爸,是什麼意思?」

依晴放下手中的書,抬頭瞄著他,說:「你可以再大聲點,把兒子吵醒,這樣他們就看得到爸爸了。」

本來一進門,曜騰是十分火氣,聽到這邊,只將音量減半,說道:「你到底想說什麼?直接說。」

依晴瞪著他,也很來氣,說道:「我不知道我嫁給你是有什麼意義?我下了班要馬上趕回家顧小孩,你在外面嘻嘻哈哈,還問我有什麼事?如果你是我,你有什麼事?好啊..要玩,我不是不愛玩,以後1357你顧小孩,其他時間我顧。難道只有你很累,還嘻嘻哈哈笑給我聽,我哭給誰看?」

曜騰聽得莫名其妙,說:「你在說什麼?我哪有在外面玩?我在補習班誒...」

「在幹嘛?」依晴沒好氣的問。

「在跟大姐和小澤聊天,順便看看小澤要做什麼生意好?」曜騰說著。

「這種話題,有意義嗎?就直接說你們在嘻嘻哈哈就好了。以後星期一,三,五,日你在家顧小孩,換我出去嘻嘻哈哈,就這麼說定了。反正你現在工程也不忙,都還能去補習班給別人創意建議,怎麼不想想多接工程還是還有什麼生意可做,再沒有,回家跟你兒子培養感情,難道不用嗎?」

依晴又說:「打兒子一出生,你是抱過他幾次,陪他過幾次,你配叫爸爸嗎?」

曜騰聽到這,不但沒有反省,反而火氣也來了,吼叫道:「你到底想怎樣拉...」

依晴沒有被這吼叫給震攝住,倒是引來婆婆的關切,婆婆這開門進來,看了依晴,又看了曜騰,冷冷的說道:「大聲什麼?不怕嚇到小孩嗎?」

又瞪看了依晴說道:「不要老公一回來,就忙著跟他吵架,你老公在外面工作也很辛苦,做人家老婆的,要懂事點..」便關上房門。

依晴瞪著曜騰,曜騰也大眼瞪著依晴,兩人互相僵持,不說話。

曜騰此時丟下一句,說:「我今天睡工作室。」說完,便走出房門。

接連著一個月,曜騰都是白天有空就回來一下,而晚上就是不在家,依晴心裡也很火,對於曜騰這種態度,令她更是不爽,對於讓他們夫妻吵架的導火線-如意。

她現在對如意已不像當初如意剛進補習班時的那般和顏悅色,應對總是冷冷淡淡,平日若沒重要的事,幾乎是完全不想搭理如意,而如意,現在可忙了,除了依舊要安撫往來的家長,還要應對這不好對付的陳主任,根本也不想搭理依晴。

依晴經過陳主任的小房間,陳主任叫住了她:「依晴..」

「誒,陳主任,有事嗎?」依晴回叫道。

陳主任很技巧地拉著依晴,湊在耳邊小聲的說:「依晴,你最近還好嗎?我看你氣色不好。我寫那些只是要你小心沈秘書這個人,不是要讓你們夫妻不和睦的...」眼尖的陳主任好像看出了什麼。

依晴簡單的回應道:「沒事。我只是工作累,回家又要照顧孩子,最近又睡不好...」

「當媽的,就是這樣。你辛苦了,你要多這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累垮了。你啊,這年紀就跟我女兒差不多,我看到你就想起我女兒..」陳主任有感而發的說。

「你女兒...在台北?」依晴順口的問道。

「不,他們都移民國外了,我國外住不慣,我喜歡在台灣穿梭,我喜歡台灣。只是看到你就像看到我女兒一樣,忍不住就關心你一下。」陳主任突然向媽媽般的說著。

「陳主任,謝謝你關心我,在台灣,你也可以假裝當我是你女兒..」依晴笑著說。

依晴許久沒開心地笑了,在這段他跟曜騰不愉快的日子裡。

「我女兒...我女兒沒你那麼漂亮拉..」陳主任客氣道。

依晴捧著手:「請你吃糖,嘴甜。」

陳主任拍著依晴的手,說:「哪有糖,小騙子。」

兩人在小房間笑得頗開心,讓小房間外的如意看得十分猜疑。

依晴笑著走出了小房間,如意馬上湊了上去,又展現出他招牌的笑容,問:「依晴,什麼事讓你笑得這般開心?」

剛出小房間就撞上了如意,立刻臉色鐵青,但又趕快恢復一般神情淡淡的說道:「喔,沒什麼,就陳主任很會講笑話。」

向來做鬼喊抓鬼的如意,當然不相信這般的鬼話,也突然覺得依晴對他有些不同了,不同之前那般的熱絡,只是...

如意刻意表現出之前對依晴的熱絡,說道:「本來我還想去湊熱鬧呢,可又想你們會不會在談事情,所以就不好打擾..」

依晴看著眼前這個像鬼一樣的女人,不由的厭惡了起來,但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打發她說:「啊,不能跟你聊了,我得去教室備課了,晚點聊...」說完,便丟下如意一個人站在走廊上。

依晴..已經不想跟這個女人多聊一句,她怕她的好脾氣會就此蕩然無存。

如意則有些錯愕依晴這般的冷淡,平常那個傻白甜到哪去了?

其實,剛開始依晴只是矛盾,不開心而已,但,經陳主任這般點醒,再回想一些事情種種,也越發疑心起來,不過,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還不適合跟如意翻臉,也許...事情並非自己所想...依晴這般來回想著。

坐在自己的教室,邊改考卷邊想著的時候,有個大肚子的女人叫了她:「依晴。」

依晴收回思緒,抬頭望了來人,是才藝課老師,她總是會提早個2-30分鐘來備課, 她大肚子已經到快生的階段,肚子越大,她越發美麗,漂亮,大家都說...這胎應該是女生。

「Lina老師,你來拉...」依晴連忙起身說:「有需要我幫你準備講義嗎?」

「不用不用,來,坐一下,我們聊聊...」Lina說道。

「喔,好啊。」依晴回道。

「依晴,你最近除了上課,還有忙什麼事嗎?」Lina老師問道。

「我嗎?」依晴帶著疑問。

此時開始吐一些苦水:「我還能忙什麼?我的班學生越來越多,我已經夠忙的了,下班後還要趕回家顧小孩,睡覺都不夠了,這算嗎?」

「就這樣?」Lina的問話似乎不相信依晴的話。又追問:「你..沒有什麼其他社團拉,活動什麼的?」

這時依晴也覺得Lina老師問的怪,反問道:「你怎麼會這麼問?」~待續~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