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上)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保母如玉忙著張羅點心,下午3點,唐依媽有交代,給孩子一些微糖或低糖,甚至可以無糖的點心水果,給孩子吃。
唐依媽媽是個職業婦女,她並不想孩子這麼小就上安親班,所以他請了鐘點保母,為的是在他上班的時候幫忙帶帶孩子。
如玉看見唐依並沒有馬上吃點心,覺得奇怪,便問:「唐依,你怎麼把點心裝在盒子裡呢?如果晚點還要吃,這樣晚餐會吃不下喔,媽媽可是會唸的。
唐依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邊說:「這不是我要吃的。
如玉心想,唐依沒有別的兄弟姐妹,便好奇的問了:「那唐依是要給同學吃的嗎?」畢竟,這個奇怪的舉止,以前沒有過。
唐依搖搖頭,說:「不是。這是我要留給我男朋友吃的。」點心小心翼翼的裝好,並蓋上蓋子。
如玉看著眼前這個才小二的女娃娃,更是好奇了,她懷疑自己的耳朵,以為自己聽錯了,便又跟唐依再次確認,說:「你說...你要給你男朋友有吃的喔..
唐依稚嫩的臉認真的看著如玉,點點頭。
如玉不免覺得驚訝,且不可思議,便隨手拿張旁邊的椅子坐靠著唐依近些,繼續探問:「那你說你的男朋友是同班同學嗎?」唐依沒回只是點點頭。
那他長得可愛嗎?」如玉繼續問道。
可愛啊。」唐依簡單回道。
那唐依你喜歡他嗎?」如玉又問。
唐依理所當然的說:「喜歡啊。」又接著說:「他也喜歡我。
哦,你怎麼知道?」如玉看唐依講得十分肯定,便繼續追問下去。
他有跟我告白啊。」唐依說的自然完全沒有跟這些國字有任何隔閡。
如玉有些瞪大眼睛,腦子裡冒出兩個字~告白...?
如玉看著這小娃兒,更覺得世代更新太快,便再問:「那他怎麼跟你告白?
唐依說的自然:「他說班上的女生,他最喜歡的就是我。」又接著說道:「我也有馬上跟他說,我也只喜歡他..」如玉聽的是津津有味,卻又是心驚膽跳,表面頻頻點頭,心裡卻是萬千的為什麼。
那你們在班上有沒有被發現?」如玉問道。
唐依很不以為然的樣子,說:「大家都知道啊,我們是班對。」這個答案讓如玉不免又問道:「那你們班有很多班對嗎?
唐依則是有問必答的說:「嗯,還蠻多的。
如玉覺得不可思議,又繼續跟唐依聊著:「可是..唐依有男朋友,媽媽知道嗎?
唐依則一副童言童語地說道:「知道啊,我們有幾個禮拜天都相約去圖書館看故事書,或去公園玩溜滑梯...」又繼續說道:「他媽媽都會帶他去,我跟我男朋友一起看故事書,玩溜滑梯,她們就在旁邊看我們,然後一邊聊天。
那在學校呢?你們也都玩在一起嗎?」如玉繼續跟唐依聊著。
是啊,下課我們都一起玩,有時候也會和其他同學玩在一起..」唐依也繼續講著。
你跟這個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如玉以前不曾注意,總不免好奇的問。
唐依歪著頭想了一下,「嗯..忘記了。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細細慢慢把點心收好,放進提袋後,便逕自走到冰箱又拿出一瓶養樂多喝了起來,口渴了。
唐依,那你男朋友在班上功課怎麼樣?」如玉總想問個徹底。
唐依把一口養樂多吞下,又說:「很好啊。我們兩個都會互相比賽,互相進步。
唐依是個功課不差的孩子,雖然只是二年級,所以,顯然,那個 男朋友 功課也不錯。
如玉突然想起了什麼,便問唐依:「那你男朋友叫什麼名字?
唐依看了如玉一眼,似乎有敵意,如玉對唐依這個舉動不免笑了出來,說:「唐依,我不會搶你男朋友拉,我都這麼老了,他不會喜歡我拉..」心想..這個小妮子真有趣,你幾歲,我幾歲,還會搶你男朋友不成,你男朋友太小了...。
唐依撇看了如玉一眼,不信任也不想說:「說了你也不認識...」如玉自覺自討沒趣,小妮子倒是防衛心挺重的。
如玉心想,或許真的是我太老了,小女娃才小二,就已經有男朋友了,難怪她對我有戒心,因為...如玉我..還單身(丟臉),難怪小妮子頗有戒心那...
就在如玉還在想有的沒有的時候,唐依早不在飯廳,可能溜進房裡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