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閨蜜~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依晴一如往常,早上送小孩(雙胞胎雖還很小,但已經有幼兒園可以接受這種尿片娃娃)上學後,便去菜市場逛逛。依晴,是上班族,不會煮飯,逛菜市場只是依晴無意間的一種紓壓一種享受。菜市場裡有很多你沒看過,不知道的商品,每天每天,總是有很多人在菜市場閒逛。
今天,依晴在菜市場裡買到了質感極好的衣服,可以讓他在上班穿,擅於穿搭衣服的依晴,一眼就可以認出自己的衣服,即便去專櫃,也鮮少試穿。
時間差不多了,依晴依依不捨離開好逛的菜市場,該上班了,日復一日,日日如此。
一進辦公室,依晴的公公看到依晴,便說:「依晴啊,你今天開始要帶班吳老師的工作,順便顧一下櫃檯。」
依晴先是詫異,隨即問:「吳老師...請假?」
依晴的公公沒有特別說明原因,只說:「吳老師不做了。」又說:「我今天已經叫你大哥(依晴大伯)再找人。」接著吩咐道:「你去教室看看教案,整理一下,待會好去接他們放學..」
並遞給一晴一個文件夾:「這是要接的學生名單,學生應該都認識你,你只需要再集合地點點名,會有車子載他們回來,切記,一定要點名。」
依晴接過文件夾,說:「好,我知道了。」
突然其來的改變,依晴自嫁進來,接手櫃檯工作,或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外,還沒代過課,雖然是小學課程,但依晴覺得這份工作格外有壓力,這不如櫃檯。
但,公公吩咐了,也只得硬著頭皮接下。
一個禮拜過去了,依然沒有適合的老師人選,依晴在櫃檯時,總是笑臉迎人,很得學生們喜歡,代課一週,學生也無不適應之處,櫃檯,也就公公,大伯,依晴3人幫著顧,電話有空的人接,依晴的公公想著,不如..再多徵一個櫃檯秘書看看。
徵人,一直在做,但來的人皆不適合,不然就是條件不合依晴公公的入眼。依晴公公是個一板一眼的補教業者,人看多了,條件也就高了。但,看不上眼的實在太多了。依晴只能無止境的代課下去,而空置的樻檯,也只能有空的人暫時接待著。
但,一個月過去了,來了2個,卻也只做了2~3天,說是依晴的公公規矩太多,令人有壓力,不做了。陸續來繳費的家長也漸漸有了微詞,說是找不到人收費...等。
這些個問題,依晴的公公都知道,但,沒有合適的人,也很令人煩躁。
那天,依晴在櫃檯忙,有個穿戴貴氣的女人走了進來。
她說:「嗨,依晴。」這個身上有很多飾品的女人是依晴的閨蜜,叫沈如意。
「喔,如意,是你,今天怎麼有空來?」依晴抬頭打了聲招呼,邊又忙手上的工作。
如意在他面前坐了下來,看著他工作,便沒敢打擾。
反倒是依晴覺得不好意思,說:「如意,今天可能沒空跟你聊天,我現在得忙著準備下午學生的考試,趁現在有空,整理一下帳務,等等還要去學校接學生。」
如意皺了皺眉頭,不解的說:「這不是課輔老師的工作,怎麼是你在做?老師去哪了?」
依晴手上忙著,仍一臉無奈的說:「有位老師離職了,一時還沒有適當人選,我公公要求又高...」說到這,依晴覺得不該說這麼多,便打住。
如意見依晴打著不說,更是好奇,便拐著彎想套依晴話,說:「所以...你又得代課,還要顧櫃檯?」依晴只應了聲「噢」,仍繼續忙手上的工作。
見依晴忙著,如意則用手撐著腦袋,歪著頭看他忙,也不敢再吵他。
這時,依晴的公公進了辦公室,看到了如意。如意連忙起身,說:「伯父,您好。」
依晴的公公禮貌的點點頭,說:「噢,你來找依晴的。」
「是啊,但,依晴很忙...」如意又說道:「伯父,依晴說待會要接學生,我也不久留了。
」本想轉身離開,卻又想到什麼:「伯父,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依晴的公公依舊禮貌式的點點頭,沒有說話。但,依晴聽了,停頓了一下手上的工作,說:「如意,那我不送你了。」如意揮揮手示意依晴繼續忙著。

翌日,在依晴蠟燭兩頭燒的時間,如意又出現了。依晴忙到完全不知道如意來了,更不知道的是如意靜靜的觀察依晴正在做的事。
依晴的大伯不認識如意,剛走進辦公室便看到如意坐在哪,看依晴沒理她,便主動上前問:「請問,是要接小朋友回家嗎?」
依晴這才抬頭,看到如意,說:「你什麼時候來的?」
如意回道:「剛剛。」
依晴大伯見兩人熟識,說:「依晴,是你朋友?」
依晴邊忙邊回:「對。」
依晴回完,大伯便又自行忙自個的事,留下依晴和如意。
依晴邊忙邊問:「你..怎麼來了?」手邊仍不停的工作著。
「我來看你啊,我看你這麼忙,想說有沒有我能幫得上忙的,或是...有我可以做的工作..」如意倒是有意的觀察著依晴。
「你要幫我?」依晴停了手,望著如意。又接著低頭忙著,邊說:「你要怎麼幫我?」
依晴這麼問了,如意就明說:「你可以教我啊,或是,有什麼雜事,我可以幫你做,都可以啊...」
如意說完,依晴並沒有回應。
一會兒依晴才緩緩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誒,因為這些工作,我公公要求很高,也不能隨便假手他人,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能幫我什麼..」
依晴的公公是個要求極為嚴格的老闆,即便是自家人,依晴常看到大伯也是時不時的挨罵,不只職員,連自家人都戰戰兢兢的。
「這樣啊...」如意若有所失的應道。
如意繼續看著依晴忙著,原本想著,剛巧沒了工作,沒想到依晴這邊缺人,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想要來依晴這裡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聽依晴這麼說,卻又有點遲疑,是否不該開這個口,但,如意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
如意不死心,又問了依晴:「依晴,我看你這麼兩頭忙,又要教課,又要招呼櫃檯,難免會有不周到,我以前就是讀商的,又都是做會計的工作,不如,你跟你公公說,我來幫你顧櫃台。」
眼神瞄了四周,又看著桌上的文件夾後,接著說:「再說了,櫃檯工作,無非是接待家長,接電話,和收費開收據,這些..我應該很容易上手,又可以暫時幫你的忙,而你們可以慢慢的應徵,找到適合的課輔老師,你覺得怎樣?」
如意這樣說,讓依晴很是心動。
她說的沒錯,可不是嗎?如果有人能暫時顧一下櫃檯,那他就可以專心的準備上課的東西,和帶班,這樣她就不會忙這個,忙那個,每每回家後還要帶兩個小孩,身心疲累。
「嗯..你這個建議不錯,我會跟我公公提提看。」
接著順便吐吐苦水:「你還真說到我的心坎裡了。若你真的能來顧櫃檯,而我暫時帶班,這樣我公公就可以有更多時間來選課輔老師。」
「對嘛對嘛,你看,這樣你也比較輕鬆,而且啊,你那兩個小孩還這麼小,回家還要一打二,這些我都經歷過了,所以我知道。」如意繼續說服依晴。
「真的。我回家都已經很累了,老公又很忙,也不可能幫我帶小孩,我還得一打二...」依晴順便又吐了吐苦水。
「好拉,你就跟你公公討論看看,如果我的方法可行,我剛好沒事,可以來幫你,一來我孩子也大了,我也閒不住,就來幫幫你。」如意順著依晴的苦水說下去。
如意這招,真的是打動了依晴的心坎裡,因為這個月以來,她真的太累了。每天下班回到家,料理兩個小的,在打理自己就已經弄到快10點,累到倒頭就睡,連老公何時回來都不知道。如果如意真的來幫他渡過這段時間,那就太好了。~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班|問題?學生(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有錢,當思無錢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母親,一個陌生的名詞(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母親,一個陌生的名詞(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母親,一個陌生的名詞(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母親,一個陌生的名詞(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命的主動脈剝離與主動脈瘤,微創主動脈支架手術治療解析,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圖文說明「醫師,我爸剛剛在家突然說肚子很痛,然後就倒在地上。」家屬焦急地說明事發經過。70多歲的老先生虛弱地躺在急診推床上,顯得很不舒服。 「現在的血壓68/40mmHg!」護理師大聲回報數據。 老先生的腹部劇痛、明顯鼓脹,血壓又很低,代表可能有大量內出血的狀況。陳紹緯醫師指出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4-26
了解政治,從「班規」開始:運用〈班規制定申請表〉強化孩子的公民素養帶學生設計班規不僅可用於寫作訓練,加強議論能力,也可以運用在班級事務的管理上,讓學生自由提案,然後在班會一同討論、表決、擬定獎懲辦法,打造公民和法律素養。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2-16
致命的孤單:伊尼舍林的女妖「無聊」寫在每個鄉民臉上,耍小聰明的人反成異類,「活成惹人厭的人」竟成為一種避不開的宿命,儘管大家仍心照不宣地避免得罪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11-07
孩子使用3C的時間與頻率適當嗎?~談父母如何制定孩子使用3C的規則父母如何制定3C使用規則,需瞭解自己給予孩子使用3C的目的與時機,並制定好頻率與時間,確實執行並監督管理。
Thumbnail
avatar
成材不成癮
2022-05-23
突破人生瓶頸,你需要制定自己的遊戲規則!過年這兩周都在思考一個事情,就是人為什麼會「痛苦」,又怎樣才能「快樂」。人生在世感覺太多麻煩事情了,「健康」、「經濟」、「感情」,這三個領域的問題帶來的煩惱,每個人都經歷過。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2-07
致命的吸引力:他愛的是妳?還是妳眼中那個具吸引力的他自已?女性朋友們可以觀察,當妳們跟一位迷人的男性交往時,眼前的對方談論的話題,是否幾乎都圍繞著他自已?是否從來他都只在妳面前談論他的理想、他的事業、他的努力,而幾乎很少聆聽妳、了解妳?當你們親密時,他是否只在乎自已的「表現」而較少關注妳的感受? 他看的,是「妳」或「你們」?或者,他只能看見自已…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09-11
致命的擁抱 我不善於擁抱。   舞會上,看見別人熱情擁抱,肌膚緊貼,我都無法投入。我不是個熱情的人,而且對於擁抱,非常挑剔。   我只想得到情人的擁抱。最好是熊抱。   朋友說,如果不多抱抱其他人,怎能把自己喜歡的人抱得更舒服呢?   我認為,擁抱不須練習,那是我們的需要。   小時候,小
avatar
阿道夫夫
2020-07-13
致命的幕後殺手少數族群有錯嗎?許多悲劇皆是因網路霸凌而選擇輕生,大眾也希望酸民能受到懲罰並希望能立法落實反霸凌行動;一句話足以拯救一個人,但一句話也足以殺害一個人。言語及網路霸凌往往更能刺傷他人、使人心痛。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16
致命的零距離與愛的隔離(下)記得有一年我重感冒,發高燒,我戴了口罩擋住某位想靠近的長輩,堅決保持距離,解釋說我不想傳染給她。對方卻不悅地一撇嘴巴,然後強行熊抱我說:我就硬是要抱,怕什麼? 感動?抱歉我只覺得一整個惱怒。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0-03-09
致命的零距離與愛的隔離(上)防疫要與人保持安全距離,竟令很多人不開心。愛在瘟疫蔓延時,防疫也妨礙親密的愛嗎?這不只是物理空間的差距,也是時代的差距帶來觀念上的差距。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