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相犀的朋友(一)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子之交淡如水,亦有思念時;小人之交甜如蜜,裝不了一輩子的。

認識這個朋友在我12歲剛升國中,國一時,她很直、很真誠、對朋友沒有心機,有的時候我會被她的直言嚇一跳,但她說出的常常是我沒想過的事情與觀點,只有12歲,說真的,她看很多東西比我清楚。
『你自尊心很強。』她對我說。
『還好吧!』
『你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還好吧!這樣是叫自尊心很強嗎?』
『對啊!』
『那可能是。』
『你自卑感很重。』
『哪有?為什麼?』
『自尊心很強的、自卑感也重,那是相對的。』
我走開了,當時無法理解,我哪有啊!但是後來再想起這段對話,當時是的,是有些自卑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很怪。

就這樣,國中生活在她無盡的觀察與剖析下渡過,她時不時會走過來告訴我她對我的觀察。『我覺得你很奇怪耶!你今天這樣很過分,你為什麼沒有顧慮到他人的感受,你怎麼不好好配合呢?快樂也是一天、生氣也是一天,你幹嘛生氣呢?』

12、3、4歲的孩子怎麼懂得那麼多,我只覺得她話很多,我也不懂得珍惜同學,只是朋友、一直都是朋友,被我不小心糟蹋的朋友真的不少,我是個大蠢蛋。

她走了,是無法理解的離開,留下了一個破碎的家庭,先生與兩個很小的孩子,我們都很錯愕,她是幸福的,不是嗎?那是一個美滿、幸福與充滿愛的家庭,沒有人可以解開的答案。

那是對我們同學的一記震撼彈,我同學們都是腦袋超好的人、智商也高、對社會上的貢獻與成就都讓我與有榮焉,離開的她也是,她是很棒的護理師與麻姐,在花蓮的醫院服務。幾個同學去參加她的喪禮,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當時我在美國求學,同學們代表本班一同參加。我心裡有遺憾嗎?有的,這麼年輕又優秀的人才,這麼開朗又善良的人。

待續。。。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