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誌:關於街友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住在多倫多的市中心,類似大安區之於台北市

人來人往很熱鬧,下樓2分鐘是地鐵(subway),對面是公車站(street car)

街角有7-11,走5分鐘就有兩間超市

繁華都市區,每走幾步路就有垃圾桶,好幾次看到街友在翻東西

抑或是隨意坐、躺在路邊,尤其是我們這站地鐵出口

每次經過看到的臉孔都不同,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附近的公園有一大片綠地,綠地一角遍佈了圖中的的帳篷

raw-image


這在大安森林公園好像也能看到?我以為是野餐罷了

「這裡不會有人在公園搭帳篷野餐。」

原來那些帳篷都是街友,放眼望去超過10個吧

在台灣也不是沒有近距離看過街友

台北車站、萬華區,也不少,有一年我參加街友發年菜活動

在冬天給他們發便當,還有機會能講到話,很深刻的體驗

這裡的街友,味道特別重

大麻味混著尿騷味,然後,精神恍惚、大聲咆哮的比例特別高

如果一天當中走比較遠、在外時間久一點,很難不遇到一個精神不穩定的人

其他路人都是面無表情走掉,他們也沒有特別加快速度

就是拉開距離、無視、走掉

啊,有次我還看到衣衫不整的女子,披頭散髮、頭低低一直喃喃自語,她胸前跟臀部的衣服有相當大的破洞,身體部位都露出了...

Sophie説,她曾看到一個貌似流浪漢的人對的路樹做不雅動作

幸好我沒見過,但,誰知道呢?

「呃,會有人報警處理嗎?」我問。

「喔,不會,警察來了也不太處理。」

「咦?那什麼情況會報警?」

「暴力事件吧?但首先是要保護自己,就算報警了也要等很久。」

嗯...是不是該添購什麼防身用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每個街友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原因

雖然遇到大吼大叫的街友真的會嚇到

不過在新聞上仔細看,街友被路人傷害的數量還比他們傷人來得多

總之,都保護好自己就是了!

圖片出處:http://psce.pw/57seb2

#Tasha在加拿大 #街友

7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