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5(上) # 生命終會找到它自己的出路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7/25 起迄】:Puente la Reina -Azqueta

今日路程公里數】29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5.41公里

今日步伐數】55838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659.5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捐獻7.4歐、護膝&貼布 37.4歐、晚餐15歐、Albergue 22歐 (總花費 81.8歐)

【累計花費】: 535.71歐元

生命終會找到它自己的出路

D5 : 今天走了超過表定的公里數,停再了Azqueta,共29KM (實際走了35公里)

D5 : 今天走了超過表定的公里數,停再了Azqueta,共29KM (實際走了35公里)

居然已經步行到了第四天,本應表定90.5公里的路,因著自己總迷路又常亂走,實際硬是走了118公里多,這樣平均起來居然每天都走了將近要30公里阿....

我是睡前確認隔天應走路況時稍稍回顧了一下,然後就嚇到了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短短四天內走了118公里。也正是因為事前沒有訓練,又一口氣步行了這麼遠的距離,即使每天都會稍微推按一下腳,也無法真的舒緩這突然之間的過度使用。所以我的膝蓋在第五天,出現了一些疼痛狀況,於是今天起程時就一直想著要在進下一個城鎮時買個護膝做個保護與預防,以防接下來的路無法好好行走。

因著前一天的早睡又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身體與精神都回到較好的狀態下我就又修整了的自己的起程作息。莫約4:30起身,整漱完也錄完每天的起程日記後,5:30就開始我的第五天步行旅程了。

因著我想要調整之後都在5:30至6點的清晨時刻開始步行,於是每天的作息就都非常的規律,又由於不想要造成他人困擾的個性,所以我基本上都會在4點至4:30之間起床。我其實是一個很會賴床的人,但在那個月裡,我的鬧鐘時間一到在床邊震動的第一下,我就會立即起身,幾乎也用不到第二個懶人鬧鈴,我也是在這一段路上深刻的認識到自己,打從心底是一個極度擔心會麻煩別人與驚擾別人個性的人,這應該是刻在骨子裡了。

現在回想起來,路上和我同寢過的許多夥伴,都曾讚嘆的跟我說過:「妳究竟是何時離開的? 我都不知道妳何時起床的?」我後來就當它是一種讚美了。

我總不希望因為自己不同的作息驚醒疲累沉睡的大家。是我認為應該要有的基本相互尊重。


我選在這個時間開始上路,讓我後來可以持之以恆的另一個原因,是我著迷了在天未光的時候,一個人靜靜的看著一個城市由沉睡到甦醒時的模樣,然後走著走著迎接這個世界醒來的樣子。在路上迎接署光的那刻,覺得跟著重新活了一次。

清晨的皇后橋鎮 (此為皇后橋上拍的清晨模樣)

清晨的皇后橋鎮 (此為皇后橋上拍的清晨模樣)


相傳11世紀時,為了避免朝聖者因為過河而遭到船夫趁機敲詐斂財,當時的皇后因此而建立這座羅馬式大橋,皇后橋鎮因而得名,而這個鎮還保留了中古世紀美麗樣貌。

路上沒有指標的岔路口,會見到朝聖前輩們為著各位朝聖者佈置的貼心指標,永遠有人為妳指引方向

路上沒有指標的岔路口,會見到朝聖前輩們為著各位朝聖者佈置的貼心指標,永遠有人為妳指引方向

離開了皇后橋鎮,第一個可以休息的城鎮是約5公里外的Mañeru (馬涅魯),也是我原本第一個想在這尋找藥局好購買護膝的城市。

raw-image
又是折磨人的下坡路 (照片拍得好像看不出陡度)

又是折磨人的下坡路 (照片拍得好像看不出陡度)

卻沒注意到今天正好是聖雅各日(7/25 為聖雅各日),也是今天5公里後我抵達馬涅魯,暫做休息補充一點熱量的時候遇見人權律師Sonia和老師Arturo這對非常貼心的西班牙夫妻的一天。

我在休息時,遇見了Sonia和Arturo,本想跟他們打聽一下這裡或鄰近的城鎮哪裡可以找到藥局,才由他們口中得知今天是聖雅各日,基本上這大節日下,幾乎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休息的,只有少數像我們停靠的個人小店才有機會自行營業。所以很怕藥局應該都是沒有營業的,但Arturo非常熱心的幫我跟早餐店的老闆打聽,只是得到的消息也是不確定,要碰運氣。但是,如果我真的有迫切的需求,店家的老闆可以開車載我到Estella這較大一點的城鎮看看,應該是有機會的。


路上幫自己補充的果汁和優格,大量的蛋白質攝取有助我除去肌肉的乳酸堆積。

路上幫自己補充的果汁和優格,大量的蛋白質攝取有助我除去肌肉的乳酸堆積。

我謝過了2人的熱心建議,想著我的膝蓋雖然是有些疼痛,但慢行應該還是可以支撐的。於是婉拒了老闆的好意。所以我就回到我的位子上繼續享受我的優格,期間Sonia和Arturo詢問我的狀況,我也稍加解釋,因為連著幾天的重度行走,膝蓋目前有點開始不舒服,所以才想著要買個護膝來保護一下,但原則上還沒有大礙,所以不急著一時,我可以在路上其他城鎮碰碰運氣。就這樣小聊了一回後,我就起身上路了。

生命終會找到它自己的出路。這是我與Sonia夫妻道別後,路上看到的就隨手拍下了。

生命終會找到它自己的出路。這是我與Sonia夫妻道別後,路上看到的就隨手拍下了。

與Sonia夫妻倆道別後,我起身上路,就在剛走過巷口處,我看到向上生長的這個獨株的葡萄樹,忽然就想起那句 「Life will find its own way.」於是拍下了這張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Mañeru (馬涅魯)前往Estella沿路會經過一片又一片彼臨的葡萄園,今天的路段是這幾天以來較為平緩,坡段起伏不算太大的一段,又迎來涼爽的天氣,沒有前幾天的艷陽,我一路行走到了11點,都還是涼風陣陣,於是我在路上就想著趁著好天氣,身體狀態都還算不錯的狀況下多走幾公里的路程。



走在朝聖的路上都會被這樣貼心的補給站給溫暖到,這是路上專為眾多朝聖者設置的隨捐奉獻補充食物與水的臨時站,基本上一整天都無人看顧。食物都是當天現做的,水也是當天準備的,就是為了給每位在路上的人們有即時的熱量補充,果真是一條已經走了千百年的道路,所有的"善"就這樣被承傳了下來。

我捐下了手上僅剩的零錢,吃了2小片麵包後就繼續上路。

raw-image

_ D5下篇待續

D5 (上)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的心得有許多當初限動未發佈的匯整)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