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 #我不認識你,但我可以愛你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7/22 起迄】:Roncevaux -Zubiri

今日路程公里數】21.7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0.64公里

今日步伐數】47895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732.3公里

【今日花費】:2 bar飲料 &午餐 9.5歐、Albergue 16歐、洗衣0.5歐、 晚餐19 歐 (總花費 45歐)

【累計花費】: 380.51歐元

我不認識你,但我可以愛你

D2 是無止盡的下坡路段,由海拔950公尺下至500公尺

D2 是無止盡的下坡路段,由海拔950公尺下至500公尺


昨天因著淋了一天的雨,又走了11個小時幾乎都是上坡的路,身體的體能瞬間在第一時間拉滿到了極限,我在前往沖熱水澡前,遇到Liya,這才得知她就是在我被召喚回頭處的岔口往上走去而迷了路。幸而同行的路上,一位大叔發現一行人才跟著調頭回來,是以原本超前我許多的她,卻晚了我近半小時抵達庇護所。

可能迷路讓她緊張,所以在這岔口下坡時,她不慎摔了一跤。我想起那坡口的坡度,我心驚了好一下,那不是普通的跌跤了吧。聽她說就膝蓋好像有點舊傷復發,其他安好無礙,我也才稍稍安心。後來我們各自前往了晚餐地點用餐,雖然入住的是同一間庇護所,但因為夏季朝聖者眾多,我發現就算有預訂晚餐,教堂人員還是會幫大家分流到不同餐廳,在這裡有2間餐廳提供晚餐與早餐,我與Liya是不同時間入住登記,自然也不在同一間餐廳用餐,主要可能還因為我有連同隔天的早餐一起訂購,而她只訂了當晚的晚餐。所以自然是安排分開的餐廳了。

另外,若是不想在餐廳吃飯,也可以到離此處5公里外的小店採買再回來教堂的小廚房自行料理。 只是,這第一天出發上山的行程,我基本上是累塌的,要我再繼續走5公里,我覺得會要我命,所以我自然是寧願多花點錢,吃人家準備好的就好。我需要儲存一點體力給明天。

這天終於想起幫我的包拍個照

這天終於想起幫我的包拍個照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找到庇護所正門的? 那天我是由這偏門處進的庇護所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找到庇護所正門的? 那天我是由這偏門處進的庇護所

清晨第一波上路的人們

清晨第一波上路的人們

而我的早餐供應時間是7:30,雖然我基本上是在半夜4點多不到就又被響徹雲霄的「鼾聲」給叫醒後就再無法入眠,醒著到天亮了。雖然中途,我很努力想試著讓自己入睡,但是我實在無法在 217床有近一半人一同打呼的盛況下再次入眠,也就只能慶幸自己前一天晚餐結束後不到9點就倒頭睡死,還算是有讓自己有睡了將近7小時左右。

這天因為我有預訂早餐,而Liya沒有,她想在路上再找小店吃早餐,於是我們就又分道揚鑣了。因著睡不著,所以我也就早早起身先著裝,順便送一下Liya.也幸運地跟著吃到一口教堂為這些Early bird準備的吐司。

當天的早餐

當天的早餐

8歐的早餐,基本上就是有管飽的麵包、補充蛋白質的起司與火腿,加點熱量的果醬與奶油,新鮮的柳橙汁或是醒腦的熱咖啡,最後可以帶上路的蘋果。不是豐盛大餐,但夠簡單快速的補充路上所需熱量。

我簡單吃了一些,讓自己不會有飢餓感,也確認可以上路後,我就起身先離席了。畢竟,經過第一天的行走後,我深知自己的腳程不是普通的慢,今天又一直等早餐,準備要上路出發都已經快要8點,我著實擔心自己不能順利抵達今天預計想要抵達的終站。

當時,本想著今天一天都是下坡,應該速度上是會加快一些的,但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膝蓋本身就不算是太好的狀態,下坡路段對於我而言,應該會比上坡辛苦一些。

話說整路,路上的各種公里數指標,沒有一次讓人相信過,總是忽多又忽少

話說整路,路上的各種公里數指標,沒有一次讓人相信過,總是忽多又忽少

由Roncevaux 到 Zubiri 的路段,我們將由海拔950公尺開始下坡至500公尺左右,前面路段多半是緩降路段,後段由Puerto de Erro 到 Zubiri這段就是比較陡降的坡段,行走起來真的不是很容易。這一路將近22公里,僅會經過3個小城鎮,其餘路段基本上都是下山的山路了。

raw-image

這應是第一段路程我尚有心思紀錄時所拍的小鎮風貌。一路開走朝聖之路,最喜歡的是進入各處的小城鎮,純樸、靜懿總讓人心情平靜。

raw-image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回看時,覺得有趣的。因為這張行走中的背影內的義大利仁兄,在第三天居然與我入住同一間庇護所,而且就是我的隔壁床室友。然後,我才知道有人可以打呼聲大到整間庇護所的人無處可逃。當天其實,我整晚因他沒有辦法入睡,但是也沒有生氣,現在想起來也沒有生氣,卻多了一點趣味。

我記得後來有人問我怎麼受得了,我其實也沒說啥,我說這一路不就是上帝帶我們來體驗要怎麼愛人的嗎? 打呼也不是他的錯,我們都不喜歡,我也不喜歡阿,我只是接受這件事實而已。接受然後包容世上就是有人跟我們不一樣,也沒有什麼好評論的。而且這麼多人打呼,他也不是唯一一個,我或許也是其中之一。所以群體中,我與他也可能就這一晚有交集了,沒那麼多好拿這來惱自己了。『接受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上帝也這樣愛我們不是嗎?

這一輩子,可能也沒啥機會可以體驗這麼多晚每天有一群人一起打呼的機會了。

喜見馬群

喜見馬群

這一段路,我沒有太多的紀錄,主要是後續下山的路程,路況真的太不好了。對於膝蓋本身就不太好,身材又矮小的我,人家一步,我要走三步的狀況下,我只有更專注在腳下的道路,因為一個不留神,我都可能把自己摔下山,話沒有誇大,我想和我同一天下坡的人應該都會對我有極大印象吧,畢竟,到了很後段的陡坡,我是那個逢人經過都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的狀態,所以這一段後續沒有太多的照片與影片的紀錄。

當下,我只恨不得手上有的是一罐維骨力,而不是手機,希望自己可以一口氣吞下整罐維骨力,看是否可以瞬間讓自己健步如飛。


途中認識的香港妹妹Jenny 與 Estella啤酒

途中認識的香港妹妹Jenny 與 Estella啤酒

中途休息的時候,喝到西班牙我覺得最喜歡的啤酒,Estella (2歐元)。也是第5天會前往的城鎮。

raw-image

忘了經過多久,我終於快要抵達我今天的目的地,指標上的預估時間1小時20分鐘可以抵達,換算到我的腳程就是大概還要2個半小時左右,哈。


今天抵達Zubiri,還是一如既往地比大部分的人都晚。比較不擔心的是,因為在路上已經先行電話預訂了一間Albergue (庇護所),確認自己有地方睡後,我才慢慢地小心下山。


想想還好路上有聽Jenny的建議,可以先幫自己預定好一間庇護所,然後就慢慢走,擔心自己腳程慢,再怎樣慢給自己10小時總也是可以到的,所以這一天我就這樣先幫自己的住所確認好後,路上也不擔心自己走得比別人慢,而會沒有地方睡了。

後來,因為第一天和Liya有相互留了通訊方式,於是有收到她的詢問,問我抵達了沒? 住在哪裡? 我一個人隻身前來,卻在路上收穫許多善意和關心,是一路『被愛』的旅程。

我想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到現在即使這段旅程已經結束近3個多月,我仍舊時常想起這途中的每個片段。

因為即使我一個人,但我卻不是一個人,我時刻『被愛』著,而那些人不是我的熟識,我們都不是誰的熟識,可我們又都在那瞬間是彼此的熟識。

這一整段路,我是深刻體會到,『我不認識你,但我可以愛你』

raw-image



當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在21.7公里,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30.64公里,今天沒輸前一天太多,步行了47895步,消耗了2675大卡。










D2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庇護所資訊:

🛏️Albergue Secunda etapa

價格 : 16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2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97186560

開放時間:3月~10月 (可先電話預訂)


這裡提供一下大家,行走朝聖之路第一天在辦公室還會發的第3份資料是當年沿途的庇護所資訊。裡面有個路段的公里數和庇護所間數及各Albergue的床位與聯絡電話,和開放時間。讓大家可以方便在路上計劃自己的行程。

使用方式,大概就是跟路線圖可以做一下搭配。
例如:

raw-image



A.D2路線圖 ,全長是21.7公里。如果預計走至Zubiri。可以搭配B圖資料。



B.庇護所資訊。

B.庇護所資訊。


Zubiri一共有6間庇護所,每間床位不同,價格也不同,我選的是12個床位的那間。
而若你並沒有打算走到Zubiri,有點體力想走到下一個城鎮,那下一個鎮Urdaniz,還需走4公里,但僅有一間庇護所,床位只有10床,價格是20毆一晚。
這樣就會建議要預先電話預訂庇護所,以免你到了會沒有床位,或是可以考量就待在Zubiri。

*第三天我再介紹可以搭配使用的APP.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33會員
40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