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溫柔不是照顧你,而是不打擾你的生活。【 日日聊心 |不打擾你的生活】: 給就這樣失去他的消息的你

raw-image

「最好的溫柔不是照顧你,而是不打擾你的生活。」

這句話總是在我的腦海裡迴盪,不時都會出現提醒我,彷彿是一種深刻的啟示,一種對愛情的全新理解。那天,出去吃飯遇見在餐廳工作的小陳,我就這樣跟他相約下班在711買了兩瓶啤酒聊聊,這是我們很久以來的相聚,我們聊了很多,從生活琐事到工作壓力,最後話題轉到了愛情。


而就在這時,小陳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複雜,他的眼神飄移不定,也許是不想說出內心的那件傷心事。他哽咽了一下,然後開口了:「其實我一直忘不掉前女友,我們偶爾還會見面,但最近她交了新男朋友。


之後他又哽咽地說到他說到要不是因為工作薪水低加上工時長,又不能陪陪他,如果我換工作也許會不一樣...


小陳喝了口啤酒,他的臉上又露出強顏的歡笑,卻藏不住內心的複雜情感。輕輕地說:「也許這樣對我們都好,她有她的新生活,我也應該好好生活。」


愛情總是讓人懷著美好的幻想,有人又令人痛苦不堪。當我們深陷其中,越是想挽回,愛情卻往往遠離我們,就像這個古老的道理「最好的溫柔或許真的不是照顧對方,而是不打擾她的生活。」


也許當我們痛過,愛過才會理解,愛情不是一種佔有,而是一種理解,我們並不需要彼此如影隨形,也不需要一味地追求對方的關注,而是懂得尊重對方的選擇,祝福對方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愛情是兩個人相愛,不是為了一時的快樂而彼此纏綿。當她離開會最好的告別就是不打擾她的生活,讓她能夠自由地過好自己的日子,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都應該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一樣。


而在愛情裡,我們不應該為了對方,放棄自己的生活或是忘了自己。最好的愛情,應該是兩個人在各自的生活中,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價值。

不打擾對方,默默的祝福,溫柔的分別,也許才是對雙方最好的結果。

追蹤 >>羽昊/ 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
pic >> Pinterest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