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寫小說| PS.祝你幸福|第五集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簡訊

之後,我試著想去瞭解妳所謂的孤單與寂寞,這時我體會到這兩者之間的意義是不同的。


一個人可以快樂的孤單,但兩個人的寂寞卻是悲哀!或許我們就是承受著兩個人的寂寞吧!

我走了,也還給妳自由!

我走了,也還給妳自由!


那天,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妳…

~信 徒~

自以為是妳唯一的信徒​

簽閱著這份愛情契約書

自甘墮落出賣靈魂付出

茫然飲下這杯愛情的毒

宛如飛蛾似的作繭自縛

就讓自己傷的體無完膚

盲目的信服

固執的付出

你如花蝴蝶般的演出

我‧認‧輸

我不再是妳的信徒

不再跟隨妳的腳步

我‧退‧出

我想這樣的回覆,妳看完後就能明白我的答案,我選擇退出,這樣,我還愛妳嗎?

這個問題也問過自己好多次,如果不愛了,我又怎麼會難過?如果是愛,我又怎能不恨妳?

問題反覆詢問,答案相互矛盾,最後,我終於瞭解了,其實,僅僅是因為,妳不愛了!

所以,我還愛妳嗎?

應該是說,我在這段感情中快樂嗎?


當愛成一種執念時,即成苦、成悲、成痛,那麼就應該選擇放手吧!


別讓昔日的刻骨銘心,卻是苦了自己的心。就讓我們彼此留下最好的回憶,我不恨妳,真的,我只希望妳能幸福,如此,而已~

於是,我又寫了一封email給妳,由於那封信我沒存檔,所以只能靠著依稀的記憶,回想當時信裡寫的內容。

只記得我寫了希望那男生能夠對妳好,要能夠幫妳吃妳吃不下的東西,妳生氣難過時會打人肚子,絕對不能喊痛。

還有,妳很討厭吃青椒,如果有青椒要負責挑出來吃掉,還有妳不吃蚵仔,因為妳說”蚵仔”軟軟的裡面都是”屎”。所以不能去吃蚵仔煎,只能點蝦仁煎。

還有不能顧著打電動,有空時要帶妳出去玩,我記得我寫了好多、好多~~

信裡的最後一句,我寫了「 PS.祝你幸福…」

我正式結束了這段初戀,也結束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 祝你幸福


分手的一年後,我仍沒交女友,還是一副頹廢樣,這讓周遭的朋友們紛紛都看不下去…

「難道你打算不再交女朋友了嗎?過去這麼久了咧,她已經離開一年半了吧~」朋友問

「你不會再等她吧?她不值得你如此吧」朋友仍然不放棄的說著

「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這樣」他仍舊說著

「靠!你在守寡喔,要不要幫你弄個『貞節牌坊』呀」他越說越憤慨,連"靠"都出來了。

​​

聽著好友的猛烈詢問攻擊,雖然我知道他是關心我,不過他的安慰方式還真爛!

『貞節牌坊你自己留著用好了.....』

​​

『其實,並不是我不去交女朋友,而是緣分還沒到吧!』

『如果說要忘記一個人,藉著與另一個人交往來忘記她,這我做不到,因為對另一個人並不公平。』

​​

『這是愛嗎?到最後,會不會連累另一個人也受到傷害呢?對於愛,我沒有放棄,愛無法找尋,自有緣分冥冥安排,所以我選擇等待......』我一股腦地把內心的感受全部傾洩而出。

​​

「靠、靠、靠~,你慢慢等咧!機會是要去把握的啦」(可見他很不滿我的言論,因為他用了三個語助詞....)

『你這麼激動喔,緣分這種東西強求沒用呀,我沒說錯呀,只是你誤解我意思了,當緣分來臨時我不會退縮的啦,也因為經歷過這段感情,讓我更瞭解我想要的感情是什麼?』

『靠、靠、靠、靠~你這樣瞭解了嗎?』

​​

(原諒我用了四個語助詞,因為要讓他知道他的安慰方式很爛,但是真的謝謝你的關心啦。)

跟她分手後一年多的某日,我接到一通電話,那熟悉的電話號碼,我知道是她,我該不該接呢?但是,我手指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喂……』我不知道說什麼

​​

「嗯…你最近好嗎?」她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我卻失去以往的悸動,是因為我對她死心了嗎?

​​

『還不錯,妳呢?他對妳好嗎?』我仍是關心的問著

​​

「如果我說不好……,你還會衝過來牽我的手嗎?我想不會吧?」你這麼說時我滿是訝異不知怎麼回應。

​​

「你知道嗎?你是我難過時會想起的人…」妳說

聽到妳的這句話,讓我的心碎了滿地。

​​

『妳知道嗎?妳是我想起時會難過的人...』我說

『說這些還有意義嗎?你不是做了選擇嗎?』我也難掩激動說著。

​​

「我想也是這樣吧,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妳突然哭了起來,我卻不敢安慰妳。

​​

『都過去了,沒關係…..』我說

「凱子,好久沒這樣叫你了耶,那時後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對了,你還有在看痞子蔡的書嗎?」

​​

『嗯,有呀,我還是有再看,而且最近也出了一本新書,叫做”孔雀森林”,滿好看的,妳呢?還有看嗎?』我想藉由談論痞子蔡的書才能延續我們話題吧。

​​

「我沒再看了,那時只有從你那邊看了”檞寄生”之後,就都沒再看了,因為我怕….」妳欲言又止

​​

『怕什麼?』我追著問

「我怕,想起你~」

『喔~』我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妳

​​

「對不起,我不該說這些的,也不該打電話給你的,真的對不起,再見!」妳哭泣著,可是我卻無法安慰妳。

​​

『沒關係,大笨蛋,謝謝妳打來給我,我接受妳的道歉,因為妳從來沒說過對不起的人,這麼難得會道歉,我一定要接受呀,對不對...』

『還有,妳一定要幸福喔,知不知道?』我大聲的跟你說著,我必須這樣來掩飾自己哽咽的聲音。

「嗯,謝謝你,再見,也祝你幸福!」

掛上電話,我隨手打了一封簡訊,不過,這封簡訊我卻沒有按下傳送鍵,因為,收件人是妳。


我寫的內容是:

妳知道「痛苦」是什麼嗎?

痛,就是我愛你的時候你卻說不愛我。

苦,就是分手後還思念你卻說不出口。

隨即,我刪除了這封簡訊,沒有傳送出去.....

那天,跟妳通完電話,我在部落格寫下了這篇短文,

謹悼我的初戀………

【剪愛‧減愛】

剪去了髮 能剪去了愛嗎?

能剪去關於妳的回憶嗎?

能剪去我對妳的思念嗎?

如此問著鏡中的自己

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能剪斷了愛​

為何我還會悲傷

如果能減去了愛

為何我還會想念

才發覺~

剪愛,減愛

我無法剪斷

也無法減去

對妳的

一分

一毫


End


🅼🅾🅼🅾🅱🅾🅾🅺🆂🆃🅾🆁🅴

默默書店|動保|文學|講座|蔬食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至三公休)
▌營業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