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的從零到一 】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podcast 並完成公開上架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日課,是教孩子如何完成自己的podcast。

raw-imag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podcast節目「美麗人生冰蹦彩」,節目的內容是跟健康芳療生活還有訪談有關,而今天我要把我畢生精華跟孩子們分享啦!


podcast相較於YouTube,其實很多人並不熟悉,今天的任務,是要讓他們從零到有完成一個自己的節目!

raw-image

課程一開始分享了什麼是podcast,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學習聽著別人的聲音,別人說話的方式,還有如何說出一段文字讓人想要繼續聽,這些都是在還沒進入podcast之前,我們可以做的「觀察👀」。


raw-image

因為一旦我們進入迴圈之後,就很容易陷在局中忘了跳脫。聽別人的節目,聽完再自己發想,然後搭配一點chat GPT,製作節目就沒有這麼難了。

大家彷彿有如神助,對於節目的長相、設定、需要說的東西,也更有邏輯、更能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我們也紛紛產出自己的節目,並且完成上架!

——————

我覺得podcast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用聲音展現你想表達的世界,他可以展現你的聲音魅力,你說話的型態、你表達的方式,還有你想要怎麼把你的世界與想法告訴其他人。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管道,世界上有好多人都會說話,但是讓人願意聽下去,聽進去,其實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跟練習,才能真正感受到「說話」帶來的力量。


而因為自媒體的發展,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的在這個領域裡練習與學習,特別是在收聽量尚未完整普及時,我真的很鼓勵大家,可以試試看podcast作為一個好的起頭,不需化妝、不需上相,有活力或是特別的聲音,再加上大家都有的手機,就可以製作podcast。

更重要的是,初心做出來的節目,不用被流量綁架,我們透過聲音紀錄自己的成長,這樣的內容,最純粹,也最真誠。

與孩子們相處的這幾天,我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年輕起來了,如果可以回到高中時期,我也想再瘋狂一次盡情嘗試認識這個世界,看他是多麼美麗與廣闊!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設限的打開眼睛,探索各種可能性,因為你永都不會知道,在哪個因緣際會下,一個轉折就改變了自己的生命:)


#2023日更計畫

#美麗人生冰蹦彩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