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角子有約-情字這條路 #大師演講#開箱文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感情困擾的我來說,這些寫感情書對我而言都是"無病呻吟"。
難得的,確去了角子的講座,42歲男人給了我一些解讀愛情的新視角。

有感情困擾的朋友,真的很適合關注「角子」,以下摘錄幾個個人筆記。

(以下我都自己翻譯蒟蒻,作者本人有看到有誤或是要撤照片,請留言)

raw-image

1角子說: 一個說:「我愛你」的人,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我。
我不是有缺陷,來找另一個人來完整我,當我的另一條腿。我們永遠很難找到一個完全適合的另一條腿。不適合的就走不順、走不遠。
我們要找的,是完整的我跟另一個完整的你,然後兩個人一起好好走。

我說: 如果繞一圈發現我還是最愛我自己,那就跟自己好好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
真的,一個人的晴空萬里,真的好過兩個人的悲情

2.角子說:什麼是對的人?
因為要先知道錯,才知道什麼是對的。

我說: 我們總希望每一個遇到的戀情就像「傑克的魔豆」,馬上開花結果、馬上領證從此幸福一生。

錯的人就像不想被人知道的「案底」,想當時空旅人回去賞自己幾個巴掌、問自己當時哪裡眼瞎。
但也慶幸著,還好當時的自己理解到對方是「自己錯的人」,喊了停認賠殺出,沒再把自己的青春投入。

看過一本書,它說: 為什麼你總會遇見你眼中「錯的人」?
因為你表現出來的態度與舉止,就在決定對方"選擇"用哪種態度對待你。不然為什麼有些男人,對自己老婆就是寵妻磨人、對朋友是一毛不能拔得鐵公雞?

沒有人的態度是固定的,都是看人決定態度。

那本書也寫: 沒有「錯的人」只有「錯的體驗」。
想想跟一個人交往,其實就是選擇一種"沉浸式體驗",體驗對方的家庭、生活、興趣巴拉巴拉的東西。

妳最後不喜歡,不代表他一切就是錯的,而是妳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所以妳選擇離開。
然後因為錯的體驗,妳更知道妳要的是什麼。因為人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比較清楚自己不要什麼」。

不然梁靜茹也不會唱: 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歌:分手快樂)

3.角子: 先適合、才會相愛,前面都只是叫喜歡。不是為什麼相愛的2個人沒辦法在一起,說不定都是你吃自己以為在相戀的單戀。

我說:對不喜歡的人來說,我們的討好其實都只是在感動自己而已。找一個愛妳、妳也愛他的人,比討好不愛自己的人,省力!

4.角子說: 喜歡是天生的,是無法靠努力的。一千次的感動,擋不住一次心動。
很多人會問:我要找愛我的、還是我愛的?

我: 這是一道假議題,不要想去感動不愛你的人,為什麼不能找一個你愛他、他也愛你的人?

5.角子: 適合就是「兩個人都不想離開這份關係」
只跟「適合」的人磨合,只為「懂得互相」的人調整自己。

我:我們都覺得愛對方就是要改變自己,對方也應該要因為愛我去妥協、去低頭。我們要為了我們的愛情去磨合才是真愛,然後就互相情勒、PUA變成「磨損」了。
這邊提一下,

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我們用「不要」來取代「要」

用"不要什麼"來尋找另一半,真的比要具備什模,可以避免掉選到一個高磨合對象來虐自己。
畢竟優點擺在那邊它就是你完全可以接受的好處,而磨合就是「找可接受的壞處」。

人也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至少比較清楚自己"不要什麼"。

6.角子說:感情裡「對人不對事」。
我說: 我們在工作,是對事不對人。但談感情不是談事情,我們談的就是一種心情。
爭著對錯和輸贏,卻忘記照顧對方的情緒。久了,對方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你,互相不照顧對方的心情、體諒對方的處境。走著走著,就成了事事計較和計算。

7.角子說: 外遇的原諒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出軌方有需要去理解你的不安跟不信任,他必須去保證跟證明他值得「能再次被信任」。
原諒不是檢查,而是一起走過。

我說:出軌的都以為「我原諒你了」整件事就可以當沒發生過,之後對方提起就可以用反過來指控: 為什麼又要翻舊帳?
角子老師提醒了這段話,出軌的原諒是一個很艱辛、漫長的過程。因為「你用我對你的信任傷害了我」,是多痛、多深的一道傷口? 那是會完全質疑自己的錯誤。

被出軌的那方必須在每一個害怕、擔心的時候,勇敢的提出自己的不安與質疑。而不是害怕對方不高興,甚至讓立場對調,變成你在跟對方說對不起自己多疑、善妒、愛猜忌。
記住,是對方先錯在先,他有義務跟責任要花時間重建體們之間的關係。

站穩自己的立場(但不是一直受害者情節、用這個瘋狂情勒對方),跟對方講白自己的所有情緒(不要拐彎抹角、不要隱晦、不要讓對方猜),並尋求雙方都可以真的發自內心接受的解決方式。

不要害怕,一個真的了解錯誤並真的想修正錯誤跟你重新開始的人,會願意找到平衡、給予更多的犧牲和付出讓你了解:我是真的要跟你重新開始。

raw-image
raw-image

角子2023擇偶對象指南,最後,送給月老清單不知道寫什麼的你。
(我覺得可以再加一條 情緒穩定)

本篇圖片來自:【2023城市講堂】08/13 (日) 角子/情字這條路-角子陪你走過幸福的四個階段,解構愛情的十個重大事件現場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