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上的男人-6【大體老師】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在洗澡?』聽到水聲,男人語氣略帶訝異。
「是泡澡」靠在浴缸裡懶懶的糾正。
疫情隔離的第4天,不能關上的窗遇上寒流,只帶夏裝的我躲進隔離旅館的浴缸,從熱水裡汲取一點溫度。
另一頭傳來細細的切菜聲,「你是廚師?」
『差不多,都是拿刀的,只是我拿的是手術刀』Hugo繼續著手上的頻率。
『怎麼現在在泡澡?』
「我BK、幻肢痛。」
『我聽得懂喔,我是骨科專門。』唰~鍋具裝水的聲音。
『很酷耶! 我都沒遇到像妳這樣的患者耶。我們都切一切大概一個禮拜就轉給復健科了,沒有病人分享過後面的情況耶~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妳幻肢痛多久了? 義肢的功能性…..? 復健後步態調整….?』
別人玩交友軟體是安安幾歲、住哪約嗎,Hugo卻硬是跟我開了場學術研討會。
*
五花肉下鍋蓋上鍋蓋,等待餘溫把蛋白質蒸熟的期間,他終於問完他所有的問題。
換Hugo跟我交換一個故事。
醫大生必經的大體課,Hugo的組別分配到的是一個口腔癌逝世的60歲大叔。
在大體老師解剖前,學校會按分組安排學生跟大體老師的遺眷見面。
『那場飯吃的很溫馨,飯桌上大叔的太太、兩個兒子都出席了。』
『阿姨跟大哥們說著大叔生前的趣事,有哭、有笑,那是我吃過最有”人味”的飯。』
『第一次看到死人的時候很挫,更不用說還要我們這些菜比八從頭親手清洗屍體。』
Hugo在等待的空擋切著蔥末,調著酸菜白肉鍋的沾醬。
『但經過那天,我們感覺都變了。不是在清理一具死很久、泡福馬林泡到都變質的屍體,也不是在切割沒有生命的肉塊。』
『我們是在為一位認識的長輩洗澡,我們刀下的肉體不管還有沒有生命,都必須尊重和被認真的對待,因為它們都是某個人的摯愛。』
電話裡傳來瓷器碰撞的聲音還有另一個手機鈴響。『….我10分鐘後到,先插管。』
『抱歉,我要先上刀了,很高興認識妳。』
「晚餐呢?」我看著旅館的時鐘,9點20分。
『回來再吃了,住院醫生的日常。』
*
去年4月的舊文,拿出來編輯。
Covid-19的疫情,近日又起了第4波。
很多人在這場凜冬般漫長的疫時光裡,失去某些對你來說意義至深的人、錯過某些對你來說僅有一次的事。
生命無時無刻的回馬槍,都在提醒著我們每一刻都要【道歉、道謝、道愛】。
一個轉身或是一個閉眼,或許就是想不到的永遠。
喜歡這篇文章,動動手按Love讓我知道~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