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上的男人-4【所有的相遇不是偶然,都是註定的必然】#交友軟體上的chairman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戒斷用Goodnight填補深夜孤獨,在隱忍幾個深夜後,仍在寂寞瘋狂的叩門下,又來到熟悉白貓的入口,按下與陌生人連接的藍色通道。
電話接通,又一個「K」。
暱稱大概是交友軟體上最難的第一題,大部分的男人都喜歡隨意用一個英文字當作自己的代號。快速、簡單又符合交友軟體的需要。
過往到現在遇到的「K」,可以打出10幾組撲克對子的量。
*
聊天開頭K直接說明來意:「禮拜天聖誕夜沒有約的話,要不要2隻單身狗一起吃個晚餐?」
Goodnight連7分鐘接觸時間都沒結束,就提出邀約的男人。通常人格數據顯示: 沒耐心、暴躁、目的性強烈。
『你就這麼隨便約人過重要節日的? 沒看過對方、不知道長相。』在掛斷前選擇提問。
「我只想有人一起吃個晚餐,一起過這個特別的節日。當然,前提是妳也願意,我會很開心有妳陪伴。」
「當天如果聊不來,就好好吃頓飯、好好說聲聖誕快樂然後再也不見。」K語氣輕鬆。
『好。』想想沒什麼理由拒絕,就答應K的聖誕盲約。
*
之後的聊天,K 都處於下班後被工作榨乾,像Siri毫無靈魂的智慧語音、平舖直述的E調。
但對於我,沒有莫名開始拐著彎聊色,到晚餐前也沒有問過或試探任何的身體資訊或要求看臉換照片。
誠如他一開始的邀請"只想有人一起聖誕夜吃個晚餐",一個上來找人陪吃飯的男人。
_後來,才知道K是傳統基督家庭第3代。聖誕節對他是別具意義和值得慶祝的日子。
*
聖誕節當天因為行程變更,一早6點多便留言給K。剛留完言,也被工作生理時鐘喚醒的他回撥了電話。
「配合妳時間,我沒有問題的。」對比之前下班被抽乾靈魂的AI智能回覆,剛醒的K嗓音沙啞、低柔還帶著小奶狗的撒嬌音。
矮壓~這聲音對音控的我來說殺傷力有點大。
『你不要用這種剛醒的聲音跟我說話,這聲音很打妹!!』語氣微微嚴肅的發出警告。
耳邊傳來他好心情的笑聲。
順勢半開玩笑得跟K說『我不小隻喔,請穿你鞋櫃裡最高的鞋子,不然我怕我氣勢會壓過你。』172的身高對部分男人總會造成壓力。
話剛說完,空氣突然像被瞬間抽成了真空,電話另一端的笑聲安靜了好幾秒。
「我跟一般男生不一樣,我坐輪椅,身高對我來說沒有差。」
「如果妳介意的話,晚餐取消也沒有關係。」
意外的答案,炸的我腦內的CPU停止運轉。
單腳義肢的我突然在上面遇到同類人,卻和以往遇到的男人們反應一樣”不知所措”。
想快速、假裝自然,卻只能生硬的擠出『你也是有故事的人呢。』
「謝謝哦~」K的回應淡淡的,聽不出情緒。
『我要去洗頭respect you了,晚上見!』被擊暈的腦袋像逃跑般,掐出一個腦內應該還不算太爛的結尾後,迅速結束對話。
*
掛完電話攤在床上,內心複雜、腦袋空白。
原本想K特意來到我居住的城市,想帶他上新的地標景點看高空夜景;但K突然的坦白,讓我因為他的身分否決了這個想法。
上坡跟門坎的障礙、現場多人的異樣眼光,對他來說….,想到這裡,我卻驚醒的大笑。
*
就在昨天,我參與了項國科會計畫,一個探討關於《身障者社會化的心理諮商幫助》研究。
訪談中最後一題:「在親密關係裡,妳覺得最限制妳或是妳最不能接受的對待是什麼?」
『要做某些事,像是:攀岩、潛水的時候,他們都說我不行;但我是真的不行? 還是是你們覺得我不行?』我這樣對訪談者說。
『很多時候,我是鼓足了累積很久的勇氣才小心翼翼、不確定的跨出想做的第一步,但你們的一句不行、不可以卻可以輕易擊殺掉我的好不容易。』
這樣說得我卻在24小時內因為K,狠狠打臉自己好幾個耳光。
遇到跟我同是身障的K,我卻也可笑的先入為主「不行、不可以」。
我犯了同樣的錯誤,卻也在這時候真心懂了,那些否定我的立場和想法。
K的出現在2022結束前,幫我狠狠上了堂課。
_真正的理解,只有在妳變成當事人的時候。
*
聖誕的大節日路上都塞滿了車,K傳了會晚到的訊息。
他的塞車讓我有空檔先到現場走一遍,希望他跟我見面的每一分鐘,都不會有一刻感到困窘的發生。
約定的時間,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在從背後切進我的視線,像安靜得雪橇從我身邊滑過。
在不知道我長相的他後方,輕輕將手搭在他肩上『hi,K。』

黑色皮衣、刷色牛仔褲和皮靴,椅子上的男人穿的體面。
看到這樣的他,我暗自為他感到開心。因為身障的缺失就不在意外表,間接透露出的是對生活不再保有期待和熱情。
還好,他沒有,真好。

和我預想的一樣,帶他往天臺空景的路上,經過的每個人都注視著他。
不,應該說"看著他坐在輪椅上"
但K表現的和goodnight上一樣沉穩、健談。在藍橘紫落日的天色下,雙手推著輪椅、邊和我說話,毫不在意周遭投射在他身上的探究、關切和注視。
他突然問我「妳有覺得我奇怪的地方嗎?」
無奈的看著他,心裡想著….你不知道你本身就是”特別”的存在嗎?
面對K特殊的身體狀況,他的問題讓我思考他是否話中有話,需要腦內風暴想出一個非正規的答案才是正解。
『有阿,我們出來你背個大背包,是打算把我殺掉然後享受逃亡嗎?』我指著他旁邊大到可以覆蓋整個後背的包包回答,說完後超想給自己來個掌聲。
預料外的答案讓K愣住,幾秒後我便在現場聽到他電話裡那開朗笑聲和臉上大大的笑容。
.
「謝謝妳陪我吃飯,妳今天開心嗎?」
『我看起來很難過?』
「是沒有,只是想再次確認而已。」

看著K泛紅的耳朵,很像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那樣彆扭、那樣希望有人陪、那樣希望能被誰懂。
「一隻手給我。」K突然說。
右手遞給了他,掌心傳來沉甸甸的冰涼。
『是什麼?』好奇伸出另外一隻手想拿起來看,他卻用比我快的速度把我兩手摁住。
「就…一個小禮物。」他的臉上微微染著害羞。
雙手打開,是一罐琥珀色的蜂蜜。
「祝妳,聖誕快樂。」K的雙眼像初生的小鹿,漾著淡淡的水光。
我看著他
長大的現實裡沒有聖誕老公公,但有小鹿般的你,就是最好的聖誕節吧?
*
對我來說K是從沒想過會遇到的存在。
或許是信仰的教條讓他是個氣息很乾淨的男人。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