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和看護需要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雇主和看護 真的也需要緣分

雙薪家庭,延後退休的現代社會

當長者或家人需要照護

有時後不是不願意 而是不得不拜託看護的存在

但非親非故 不只是安裝一盞監視器也不只是找個陪伴,更多時候要守護安全/照顧傷勢/把屎把尿,不是一個涼缺更不是爽缺。


看護只是賺一份薪水,患者期待需求的卻不只這些。


如果找來的看護也個性強勢會口出惡言,令人擔心長者或患者的安危。

但患者或長者個性強勢甚至失智,看護也悲屈辛苦。

兩方都同等強勢,後果是戰國時代。


但看護和雇主能夠彼此珍惜緣分,好好照顧和感謝,是一種圓滿,代替圓了家人的困難。


(如果家人有能力也願意付出心力, 請一定要感謝)

    5會員
    142內容數
    喜歡看書、那幾句話打動了自己。或許不紀錄,下一個轉身就忘記了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勞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ongs-Gra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吧-逆思維、think 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吧-你說的是愛還是傷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日常-幸福很脆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與醫病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記得睡美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培養長期的勞雇關係:雇主的綜合指南 建立雇主與僱員之間的牢固關係對於任何組織的成功至關重要。它不僅減少了員工的流失,還可以增強員工的敬業度,從而提高生產率和整體滿意度。該綜合指南旨在為雇主提供洞察力和策略,以培養長期的就業關係,專注於開放溝通,相互尊重和增長機會。 1.就業關係的重要性: 建立積極的就業關係至關重要,因為它
    Thumbnail
    avatar
    dylan.liu
    2023-08-15
    做代理日間文書義工第三天:和固著性共存為前提,進行做自我調整目前在做日間文書代理義工第三天,就要做好自我調整的規畫。 平日的慢慢累積 和固著性共存,就有見到突然的順序改變,也能順利適應。 事實上,自閉症者無法在職場上的維持,是因為有強烈的固著性。 見到突然的改變順序,反而容易引起誤解。 因此就強制資遣不說,也有因為見不到自閉症者的無法對視,也不滿意。 所以我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0
    自從和固著性共存,就沒有〝愛告狀〞的情況,包括類似剛開始帶那學員做學藝股長時,因為太過熱情,也有點摩擦。 因此,造成困擾都沒感受。 而在和固著性共存,就有懂得適可而止。 因為,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沒想到,那學員,只有三分鐘熱度,自個人也認了。 自閉症者的愛告狀,來自固著性 以自閉症者的固著性,也有在〝不變的規律〞而得到安全感。 因此,見到違規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9
    因為和固著性共存,彈性的思維有增加在離和我的主治醫師會談,有兩天了。 因此,今天有感到,在自閉症者的進行固著性共存之後,彈性思維有提升。 能順利轉念 今天在進行職能師的評估之後,因為日間護理師的開會,要我顧日間護理站。 而見到有別的學員在,就是新學藝。 其實,還有敏惠護專的實習老師也在場。 這部分,我反而比較沒有想到了。 反正,有人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9
    目前預定的小目標:和固著性的共存並繼續提升彈性我想,提升彈性是自閉症者的一輩子課題。 因為,這不是只有到和固著性共存,就結束的了事。 持續做固定的事,一有工作人員提供的變動任務,二話不說直接去做 我想,我目前的階段,在固著性的共存,就可以進行這挑戰。 因為,上午的送洗護理師制服和兩次的交換文件,是週一至五的必要工作。 因此,我務必適應突然的變動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8
    和固著性共存,今天開始,就要進行在慈惠醫院的工作訓練說實話,目前的情況,是時候要進行工作訓練了。 因為,我昨天等門診時,見到做日間文書的日間學員送到急性病房,就得到工作訓練的機會。 昨天和日間護理師談過,決定先從日間護理師的小幫手開始。 昨天下午的工作訓練恢復,是一大幅音 連續三週的工作訓練停擺,因日間學員的驗出陽性。 而昨天下午的工作訓練恢復,可以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7
    自從和固著性共存,決定開始進行做預備基本上,這在每個人而言,很重要。 因為,這和個人的生活費有關係。 而我不能說,我的方式是正確的。 頂多,只是參考。 決定預備—參與工作訓練 以慈惠醫院的工作訓練,我多少有能力去做的,也不是沒有。 因此,前前後後,有預先做預定。 結果,一個都沒有。 但,在自閉症者而言,參與工作訓練,很重要。 要是沒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5
    如何和固著性共存以自閉症者的立場,比較在適應未知變動的時候,有極難。 而自閉症者的適應成功,依然有抗拒變動,這是因為有固著性的活躍導致。 協助自閉症者表達感受 在自閉症者的表達能力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鼓勵自閉症者表達當下的感受。 因此,在自閉症者有表達出來,就可以進行陪自閉症者「討論」。 因此,像自閉症者在停課期間,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1
    工傷賠償 - Capacity of work、薪資賠償、雇主和員工的權利與義務 什麼是Capacity of Work?包含的三個選項個別代表什麼,雇主扮演的角色與責任是什麼?又會如何影響賠償金? 薪水損失 income lost 怎麼賠?怎麼算?casual staff (例如打工度假)是不是就沒有薪資賠償?雇主與員工的權利義務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二花小姐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