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En偵探日記】Chap. Finale:現在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踏上新的旅途。

  「笨蛋,為什麼?」
  「還不是因為有個最笨的人在等着我呢。」
  看着眼前的身影,Ame無法吐出片言隻語,臉上的神情,也不知是快樂還是憂心。
  想要再見一面,還是不如不見。
  「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正好相反,我必須前來。」

  因為,我都跟你約好了。

  「沒想到時間之外竟有這樣的地方,這些光球中,就有一個是我們曾經一起旅行的時空嗎?」
  未有理會憂心的Ame,Gura好奇的看着身旁展現着光芒的不同時空。
  一個時空,一個宇宙。
  每個時空中,都有那對一同踏上旅途的Gura與Ame嗎?
  「嗯,還有很多很多。例如我變成了蜜蜂的時空,或是你變成了恐龍的時空。還有……」
  Ame頓了一下,看着身邊本不該存在的身影,心底的話不知從何說起,深深嘆息。

  「還有,那個沒有我的時空。」

  「那還真是無趣的人生呢。再選一次,我還是希望與你再次踏上旅途,經歷那些要命的詛咒。」
  寂靜的時空裂縫中不帶一絲海風,Gura卻依然展開着雙臂,任一身湛藍的連帽外套輕輕飄揚,感受着這片虛空。
  她轉了過來看着Ame,骨碌的大眼睛眨了眨,眼中只有笑意。
  就如自己與色慾魔女的猜想一樣,無論如何,她都不會放棄她們之間的經歷與旅程。
  從一而終,她都是這樣的一個她。

  「我也是呢。」

  「所以說,你要跟我揭曉你是如何來到這裡嗎?」
  無法改變的現實,Ame唯有試着接受。她帶點無奈的笑着,只得她和她的時空裂縫中,如昔日般尋找答案或許能過輕鬆一點。
  「是你跟色慾魔女給了我一點想法。」
  看着Ame不解的神情,Gura也顯得有點得意,鯊魚尾巴擺了擺,古靈精怪的笑着。
  「就在你消失於我眼前以後,有一刻我確實以為此生此世再也無法見面。但是你這個笨蛋徹底消失的瞬間,還是為我留下了一點紀念品呢。」
  Gura的小小拳頭緊握着從身後伸出,隨指頭鬆開展現於Ame眼前的,是引領着這趟跨越時空旅程之物。
  「你的懷錶,雖然我猜已經不能用上任何時間魔法就是。」
  Gura吐吐舌頭,將錶面早已碎裂的懷錶交到Ame手中。
  二人的旅程,一切的開端,都源於此刻Gura手中的這枚懷錶。從沉沒的亞特蘭提斯神殿中得到懷錶的一刻依然歷久,回過神來,卻早走過了一段漫長的旅途。
  踏上旅途的那天,大概她們也從未想過,旅程的終點,是在這時空之外的太虛。
  「全賴這枚懷錶,我們才得以相遇;也全賴這枚懷錶,我們才得以重聚。」

  象徵着二人的羈絆,懷錶又一次回到Ame的手中。

  「懷錶上殘留着些微你的氣息與時間魔法,我試着模仿你與色慾魔女製造的時空爆彈,所以在你的時間魔法之外,我還是借用了一點點亞特蘭提斯的魔法……」
  「對了,亞特蘭提斯上的大家還好嗎?」
  提及亞特蘭提斯,Ame立即想起一同戰鬥的眾人,只是,面對她的疑問,Gura只有沉默的搖了搖頭,自神情中顯出她對此也一無所知。
  「不知道呢,我離開亞特蘭提斯時誰也不見。」
  「那我們只好相信她們會安好,然後也會踏上屬於自己的旅途,就像你一樣呢。」
  輕鬆拍着Gura的頭,看着她好似也長高了那麼一點點,想必也經歷過屬於自己的旅途。

  也許,每個人亦如是,終有天都必須踏上自己的旅程,尋找屬於自己旅途的意義。

  「我只是沒想到你又再一次離開亞特蘭提斯呢,可惜到最後還是無法得知亞特蘭提斯沉沒的秘密。」
  「A!」
  隨着Gura一聲驚叫,Ame才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在Gura的時代,亞特蘭提斯從來都是那座空中都市。聽見自己的故鄉沉沒,任誰都無法輕易接受吧。
  「我想,亞特蘭提斯就是被我弄到沉在深海裡的。」
  正當Ame要跟她解釋什麼,這一次,卻換Gura說出了讓人無法理解的事實,留下Ame一臉訝異。
  「剛才跟你說過,為了製造打開缺口的時空爆彈,我從浮空機器借了一點點能量,結果亞特蘭提斯便劇烈的晃了一下,在我時空跳躍以前已經在往下沉去了。」
  Gura左顧右盼,不敢直視Ame的目光,越見小聲的說着驚人的故事。
  沒想到,到頭來命運還是那樣的一道圓,尋求亞特蘭提斯沉沒的真相,卻成了讓亞特蘭提斯沉沒的元凶之一。
  命運,還是喜歡開這種惡劣的玩笑。
  「真夠笨,也不知你從哪裡學會這種魯莽的方法。」
  「大概是從世上第一笨偵探的身上吧。」
  兩人相視一笑,對此等大事也毫不驚訝,彷彿對她們而言,這才是日常一般。
  久別重逢,頭一遍露出如昔的笑容,笑着對方的愚笨,也笑着對方身上,與自己同樣的特質。

  這一對,就是跨越時空的搭檔。

  「但是那還不足夠吧?色慾魔女說過,構成這種超越常理的存在,必須先組成完美的三角。殘留的時間魔法,亞特蘭提斯的能量,不是還缺了一角嗎?」
  「所以我也加入了屬於我獨有的魔法。」
  說起自己獨有的魔法,Gura表情上更顯自豪。只是,話說到一半,她卻又突然停了下來,偏偏沒有揭曉到底是怎樣的魔法。
  不管Ame如何追問,Gura也難得的堅持,就是閉嘴不說。
  能跟時間魔法與無盡能量比擬,只屬於Gawr Gura獨有的魔法,會是什麼?

  僅是對你的思念,很多很多的思念。

  「不過那還真是好不容易,世界像是在倒流,光影迷幻的亂竄,到底Ame你是怎麼一直忍受在時間中穿梭?」
  「Gura……」
  迴避了魔法的問題,Gura開始喋喋不休的說着自己頭一遍的時空穿越,Ame卻小聲的將她叫住。
  Gura側起頭,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着眼前的Ame。
  無言的擁抱。
  Ame什麼都沒說,默默伸出了雙臂,將眼前的Gura一抱入懷。本想要說些什麼,Gura最後也只是靜靜的伸出手,同樣給她一個擁抱。
  我們以為久別後的重逢,總有無盡的話想要告訴對方。
  原來,最懷念的,不過是彼此的溫度與觸感,是彼此的一呼一吸。

  「對不起,這段日子讓你受苦了。」
  「這一次,我終於能遵守諾言,換我來守護你了。」

  「所以說,你沒有考慮過怎麼離開,對不對?」
  等到從重逢的情緒中抽離,二人看着眼前的太虛與無數的時空,開始想像着往後的事。
  就如Ame所猜想的一樣,Gura只是笑着搖了搖頭。
  處境仍舊一樣,只是被困的人,從一人變成了兩人。
  但是這樣已經足夠,因為我知道,無論未來如何,往後都有你在。
  「或許我們可以在開展下一趟旅程以前,先在這裡享受一下時空之外的世界?」
  二人悄悄的牽着手,就如踏上旅途的那天,看着眼前這片時間裂縫中,無數閃耀着的時空。
  「嗯,就讓我們先享受現在,無關時間與地點,只有你我的時光。然後……」

  「再一次踏上屬於我們的旅途。」


0會員
32內容數
HoloEn裡,最偉大的偵探,Amelia Watson的冒險故事,也是與本世界最受歡迎的鯊鯊Gawr Gura相遇的故事 備註:主推華鯊公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日向夏經典偵探懸疑作品由主婦之友社推出的偵探懸疑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薬屋のひとりごと),是日本小說家日向夏執筆寫作、畫師松田惠美繪製插畫的作品,又譯為「藥師少女的獨語」。從2012年至2022年共出版13卷,累計銷量超1200萬冊,中文版由臺灣角川同步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原本身為藥師的少女「貓貓」被賣入宮中成為侍女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2-14
智慧眼鏡HoloLens可讓你在牆上看劇還能打仗?!|使用者意見調查 EP2.3.1看膩了手上的平板或手機小小的螢幕,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追劇體驗?想要暢遊虛擬世界,但怕自己過不久就頭暈目眩嗎?微軟的頭戴式裝置 HoloLens 就可以滿足這些需求。談到虛擬世界,應該或多或少聽過 AR、VR、MR 這些和虛擬體驗相關的術語,甚至還延伸出新詞 XR,而這些名詞究竟差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10-12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ネメシス 涅墨西斯 Nemesis 復仇女神】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如果先看了網路推薦,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就是部喜劇。偵探事務所裡有老闆(江口洋介)的秘密調查,沒自信的廢宅偵探(櫻井翔),加上天才女助理(廣瀨鈴)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30
日劇[主廚是名偵探]之苦酒滿杯,與悲戀的酒杯🍷5月31日新上檔的日劇主廚是名偵探,由男星西島秀俊主演,第一集相當精彩,甚受好評。 片中主廚三舟忍為疲憊心傷煩憂的顧客,溫柔細心地端上一杯特調的熱紅酒,紅酒加熱後加上柑橘片,丁香,肉桂,這樣一杯熱酒讓落淚傷心人暖心又暖胃。 那人在留言板上寫下 原來如此,喝杯熱紅酒吧,也給我來一杯 Q謝雷的苦酒滿杯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6-03
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在22年的旅遊業生涯中,發生過許多危機處理的事件,其中有些事件讓我偶爾還是會回想起來,就趁腦中還有一點記憶的時候,來記錄一下,其中有一件就是發生在當天還沒有高鐵的時代,台中前往桃園只能靠大巴士的時代,當時公司有兩位旅客報名了旅遊團,在我們收了護照之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07
Bubu編輯部:在做死的邊緣試探:《文豪偵探》書封台日合作跨海全紀錄「那位文豪也寫偵探小說?」獨步文化與推理評論家曲辰,在二O一九年正式推出文豪偵探x文豪怪談企劃,精選日本近代史上最耀眼的數位文豪,集結奠定日本偵探與怪談小說榮景的原點之作,將帶領讀者一窺常人未見過的文豪面貌。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19-05-23
2016 富士日劇【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井浦新 藤岡靛)●2016 富士日劇【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井浦新 藤岡靛) ◎北川景子給我的印象蠻美的,而且在角色挑選上非常多樣化,她也都吸收得很好,讓我每回看她的劇都感到很驚喜,不管她演漂亮的模特兒、認真的警察、很享受的豪門大小姐、或買房子很厲害的業務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