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En偵探日記】Chap. 30:1179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結局嗎?」

  「Gura,Gura!」
  不斷被叫喚着名字的Gura彷彿回過神來,指尖撩撥着垂落的髮絲,微微抬起頭。
  「抱歉呢Ina,剛才好像有點走神了。」
  Gura吐着舌頭一笑,卻無解Ina的擔憂,手背輕輕貼在她的額上,確認着她的體溫。
  「你剛剛發呆了很久,到底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總感覺有股視線一直在看着我。」
  聽見Gura的話,Ina神情也漸變得凝重,溫柔的雙眸化作銳利的視線,環視着四周。
  連鎖影音店裡的白色燈管將店內照得通明,這種客人並不多的時間,除了排在二人前面的三組客人外,也就只有寥寥幾人在各個影碟架前選着今晚要看的節目。
  「會不會是跟蹤狂之類的?」
  看着Ina刻意將聲音壓低,一副擔憂的表情,Gura不禁失笑,看着自己抱在懷裡的影碟搖了搖頭。
  「不一樣呢。感覺很熟悉,但又有點陌生,彷彿是哪個我忘記了的人。」
  鞋尖輕輕在方磚上踏着,Gura努力回想生命中每張出現過的臉孔。
  只是,平凡的中學生涯,遇上的都不過是同學與朋友,沒有驚天動地的冒險,也沒有生死相搏的敵人,最奇妙的旅程,從來都只存在於她手中的影碟裡。

  遺失於記憶深處的人,又會是誰?

  「或許就只是電影看太多了。」
  指尖夾着Gura懷裡的影碟,Ina探頭去看,今夜的她,又會在怎樣的故事中度過?
  「《偵探日記》?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最近迷上了看偵探電影的。」
  「我也不知道,感覺就像是剛好看到了它,然後剛好就被吸引住。一切就像是…怎麼說,是命中注定吧?」
  在二人閒話家常之間,店裡的門鈴「叮噹」一聲響起,玻璃自動門徐徐打開,寒夜冷風吹入,刺骨的讓二人顫了一下。
  打開的大門,卻未見有人出入。
  「A!」
  彷彿想起了什麼,Gura將懷中的影碟往Ina手中一塞,匆忙跑向門外。
  寒夜的街,四野無人,凜冽的風,吹散唇間吐出的白霧。影音店裡的燈,成了這漆黑中最後的光明,照耀着那道孤獨的身影。
  為何要追出來?我到底忘記了誰?
  一個又一個的疑問在Gura心中泛起,卻得不到答案。

  「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結局嗎?」

  虛空的世界中,色慾魔女與Ame並肩而立,兩人的視線同時停在她手中捧着的小小光球之中。
  儼如占卜師的水晶球,小小光球中倒映着的,是Gura披着寒風,寂寥地回到影音店裡的身影。
  「11798號時間線,是我直到此刻唯一發現到,不存在Amelia Watson的時間線。這個世界的Gawr Gura,只是個平凡的中學生,閒來便跟好友Ina到處逛逛,最驚險的故事,也不過是在將要遲到的一刻抵達校園。平凡的人生,不存在那些驚人的冒險,或是那些要命的時間詛咒。」
  「沒有Amelia Watson,便沒有不幸與詛咒。所以你想說,這是你看過最好的時間線嗎?」
  聽着色慾魔女說了一堆解釋性的說話,Ame若有所思,看着她手中這道沒有Amelia Watson的時間線,不由得反問。
  「私心而言,我還是覺得我跟她一起的那道時間線才是最好的,即使你們的也還算不錯。但如果是為了她,是的,這樣平凡的世界才是最好的吧。」
  色慾魔女聳聳肩,平靜的回答着。
  在這空無一物的時間裂縫中,二人擁有了無盡的時間。爭執與戰鬥皆無意義,反倒能靜靜的看着其他時空,討論着彼此的想法。
  「我想我多少明白你的想法,只是,她會認同這種想法嗎?」
  「她要是知道了,肯定會吵着說要一起跟過來,絕對不會答應從未踏上旅程的人生。」
  「這點而言,我們不也是一樣嗎?」
  兩個Amelia Watson相視一笑,難得的從彼此身上找到共鳴。

  再選一次,我們還會再踏上這趟旅程嗎?

  「另一個我,雖然我們同樣被困於此,但我希望你記住,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毀了我的計劃,就如Gura所言,你真的是個笨蛋。」
  色慾魔女說得平淡,但Ame清楚知道,她心中的執着。
  因為,為了Gura,自己不過是個同樣的人。
  「我知道,只是我也不會忘記你為我們的旅程帶來多少痛苦。雖然我們大概無法原諒彼此,但我相信她們都會好起來,無論在你我的世界。畢竟,她們可是我們這些笨偵探的拍檔啊。」
  傾盡全力想要守護的人,即便往後再無位置,但我們終會相信她的未來。

  因為,她也是如此相信着我們。

  「永別了,另一個我。我還是想再回去看看屬於我的時空,看看那個沉睡的她。」
  杏色披風輕揚,色慾魔女已然別過臉去,頭也不回的離開。
  失敗了的計劃,無法被打破的時間詛咒,色慾魔女所認識的Gura,或許會就此永恆地沉睡。
  看着色慾魔女獨自離去的背影,Ame也不禁在想,一心為了守護Gura的自己,也許在別人的世界裡,也不過是個帶來不幸的魔女。
  「永別了,色慾…不,另一個我。」
  色慾魔女沒有回頭,手舉着揮着,向Ame送上無言的告別。
  困在無盡時間中的她,與永恆沉睡的她,算是永遠在一起了嗎?

  「Amelia Watson,你真是個特別的存在,你這個幸運的人。」

  「什麼…?」
  留下沒頭沒腦的一句,色慾魔女已經消失於時空中,只得Ame獨自疑惑。
  一直背負着不幸者之名,幸運的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空的裂縫,為她留下無窮時間慢慢細想。只是,一陣急促的步聲打破虛空的寧靜,也打斷Ame的思緒。
  捲入時空爆彈的爆發中,墜入時間裂縫的,便只有自己與色慾魔女。
  本該沒有外人的世界,此刻傳來陣陣腳步聲,逐漸向Ame走去。
  是時間之外尚有主宰,抑或是哪個時空中的Amelia Watson又做出同樣的蠢事,墜入這片時間裂縫。
  Ame循着步聲回頭,無視着耀目的時空向她直奔而來的人,終於在她面前停下腳步。
  與那些飄浮在側、綻放着光芒的一個個時空互相輝映,來人看着Ame展露着最燦爛的笑容。
  然後,只對她說了一句:

  「A!」

0會員
32內容數
HoloEn裡,最偉大的偵探,Amelia Watson的冒險故事,也是與本世界最受歡迎的鯊鯊Gawr Gura相遇的故事 備註:主推華鯊公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日向夏經典偵探懸疑作品由主婦之友社推出的偵探懸疑輕小說「藥屋少女的呢喃」(薬屋のひとりごと),是日本小說家日向夏執筆寫作、畫師松田惠美繪製插畫的作品,又譯為「藥師少女的獨語」。從2012年至2022年共出版13卷,累計銷量超1200萬冊,中文版由臺灣角川同步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原本身為藥師的少女「貓貓」被賣入宮中成為侍女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2-14
智慧眼鏡HoloLens可讓你在牆上看劇還能打仗?!|使用者意見調查 EP2.3.1看膩了手上的平板或手機小小的螢幕,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追劇體驗?想要暢遊虛擬世界,但怕自己過不久就頭暈目眩嗎?微軟的頭戴式裝置 HoloLens 就可以滿足這些需求。談到虛擬世界,應該或多或少聽過 AR、VR、MR 這些和虛擬體驗相關的術語,甚至還延伸出新詞 XR,而這些名詞究竟差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10-12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ネメシス 涅墨西斯 Nemesis 復仇女神】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如果先看了網路推薦,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就是部喜劇。偵探事務所裡有老闆(江口洋介)的秘密調查,沒自信的廢宅偵探(櫻井翔),加上天才女助理(廣瀨鈴)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30
日劇[主廚是名偵探]之苦酒滿杯,與悲戀的酒杯🍷5月31日新上檔的日劇主廚是名偵探,由男星西島秀俊主演,第一集相當精彩,甚受好評。 片中主廚三舟忍為疲憊心傷煩憂的顧客,溫柔細心地端上一杯特調的熱紅酒,紅酒加熱後加上柑橘片,丁香,肉桂,這樣一杯熱酒讓落淚傷心人暖心又暖胃。 那人在留言板上寫下 原來如此,喝杯熱紅酒吧,也給我來一杯 Q謝雷的苦酒滿杯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6-03
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出發當天尋找護照的偵探日記-那些年的危機處理事件  在22年的旅遊業生涯中,發生過許多危機處理的事件,其中有些事件讓我偶爾還是會回想起來,就趁腦中還有一點記憶的時候,來記錄一下,其中有一件就是發生在當天還沒有高鐵的時代,台中前往桃園只能靠大巴士的時代,當時公司有兩位旅客報名了旅遊團,在我們收了護照之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07
Bubu編輯部:在做死的邊緣試探:《文豪偵探》書封台日合作跨海全紀錄「那位文豪也寫偵探小說?」獨步文化與推理評論家曲辰,在二O一九年正式推出文豪偵探x文豪怪談企劃,精選日本近代史上最耀眼的數位文豪,集結奠定日本偵探與怪談小說榮景的原點之作,將帶領讀者一窺常人未見過的文豪面貌。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19-05-23
2016 富士日劇【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井浦新 藤岡靛)●2016 富士日劇【偵探中的偵探 探偵の探偵】我想變得跟你一樣強大(北川景子 川口春奈 井浦新 藤岡靛) ◎北川景子給我的印象蠻美的,而且在角色挑選上非常多樣化,她也都吸收得很好,讓我每回看她的劇都感到很驚喜,不管她演漂亮的模特兒、認真的警察、很享受的豪門大小姐、或買房子很厲害的業務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