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文章創作,我的心變得更沉靜。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談談這半年多來,我專注於在方格子和Wordpress自架站部落格每週產出文章,帶給我什麼好處,以及支撐我做下去的理由。

談錢就俗氣了,但我就是想要錢。

我極度想要兼職,擁有正職以外的其他收入,在查遍所有資料後,我認為現階段最符合我時間分配、興趣喜好、未來有成長性的斜槓事業,即是寫作。

靠著寫作,流量變現。

不可否認,平凡無奇、毫無特色的素人寫作在一開始絕對是沒有人要看的,自然也不會有太多流量帶來的收入。

2023.07廣告結算

正如我前文列的,在方格子開啟廣告收益的第一次結算,我也只有賺了2百初。

不過,寫作也是建立資產的一個管道,我仍看好寫作在未來的持續爆發力,只要文章持續公開發表,收益會漸漸有起色。

比起在回應社群,專心寫作才是累積實力。

讓我想專注在自己的平台寫作,起因是,我本身就很愛亂想、也很有發言欲,在踩入方格子之前,也在免費部落格平台記錄生活長達10年,同時,也很喜歡在PTT、臉書看文、回應。

以前也不覺得部落格會為我帶來什麼好處,純粹就是寫開心的。就算看到痞克邦也有流量收入,但低微到不斷在吃龜苓膏,等同於沒有實際收入。

於是,我開始研究什麼是“流量變現”,我也開始研究該怎麼寫文章,什麼是SEO等,努力創作有用的文章。

同時,我覺得回應社群是一件令人身心俱疲的事。

無論在論壇、還是別人臉書文章下發言,常常會淪為叫囂。有人不認同你的觀點,否定你傳遞的知識(即使我會查證,證明對方收到的訊息是錯誤。),就可以利用平台的匿名性,對你用三字經問候。

在論壇中,和利益、觀念不同的爭論誰對誰錯,其實很浪費時間。

有時候,你好心查找資料,回答一個路人網友的疑問,常常發現,對方早有成見,他就是不認同已被證實的答案,才想問捷徑和偏方。

甚至,時常因為要迎合論壇的風向,常扔出一些違心的回應,期待能得到其他網友善意回覆,形成良善討論環境。

但,事實就是我抱著這般想法有夠天真,酸民就是喜歡得寸進尺,不會因為對方姿態放軟,就與對方友善回應,他們不在乎氣氛和樂,只在乎進入論壇的網友要聽從他們的觀點。

於是,我不想把心力耗費在論壇,把時間、精力浪費在無關緊要的陌生人身上。

我知道,只有在自己的方格子和部落格,才能做自己,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儘管也需要修飾)。

在論壇回應別人,通常只會提取腦中破碎的資訊。但是,想寫出文章,就不能馬虎,要言之有物,要有憑有據,要有完整架構。


以前,當我無聊、失眠的時候,只是漫無目的的隨意滑手機,看遍很多YT影片,假裝自己收穫很多知識。

現在,因為要定期產出,空閒時間則會靜下心來寫文章,或查找文章的材料。

寫在方格子和部落格的文章有機會賺到流量分潤呢!抱著這樣心態,我開始減少在論壇回應,訓練自己不要容易對外物反應過激(真的太有感觸,就寫一篇抒情文狠狠抒發吧!)

當然,說到最初的想法,還是希望能當個作家,出書,也是我人生目標之一,不斷寫作,才有機會達成。

來談談為什麼想在方格子寫文吧!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