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輸入資料自動顯示現在日期與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有遇到以下這種情況,輸入資料後需要紀錄,輸入資料當下的日期與時間。

raw-image

這個功能到底怎麼做出來的呢?來看看影片教學把她學起來吧,觀看前可以先下載練習檔案,一邊看教學一邊跟著做效果會更好唷。

檔案下載

函數翻譯:

  1. 當C4儲存格為空白時就會顯示空白
  2. 當C4儲存格不是空白時會判斷B4儲存格是否空白
  3. 當B4儲存格為空白時,顯示NOW函數(函數在B4,又參照到B4陷入循環參照)
  4. 當B4儲存格不是空格時(B4空格所以NOW函數顯示時間),就會顯示B4自己(也就是NOW的結果)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
可以追蹤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
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
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11.9K會員
215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將Icepak的結果輸出到Excel由於Icepak是版權軟體,同時也不是屬於大家常用的軟體 提升結果的外部可讀性是一個蠻常見的要求 其中一個就是EE想要看“PCB板溫分布", 面對這種要求,一般來說我們可能只能給他們一張溫度分布圖, 如果想要數字,得要告訴我們位置在哪裡,我們再量給他們 我的老天鵝,你要量50個點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熱流資訊站
2022-10-21
用EXCEL VBA 或Google sheet 做投資理財有興趣該怎麼入門?書單推薦常有朋友詢問到對於EXCEL VBA或Google sheet 做投資理財有興趣該怎麼入門? 常有人說,威利是工科才會這些東西,不過會這些東西跟學歷工作沒什關係,工作上也不會有人教學 發自內心的自學才是最好的導師。 有興趣要入門的話可以推薦幾本書: EXCEL學習 GoogleSheet教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4-27
[EXCEL VBA教學#1] Goodinfo 股息資料好東西怎麼抓? 這篇是記錄一下透過VBA抓取goofinfo股息跟報價的方式。適合對VBA做投資工具設計有興趣的朋友閱讀,因為這個比較進階,有興趣再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5-30
「Excel 防柒六件事」話說置記當年仲係新鮮人、小薯仔,奉老闆之命整個表,懶靚咁執晒 Excel spreasheet 嘅界線、字型同顏色,執靚靚之後滿心歡喜 email 畀舊老闆等呃 like ,心情既期待又緊張。 似曾相識呀可?如果你老闆係新派人奉行無紙工作間, Paperless ,就可能相安無事。不過,遇著老派老闆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2-29
EXCEL試算表常見設定技巧與 EXCEL教學大全熟悉Excel試算表基礎操作,可以有效幫助使用者更快速的處理資訊、數據整理,作者今天統整了57種Excel小技巧,可以加快在使用Excel時的速度,並且附上EXCEL試算表技巧教學目錄大全,一次讓你成為EXCEL高手。 EXCEL全系列目錄 【EXCEL模板、工具系列】 【Excel模板】財務
avatar
今日訊息
2019-07-03
EXCEL資料分析/敘述統計EXCEL應該是最多朋友會使用的工具,因為如果能善用EXCEL來分析手邊的股價資訊,必然能有極大的幫助。 雖然說現在市面上有非常多既有的既定工具,但資料在自己手上,分析方法由自己決定,長期來說還是比較好。 今天來講一個簡單的敘述統計...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6-09
Excel函式進階應用-(二) HLOOKUP、COUNTIF、IFERROR寫完第一篇突然就覺得很熱血,馬上迫不及待的要來寫第二篇,雖然我的肩膀已經開始隱隱作痛。 這篇就來一個簡單點的~ 這篇很單純的就是【你儲值多少,就送多少】,並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條件或但書 一樣來看一下他的規則吧! (內容數字已做調整,與原先完全不同,此只為一起研究Excel)
Thumbnail
avatar
白小燈
2019-06-08
Excel函式進階應用-(一) HLOOKUP、IF、COUNTIF首先我要介紹的這個案例式我前天剛拿到的,熱騰騰的端午節玩家儲值活動優惠贈送 (內容數字已做調整,與原先不同,此只為一起研究Excel)
Thumbnail
avatar
白小燈
2019-06-08
Excel函式進階應用-前言對於很多人來說Excel只是一般『紀錄』工具,他能夠呈現了報表、銷售量...等數字,但其實他所能帶給你的不僅僅是『紀錄』。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對於我來說,事情我就是想要把它做到最簡化,能夠讓我省下大把的時間來偷閒摸魚最好,而公司又沒有買些什麼系統可以用時,Excel就是讓我達成這目標的最偉大功臣
Thumbnail
avatar
白小燈
2019-06-08
檔案太「胖」開啟速度慢?一分鐘壓縮excel檔案優化文書處理效率!作者推薦本文原因: 如果遇到EXCEL檔案太胖怎麼辦呢? Excel表格通常只有文字內容,按常理來說,應該是佔不了多大空間,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卻總是佔用電腦一堆記憶體,打開和保存檔案的速度也特別的慢,有時候還會導致電腦當掉,非常令人苦惱。 原文來源:檔案太「胖」開啟速度慢?一分鐘壓縮excel檔案優化
Thumbnail
avatar
今日訊息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