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今天情人節〉:甜蜜情歌比悲歌更讓人心酸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隨著情人要過的節越來越多,出場率也越來越高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剛剛在YouTube上找不到MV,就讓梁靜茹用同樣是正版的音檔陪伴大家過這天吧。

標題也下得蠻明顯的,雖然不是情人節前猛逢情傷,但今年確實應該是要一個人過。這種時候聽到甜蜜的情歌,其實反而感觸比聽大鳴大放的悲慘情歌還要深刻而複雜。是一種更接近我真實情緒的深刻。

一個微妙的體貼/我知道今天會是情人節

情傷之時,每每聽到這些甜蜜的情歌,就會先湧起數不清的快樂回憶。曾經一起走過的街、淋過的雨、談不完的天。曾經被一個人放在心上,被關心、被照顧、被保護,還有那些為了更好而吵過的架,回憶起來都只留下好的一面。

幸福的跑馬燈走完一輪,才會開始意識到,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

壞習慣/倔脾氣/沒道歉也可以忘記/那是什麼都不計較的親密

太悲傷的情歌,反而貼不近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因為,從來就沒有恨過。

喜歡是真的,相信你的每一個笑臉也是真的,所以不需要那些多餘的悲痛欲絕。反而聽到甜蜜的情歌,更容易回想起記憶裡的我們,還有美好的你。只是會不會只是幻想?終究有些心酸。

為你唱一首歌的時間/往事在腦海繞地球幾圈

滿腦子想的都是你。想祝你過得好,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然後再一點點地、偷偷地想,希望有一天你的快樂能與我有關,希望你想到我的時候是快樂的。

你要我看見我有多特別/讓新快樂和好回憶重疊

經歷過你完美的善良,無論未來會如何,你留給我的美好,都早已經銘刻在我的心底。你的身影,會一直領著我成為更好的自己、會陪著我創造新的快樂,每一幕都將與你有關。

梁靜茹《今天情人節》

梁靜茹《今天情人節》


雖然也不是太適合,但這篇文章,謹獻給今天單身的人們。

情人節快樂。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