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讓人想一來再來的道地法式甜點,親民的價錢享受高級的Pastry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是的,我很愛甜點,但我不是螞蟻。
我喜歡台灣甜點店的精緻,不只展現在甜點外觀,更是在口感、口味上用心,所以不是死甜。

raw-image

之前看美國的料理節目時,做甜點的過程讓我害怕。砂糖、奶油豪不手軟地加下去,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到那個比珍珠奶茶全糖還要爆表的甜。加上大多甜點都以高飽和度色素來吸引目光,少了那樣的精緻。
所以我在美國反而不太敢嘗試甜點,既然要吃熱量,就要吃的精緻呀。

有嘗試直接尋找稍微高級點的Pastry,但大多都是可頌或布朗尼居多,用看的就可以知道口味,所以放棄。


連法國人都稱讚的道地法國甜點

跟著先生出差來到華盛頓DC,本來只是隨意在Google maps上尋找餐廳,看到了一個有意思的店名"Un je ne sais Quoi...",看起來像是一句法文。而這間店位於杜邦圓環附近(華盛頓DC非常多圓環),很多厲害的餐廳都集中在這個圓環附近。
再往下看評價,甚至看到更有意思的評論,是個法國人,
"I stumbled upon this gem of a bakery before hoping on the DuPont circle metro. Definitely give this place a try, their pastries are amazing!"

哇,連法國人都稱讚的法式甜點。
而其他人的留言也滿正向的,並不是簡單地說"好吃"而已,而是仔細地形容這邊的好,價格也非常親民,若換算成台幣其實也才200左右,在台灣吃到精緻的甜點也差不多這個價位了。
而這間店也有被選為 RAMMY 2022 Pastry Chef of the year (這是由 RAMW,一個華盛頓DC餐廳或食品服務相關的組織,所辦的獎項)
看到有很多一般人好的評論還有官方的認定,加上照片呈現也有符合心目中的精緻感,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豐富多樣的甜點,選擇障礙

有別於在台灣比較容易吃到偏向日式的精緻甜點,法式甜點滿多 Pastry,這間店的品項非常多元,各式各樣的Pastry到塔類都有,讓我滿訝異的,終於不用去到只有可頌、布朗尼和馬卡龍的甜點店。(有趣的是,這間店反而沒有馬卡龍)

上午8:00左右就營業的甜點店,一早會提供可以當早餐的Pastry,而11:30之後就會出爐更多樣化的甜點,我仔細看了一下,小小的玻璃櫃就放了超過20種,豐富到讓人選擇障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本以為這種甜點店價位也會很不一般,結果發現挺親民的,甚至比在台灣吃甜點還便宜,這樣的CP值讓我四天當中來了三次,總共試了6種,口感都超出預期呢。
雖然甜點名稱都是法文,但底下有用英文講解這個甜點,所以也不怕搞不清楚自己點了什麼。我不太知道怎麼讀那些甜點名稱就是了,最後乾脆直接指哪個品項給店員看。


品嘗甜點囉!

第一天我點了這兩種甜點,我自己很偏好堅果類及巧克力的甜點,尤其到國外很常會有Pistachio(開心果)的甜點,通常這種材料的甜點都不會太甜。

Pistachio Paris Brest + St Honoré

Pistachio Paris Brest + St Honoré

真的好喜歡 Pistachio Paris Brest,上面的酥皮表層是滿滿的黑芝麻,很香,而中間的開心果奶油也不會太甜,整體口感很有層次,比較偏向香氣和口感為主的甜點。

Pistachio Paris Brest

Pistachio Paris Brest

而St Honoré比較像是酥皮上面擺滿了巧克力泡芙和巧克力奶油,雖然我滿愛泡芙的,但這個有點太甜了(如果螞蟻人應該會很愛),若偏向苦甜巧克力應該會好一些。

St Honoré

St Honoré

第二天我是點了 Majestueux 和 Mille-feuille,沒錯,滿滿法文,還好可以看圖說故事。

Majestueux + Mille-feuille

Majestueux + Mille-feuille

Majestueux 是一個中間鮮奶油,外皮則是用月桂焦糖餅乾碎覆蓋,乍看我還以為是肉鬆(喂),外皮酥內軟,口感很讚,鮮奶油控的人會很喜歡。

Majestueux

Majestueux

Mille-feuille 則是千層酥中間夾了奶油,我滿喜歡千層酥的,這個也是以香氣和口感為重點的甜點,甜度適中。

Mille-feuille

Mille-feuille

到了第三天,我仍然有選擇障礙,不過今天點了跟前兩天不太一樣路線的,點了Pistachio Croissant 和 Vanilla Flan。

Pistachio Croissant + Vanilla Flan

Pistachio Croissant + Vanilla Flan

這三天當中,難得點了一般麵包類別的,雖然點了 Croissant,但有別於一般吃到那種中間空心酥酥吃完很空虛的,這個偏向扎實,且中間還有開心果奶酥內餡,真的很值得給他一次機會。

Pistachio Croissant

Pistachio Croissant

Vanilla Flan 則是類似布丁加上泡芙內餡的東西,這個我覺得比較一般般,也沒什麼記憶點,但外觀真的滿可愛的。

Vanilla Flan

Vanilla Flan


店內小巧,精緻裝飾每個小角落

店面著實不大,只有2個4人座,以及2個小圓桌的座位區,還有2-3個bar台高腳椅。戶外有3-4張2人座,我靠近中午的時候來以及下午2:00-3:00抵達的時候,室內座位幾乎都是滿的,可以看出這間店的人氣。

我自己滿喜歡美國咖啡廳的一個點就是,就算排隊等候也不會等太久,以及用餐的人雖然也會在這邊聊天,但不至於占用太久,雖然我來點餐的時候座位區都有人,但通常等一下下就會有單人座位。

raw-image

到處都是可愛的小裝飾,可以感覺到歐洲下午茶店的小巧精緻。而牆上的插畫也滿搭整體的感覺。

紙藝+樹枝作品,變成一個很有創意的掛飾

紙藝+樹枝作品,變成一個很有創意的掛飾

raw-image
牆上的手繪插畫也很有味道

牆上的手繪插畫也很有味道

下次來華盛頓DC一定會再來這間店拜訪,甜點不只好吃,經營者甚至是把甜點當作品來雕琢。而看這間店的instagram,感覺還是有不斷推出新的甜點,希望下次來又可以試試看新品!


店家檔案

地址 : 1361 Connecticut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36

時間 :
週二~週五 8:00-18:00
週六 8:30-18:00
週日 9:00-17:00


#華盛頓DC飛行圖鑑

戴比
戴比
在芝加哥蹦蹦跳跳的插畫家,努力生活,也認真當個好人妻 :) 常常跟著先生東奔西跑,用心記錄生活遇到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