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58|回顧|歲時花園・複寫月亮:當火與風,蘊藏在經驗如是的流動之中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空 ≌ 譜#58|回顧|歲時花園・複寫月亮:當火與風,蘊藏在經驗如是的流動之中-

-空 ≌ 譜#58|回顧|歲時花園・複寫月亮:當火與風,蘊藏在經驗如是的流動之中-

神話,之所以幽深蓬勃,是因為祂裝載著人類的集體夢境。

第一日邀請女神帶路,帶我們走入象徵、走入願望、走入完整狀態的清醒切換之中,如雙足浸入清澈而無邊的流動之河,彼此匯沁至所有共創者身心版圖,一望無際地沒有起始亦沒有盡頭。

一個連著一個的延溯力場,流經綿長從未斷裂的自然心靈。第二日準備探訪內在故鄉更活絡妥適的本質觀點,本質指得是個人的原欲及本能,觀點則是通過關係理解自由的真諦,這是占星學的兩大陽性元素:火能量、風能量,回到純粹的那裡,回到不受外人道的不馴,回到熱能、提振、信服、愉悅、異質連接的野望和發跡。

❝ 沒有什麼神秘難懂的,我對這些文字的書寫對象這麼說。是的,可這是最根本的必須。「我」是誰?在別人可以給我的外在定義之外,在肉體的形貌之外,在個性的輪廓之外,在「我」和他人維持的關係之外,在職業和個人的活動之外,在親友關係之外,在民生之外,在我承諾和投入的事物之外,在我重述的網路之外,在這一切無意識正確但也是被建構出來的,令人迷惑的定義之外,內心深處的「我」究竟是誰? ❞

⠀⠀⠀⠀⠀⠀⠀⠀⠀⠀⠀⠀——《生命中的鹽》・艾希提耶

沒有一個生命的投身不為自己,只是靈魂需要經歷忘記。當白羊座將焰火迸發的那一道撕裂,當獅子座因為自我認識而以才華透露愛的奇蹟,當射手座泊盼在持續擴展及交融的法喜(dharma),我們便將自己熔煉在光與熱的當下之中。

工作坊引導各式創意寫作,同樣的,感動與滋養留給現場與會的朋友,而這裡分享三道題目,讓你探問自己。⠀⠀⠀

—————— ● 創作小練習|〈 那一刻 〉

➠ 是什麼讓你廢寢忘食?

➠ 除了為難自己,還替自己做過什麼?

➠ 你希望如何拯救這個世界?

(此為當日第二題、第四題、第五題)

女性,意味著什麼?無論有沒有在身邊,那位影響熾盛深遠的女性又是什麼?如果是你扮演著他人的重要女性,沒有遲疑地,進入意識深處,你想向他/她說些什麼?

風風火火,是每個人和自己的關係,也是和別人的關係。風,之於媒介是什麼,取決於主體是什麼,換言之,若這個世界由多重的、緣深緣淺的人際關係所構成,一個人創造出來的世界,代表著他/她和自己的關係。

連結,社會,進步,是我給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寶瓶座的關鍵詞。(活動中每個星座都有關鍵詞)現象界是這群夥伴的遊樂場,同時前兩個星座的驅力,亦是除非不得已,不容易承認人本健康的運作,總是另外一半沈浮於洶湧的矛盾裡。

暗處,難顯身份、有失美感。當天,天秤座的討論出乎意料的多。關於這一「意識」與「潛意識」的禮儀大使,其患得患失的心情,也相當呼應活動意圖、以及人們想活出獨特自主的為難。

❝ 在老練的外交手腕底端,不難發現道德上的懦弱傾向和缺乏誠意。當我們在觀照阿芙蘿黛蒂的子女時,.....不禁發現泡沫乃是空談的另一個名稱,其特質之一,就是將自己輕柔地覆蓋於水面,因此你不可能在水底發現它。 ❞

⠀⠀⠀⠀⠀⠀⠀⠀⠀⠀⠀⠀—— 《從先驅到詩人》・伊莎貝爾・佩根

而只要依然滯留於此,仍對外在的看見有所依附,超脫頭腦的神性指導便無法與人合體,寶瓶座談得真正的自由,誠實的說和別人沒有關係。

兩兩背對背的倚坐著,通過雙向/鏡像的對話引導,如伊南娜外祖父:象徵水與智慧之神的恩基,運用指甲垢所創造的兩名送葬者,如風直指的「無性別」。

神話文本描繪著,當正經歷生產之痛的埃芮殊奇高慨嘆自己的命途:「傷痛就是我,我内在的痛!」,送葬者同情地說:「是的,正在嘆息的妳是我們的女王,妳的內在極痛!」當她僧恨擔當陰間的女神,她喊:「傷痛就是我!我外在的痛!」而他們回應:「是的,正在嘆息的妳是我們的女王,妳的外在極痛!」⠀⠀

—————— ● 創作小練習

➠ 〈 回覆一封語言難以抵達的信 〉⠀⠀⠀⠀⠀⠀

宛如天平的兩端,彼此對話、彼此合作、彼此疼惜,同理心得以展開表面的難堪與和諧,為參與眾人顯現言語的有限、與表達的無限,循環往復的創造性活動,即是我們對事件的抉擇和治癒,而這是——屬於女人/陰性的方式。

⠀⠀⠀⠀⠀⠀

▍主辦|《 空 譜 》 ྾ 鄧九雲 Joanne
▍地點|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拍攝|徐育霓 ྾ 土偶 claydoll
▍回顧月亮D1|https://pse.is/58bn25
▍12/21-12/24 ➤ 占星專題工作坊|
土星重磅主題,盲鳥報名優惠請內洽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