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八章 發現不同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了中學,若妤和熙妤進入了新的高中生活。雖然不再同校,但她們的情誼和關係依然堅定。

踏上高中校園,熙妤和若妤感到一片新鮮。雖然她們就讀不同的學校,但兩人的期望都是一樣的:在這個全新的環境中交到真心的朋友,白天可以互相照應,一同度過每個日常時光。但在進入貴族學校後,她們發現這個校園充滿了奢華和精緻。

這個學校的同學大部分來自有錢的家庭,他們穿著名牌服飾,身上的每一處都透露出奢華氛圍,手上的手機更是最新的型號tomato16。在這裡,人們的話題往往圍繞著奢侈品、名牌、豪車和國際旅遊等。對於熙妤和若妤這樣的學生來說,這些話題彷彿是來自另一個世界,她們完全參與不了這樣的對話。

以前的國中同學,談話的主題或許是最新的遊戲、最新的網紅、還有自己喜歡的明星等等。然而,在這個新的學環境中,她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全然不同的交流場域。起初,她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融入這個環境。

在若妤的班上,有一位女生每天都完美上妝,頭髮綁得特別精緻,身上都會噴昂貴品牌的香水,整個人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她的名字叫做李芮婕,個性驕縱自大,一入學就對那些看起來家庭富有的同學進行調查,發現自己的家底竟然是最為豐厚的。讓她更加得意洋洋地是這些同學的家族企業與她的家庭有著合作關係。這個新學年,她開始了一段霸道的征程。

然而,有一天,她在她最輕視的人群中發現了若妤。若妤身上沒有一絲名牌的痕跡,手上的手機也不是tomato最新的型號而是五星,卻散發出不凡的氣質,引起了李芮婕的好奇,便走過去。

李芮婕停下腳步,保持了一段距離,然後伸出手指著若妤,冷冷地說道:「妳,過來。」

若妤有些疑惑,輕聲問道:「我?」

李芮婕的語氣毫不耐煩:「當然是妳,別傻站著。」

若妤走到李芮婕面前,說道:「妳找我有事嗎?」

李芮婕並未直接回答,而是將鼻子湊到若妤身上聞了聞,發現若妤身上沒有噴香水,於是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王若妤。」若妤回答。

「妳家是什麼企業?"」李芮婕的目光充滿挑釁。

「沒有企業。」若妤搖搖頭。

「那妳爸爸是不是一般的上班族?」

若妤思考了一下,輕聲回答:「應該是吧。」

李芮婕冷冷地笑了起來,言辭尖刻:「哼!一個朝九晚五、領著連我的零用錢都不如的薪水,還要每天被上司罵的上班族,怎麼會讓自己的小孩讀貴族學校呢?以為會讀點書就可以跟我們這些有錢人並肩了嗎?想太多了,你們再努力,未來找工作最多也只能在我們家的公司做底層員工而已。」

若妤面對這樣的冷言冷語,不知所措,她看著周圍的同學,卻發現沒有人願意站出來幫助她,因為大家都害怕得罪李芮婕。

這時有個同學上前說:「李芮婕,妳不要太過份。」

「白潔心,妳好大的膽子,妳不怕我回去跟我爹地說,跟妳家停止合作,讓妳家的企業破產嗎?」李芮婕氣勢逼人。

「成熟的大人才不會理妳的無理取鬧,而且我家企業產出來的零件全國僅有,妳確定妳爸會跟我家的企業停止合作關係嗎?」白潔心不退讓。

「妳.......妳......」李芮婕氣急敗壞,再也找不到話說,於是上前要推白潔心,結果被白潔心抓住,並且推回去。

「妳竟然!」李芮婕被氣得不知該怎麼辦,也覺得丟臉,警告她:「妳給我等著。」無助地轉身離去,心中怒意沖天。

看到李芮婕離去後,若妤鬆了一口氣,然後對白潔心感激道:「潔心同學謝謝妳。」

白潔心微笑著說:「不客氣,舉手之勞。」

白潔心是個成熟又有正義感的人,口才也非常好,她跟李芮婕從小就認識,兩人都是千金小姐,但她的待人處事卻是充滿著謙遜和禮貌,就因為這些特質,結交許多朋友,人緣非常好,若妤就這樣跟她成為朋友

至於熙妤,她的情況也不例外,剛入學就受到一些同學的百般刁難。然而,即使面對這樣的困境,熙妤和若妤還是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熙妤和若妤在這些朋友身上找到了一份獨特的歸屬感,彼此之間的聯繫變得越來越緊密。他們一同面對高中生活的挑戰,共同解決課業上的難題,分享著自己的成長心得。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