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五章 家庭背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個月匆匆流逝,熙妤和若妤已經踏入了國三的校園。每晚,若妤都會去熙妤的房間一起寫作業。

有一天,當她們正在寫作業時,若妤突然開口說道:「姊姊,妳要考哪一間音樂學校?我查了一下,我們的縣市似乎沒有音樂學校。」

熙妤回答道:「我要報考的學校在隔壁縣市。」

若妤一臉驚訝地問道:「蛤?在隔壁縣市?那姊姊妳要怎麼去學校啊?要多久才能到學校?」

熙妤解釋道:「就住學校的宿舍啊!假日再搭車回家。」

若妤臉上的表情從驚訝到眼睛逐漸變得濕潤,要形成一滴眼淚前,熙妤趕快阻止她,說:「好了,別哭,不然家裡的糧食要不保了。」

「齁呦!姊姊,妳不要跟媽媽一樣,那麼愛虧我。」若妤鼓起臉頰,撅起嘴巴地說。

「那妳要讀的那一間附近有什麼學校?分數多少?我努力看看。」若妤一臉發奮地説。

熙妤面露難色地說:「若妤,沒有要打擊妳的意思,隔壁縣市所有的學校的學生,要麼家裡有錢,要麼學業特別優秀,靠獎學金讀書。」

若妤聽完有點傷心,抱怨道:「真希望家裡有錢,這樣我就可以去讀了。」

熙妤聽到若妤說出這番話,稍感生氣,舉起手輕拍若妤的後腦勺,斥責道:「王若妤!妳要多為妳的未來著想啊!要走適合自己的路,不要總是抄近路,家裡雖然沒有很有錢,但有哪一餐有讓妳餓到?還有不要總是想跟著我,一定有適合妳自己的路,只是妳還沒找到而已。」

若妤委屈地說:「我就是不知道我以後該做什麼,所以才想一直跟著姊姊啊!而且我要怎麼找啊?」

「妳可以嘗試多些不同的事情,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讀普通高中,慢慢地探索自己的興趣和目標,相信妳最終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的。」熙妤鼓勵若妤。

事實上,她們家的情況並不像她們平常所說的那麼普通。熙妤和若妤的父母原本來自非常富有的家庭。爸爸的家族是做生意的,爸爸承襲家族的事業,長期在國外工作,寒署假會回家陪家人。而母親則來自擁有三十間高級飯店的家族,然而她卻選擇不接手家族事業,而是讀取金融相關的知識,並逐步發展自己的投資理財能力。從小她便對金錢充滿興趣,一直以來都能明智地儲蓄,即便是紅包和零用錢,也不會像其他孩子般花費。二十歲後,自己去開證券帳戶,研究投資,累積起了可觀的資產。結婚生完小孩後,決定辭職照顧小孩,不願意輕易交付給保姆顧,況且自己生了雙胞胎,讓她更想要親自陪伴,直到兩個女兒讀到國中,可以自己去上學,才再度走入職場。

竟然爸媽這麼富有,為什麼熙妤和若妤並不覺得呢?因為他們生活在一棟有三層樓的透天厝中,每層佔地25坪,由於爸媽從小就住在豪宅,已經住慣了,只想建立普通家庭,住在小房子裡,簡直天生一對。還有媽媽從小就教導她們,要隨手關燈和關水龍頭,因為水和電都要錢,冷氣也規定超過攝氏三十度才能開,白天只能在客廳吹四小時,晚上在房間只能吹兩小時,必須使用電風扇降低用電,還有一些林林總總的事積,使得她們對於家中經濟的感受十分淡薄。

升上國中後,課業變得更加困難,媽媽想讓熙妤和若妤補習,然而貼心的熙妤卻不忍心讓媽媽花費太多的錢,知道家裡沒有太多的錢,覺得給她學鋼琴已經很好了,所以告訴媽媽她可以靠自己讀,也會幫妹妹。熙妤確實可以靠自己,她始終都保持班排一、校排前十,完美的遺傳到爸爸和媽媽的高智商。然而,若妤似乎並未像姊姊一樣受到遺傳的恩惠,要不是她跟熙妤是雙胞胎,媽媽懷疑若妤是被抱錯的小孩。

儘管家境富裕,熙妤和若妤卻從未懷疑過自己的生活環境。即使拜訪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以及其他親戚的宏偉豪宅,她們依然毫不懷疑,甚至更加認定自己家庭的普通。這兩個單純的姐妹總是保持著純真的心態,未曾為金錢的差異所影響,因此她們不知道其實家中的財富遠比她們所想像的要富有。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