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三章 改變與成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吃完晚飯後,若妤心滿意足地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洗個澡放鬆一下。她打開衣櫃,拿出一套舒適的家居服,正要走進浴室,卻聽到房門發出輕微的敲門聲。

「叩叩。」

若妤疑惑地轉身,走到房門前,輕輕地開了門。

「姐,怎麼了嗎?」若妤疑惑地看著姊姊。

熙妤走進若妤的房間,關上房門,表情有點嚴肅,說:「我想跟妳講件事情。」

若妤看著姊姊面色凝重,心裡有點緊張,說:「什麼事情?很嚴重嗎?」

熙妤搖搖頭,察覺到自己的表達有些混亂,於是重新點點頭,嘗試著表達清楚:「嗯......就是我回來的時候,媽媽跟我說想讓我考音樂學校,我也很想考,因為我的夢想是成為鋼琴家,但如果我考上了,我以後就不能跟妳一起讀書了。」

若妤聽完面露錯愕,說:「為什麼要考音樂學校?姊姊現在彈琴很厲害了,為什麼要考音樂學校?」

熙妤解釋:「假如我讀普通高中,我可能沒辦法彈琴了,我不想放棄鋼琴,而且我想成為鋼琴家,所以我必須讀音樂學校。」

若妤的淚水在她眼眶中打轉,她想明白姊姊的想法,但心中仍有著無法平息的情緒,她的眼神帶著複雜的情感,仿佛面對著即將到來的改變。

「難道讀普通高中就不能繼續彈鋼琴了嗎?」若妤的聲音微微哽咽,她的問題充滿了不安,彷彿她心中的世界正在崩塌。

熙妤沉思了一下,說:「可能。」

若妤此時此刻感到困惑與不安,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姊姊一定要考音樂學校?讀普通高中難道就無法彈鋼琴了嗎?姊姊真的考上音樂學校,以後上學不就變成她一個人了嗎?若妤此刻感到非常恐懼,已經不是沒辦法再抄作業這麼簡單了,因為兩人從小到大形影不離,除了回到家在各自的房間,兩人在外都會在對方身旁,若妤不敢相信姊姊要離開她了,她開始覺得一切變得不確定起來,不再是像過去那樣的輕鬆愉快,眼前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若妤不由自主地落下了眼淚,她哭著說:「姊姊,我真的不想跟你分開啊!」

熙妤上前抱住妹妹,妹妹趴在熙妤的肩膀上嚎啕大哭,這聲音引來媽媽的注意,於是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若妤的房間前,看到兩個女兒抱在一起,二女兒哭得兩眼都要腫了,顯然大女兒已經吿訴二女兒了,媽媽上前,將兩人分開,並示意大女兒先回自己的房間。

「不要!」若妤看到姊姊要離開她了,哭得更大聲。

「快回妳房間。」媽媽看著還愣在門外的熙妤,並輕聲催促她趕快離開,讓這兩姐妹睡在不同的房間,是媽媽的計畫。若妤的依賴感實在是太強了,雖然是雙胞胎,但終究是獨立個體,不趁小時候培養若妤的獨立性格,再大一點就很難改,所以在兩人上國中後,就讓她們分開睡,若妤為此跟媽媽大吵一架,半夜偷偷爬起來去姊姊的房間睡,隔天早上被媽媽發現,被媽媽警吿再跑去姊姊的房間睡,早餐就不用吃了,若妤聽到不能吃早餐嚇得要死,於是乖乖地一個人睡,一開始很害怕,很不習慣,不過時間久了,若妤已經習慣一個人睡。

再加上熙妤是個有明確目標的人,而若妤是個對未來沒想法也沒想過的人,妹妹這麼黏姊姊,姊姊又很順從妹妹,媽媽怕再這樣下去對兩人都不好,於是狠心地一步一步將兩人分開。

「為什麼?嗚嗚,為什麼只讓姊姊學鋼琴,我怎麼沒有學鋼琴?」若妤質問媽媽,媽媽聽得很無奈,把原因告訴若妤,若妤聽到後傻住了,一臉天真地說:「那我現在開始學,媽媽我也想考音樂學校。」

媽媽說:「雖然妳們是姊妹,但妳有妳的人生,姊姊也有她的人生,而且姊姊有她的夢想,她的夢想跟妳不一樣,雖說妳現在沒有夢想,但用心去探索,持早會有的。」若妤已經很大了,不能再用不給吃早餐的處罰,應該要好好地講道理。

「所以我以後會跟姊姊永遠分開囉?」若妤不捨。

「會分開,但不是永遠,阿姨和舅舅是我的姊姊和弟弟,而大伯和姑姑是爸爸的哥哥和姊姊,我們沒有每天在一起,因為我們有各自的家庭,不過我們偶爾會去他們家,他們也會來我們家,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彼此心裡都有對方,所以才會拜訪彼此的家,這樣妳明白我的意思了嗎?」媽媽耐心的説。

若妤情緒逐漸平復,對於媽媽說的話似懂非懂,微弱地說;「嗯。」

看到若妤的情緒已經穩定,媽媽心裡鬆了一口氣,抬頭看著桌上鬧鐘已經十點了,說:「好了,趕快洗澡睡覺了,明天還要上學,晚安。」媽媽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

「媽媽晚安。」

媽媽微笑著轉身離去,留下若妤獨自面對著黑暗,若妤洗完澡後,帶著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不安感準備入睡。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