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175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開車,開車大概算是我少數會的技能吧。

當當時班上同學一滿十八歲的當天都會請假去考機車駕照時,我硬是忍到了暑假報名汽車駕訓班,因為沒有機車駕照,我還是同期中,唯一騎著腳踏車去駕訓班的學員。

當時的我還沒騎過機車,就直接考汽車駕照,考的是手排,車種是裕隆速利系列,自排車則是福特嘉年華一代吧。

因為當時還是場內考,跟汽車筆試一樣,路考一次就過,隔天再去駕訓班領取熱騰騰的駕照,超級開心的說。

汽車駕照到手後,一年內直接考普通重型機車,不用再機車筆試和體檢,省事許多,我妹後來也跟我一樣的模式分別拿到汽車駕照和機車駕照,她也是考手排。

不過之後也沒碰過手排車,都是開簡單到不得了的自排車,我都笑說根本就是大台玩具車。

拿到駕照廿年以上了,家裡一直都有車可以開,剛拿到駕照時,我爸會帶我到人車少的路段練車,我是個很守規矩的駕駛人,沒有拿過罰單,也會禮讓行人,很少按喇叭,每次家裡換車,就會一開始常常找不到喇叭按鈕在哪。

目前副駕和後座都只有家人乘坐,大概覺得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會是單身一個人,我是個注定看著駕駛座景色的人。

102會員
537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