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黑道老大運將的驚險經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還記得20多年前還在新竹工作時,某天去了台北一趟,結果晚上在東區玩得太晚,要坐10:36分的阿囉哈回新竹,看了看手錶,10:22分才剛要從東區離開,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快速地攔了一台計程車以後,馬上跳上車,一上車也沒看司機就劈頭說:「拍謝!我要趕36分的阿囉哈,要到承德路遊覽車站,可以麻煩開快一點嗎?」


只見這計程車司機冷冷的說:「我之前為了趕時間撞死人,剛被關了九個月出來,你還要叫我開快一點?」

(身為一個流氓,他說的當然都是道地的台語,不過為了方便,以下都儘量翻成國語,要聽台語的就請各位看倌自行翻譯)


聽到這番話當場楞了一下,再仔細的端詳他...慘了,發現他頂著一個小平頭,戴著粗粗的黑框眼鏡,右手一邊放在排檔上還一邊拿著個佛珠數啊數,照後鏡反射著他的嘴巴和牙齒似乎也因為嚼了太多的檳榔而發紅骯髒,乾...這...該不會是金盆洗手的黑道老大啊?


上了賊船了...


沒辦法,車子都上來了,總不能說「對不起我上錯車」吧...


於是,一邊聽他講著他以前參與過的搶銀行和擄人勒索,一邊暗暗在內心咒罵著自己的豬頭...


不過,他雖然剛撞死人被關出來,卻一點也沒影響他為客人飆車的決心,只見他喇叭猛按,紅綠燈頓時成了裝飾品,敦化南路變為公主道,他油門踩的越大力,右手的佛珠就轉的越快,我的心也跳的越快。


剎那之間,一台計程車擋在我們前面,他下意識的按了下長喇叭就加速超車,想不到對方竟然不減速也不讓路,害我們差點去分隔島親電線桿。


只見他打開窗戶,大喊著「按陰陽腦依歪」(原語經馬賽克處理,請自行腦補),一邊還死瞪著對方的司機,巧的是前面就是紅燈,兩台計程車就這樣平行的停在旁邊,他想都沒想就衝下車,猛敲對方的玻璃,大聲吼叫著:「按陰陽腦依歪,林北剛剛按喇叭你是沒聽見喔?害林北差點撞到你你知不知道!」


當然,中間還有問候對方的娘親和歪掉的下體,對方的司機也不甘示弱的準備拿出無線電「烙兄弟」。


而就在他準備去後行李箱抄傢伙和對方大幹一場時看了看手錶...媽呀!已經快30分了! 而離搭車的承德路還有一大段距離...


經過大約人生之大決擇的兩秒鐘思考與觀察後,眼尖發現路邊還有一部開著空車燈等待客人的計程車,於是快速的跳下車,為了生命安全和不等人的阿囉哈,伸手準備拿行李投向別台計程車的懷抱。


想不到對方司機一看我跳下車,以為我要助陣,竟然就鼻子摸一摸的龜回他的車上去(註:小弟身高180,不過愛好和平)


這位黑道老大運將看對方無意繼續吵下去,很滿意的叫我回車上,媽呀!我的一隻手還在車裡準備拉出行李勒!不過,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乖乖的回到他的車上好了...


一上車,他的態度出現了180度的的大轉變,面帶笑容的跟我說:「少年ㄝ,你不錯嘛!看我跟對方車拚還會跳下車要幫我,現在的社會,這種年輕人不多了!」


接著黑道老大把計時錶按掉,說這趟不跟我收錢!然後一邊感激的跟我握手,還問我是混哪裡的,我弱弱地跟他說只是在新竹個賣電腦的,他就說:「那你以後一定會賺大錢的!」


在這麼一段波折之後,最後終於到了承德路的阿囉哈總站,下車後看看手錶...我的天吶!才33分!扣掉他下車吵架的一分鐘,他在車子和紅燈不少的情況下,從東區開到承德路只花了十分鐘!


說真的除了恐懼感之外還是蠻感激他的,於是還是想掏個一百塊給他,不過他一邊推掉我的錢,還說:「是兄弟就不要這樣!」

(拜託喔~誰跟你是兄弟啊?)


好吧!盛情難卻,於是很有誠意的跟他握握手說再見後,等了幾分鐘,終於坐上了往新竹的車...


上了客運後心想,這應該是歷次台北行最難得的經驗了,如果被他發現我其實是要拿行李烙跑的話,應該會被他用計程車輾死在台北街頭,第二天上了蘋果頭版吧......

    6會員
    60內容數
    無聊亂寫一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聊亂寫的小茶几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公車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計程車司機最喜歡的乘客會搭計程車的乘客形形色色,三教九流各式各樣各種類別的人都有。 但這篇文章要寫的是計程車司機最喜歡的乘客類別 。
    avatar
    C.C Chen
    2024-05-16
    計程車司機欠債不還,幫女兒投保多年的醫療險遭解約-執行法院對保單強制執行的爭議及見解本文討論了計程車司機小何的案例,當小何因積欠卡費遭到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對保單強制執行時,執行法院如何對待小何幫女兒購買的壽險附加醫療險保單。並就保單強制執行的相關爭議和最高法院的見解進行了探討。文章強調了附約延續批註條款的重要性,並指出最高法院對此問題的統一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4-25
    計程車上的男女誰是獵人?誰是獵物?誰是釣客誰是魚?誰在佈局?
    avatar
    C.C Chen
    2024-04-12
    計程車司機(下)解嚴前後的八○年代,色情電影院曾風行一時,首輪戲院先是淪為二輪戲院,如果還維持不下去,最後一步就是播色情片。八○年代錄影帶出租店、MTV盛行,影響戲院票房,首輪電影院大量倒閉的年代,色情電影院激增,隨著即將解嚴的社會一起衝撞禁忌,當時有些人進戲院的理由是:看到色情片便贏過國民黨的管制。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4-03-21
    計程車司機(上)光腳女人的「殘影」,連同國小上學時吊在校門口榕樹上的老人一起,在整個青春期不斷閃現疊合,提示我,父母師長說的「努力考上好大學,未來一片光明」其實是一種催眠,夢醒了,夜歸被強暴的獨行女人,晚年窮途潦倒把自己掛在樹上的老人,這樣的礁石遍布於人生的激流處,一次撞擊就粉身碎骨,黑幕降下。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4-03-15
    計程車司機奇遇記 假如我清晨五六點出門坐車 常會遇到同一個司機 第一次遇到這個司機真是嚇了兩大跳 因為叫來的車牌號碼 跟app上顯示的是不同的 司機搖下車窗 『因為我們剛換車 還沒來得及跟系統登記』 他show出司機端的頁面 的確是接我的單 好吧 不上車也就來不及上班了 第二個驚嚇點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8-25
    計程車奇遇【心的眼光】有時候當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時,我們所表現出來的行動可能比所想的還要快。那些脫口而出的氣話,往往不小心傷了身邊所愛的人們,你也因此而常常感到懊悔?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05
    計程車司機昨天,遇到2位計程車司機 。1位是車隊司機,對他的選擇參加車隊很滿意, 他一趟要交10元, 而且每月還要交3500元, 他卻直呼值得。經過疫情期間收入大幅下滑,但是當下覺得幸好現在恢復了正常。 言談之間,也讓我覺得輕鬆;另一位,就比較不幸運,常常被警方或檢舉達人檢舉,被罰了不少錢,也對警察趕在騎樓營
    avatar
    林泉佑
    2021-05-05
    計程車司機說他現在是孤兒有一次午夜搭計程車從台中回彰化,已經沒有火車了,那時媽媽身體不舒服,爸爸工作晚無法來台中載我。 那天的司機跟我說了故事,確切說了什麼已經忘記了,少數記得的話是,司機大哥說:我跟女兒說,爸爸的爸爸媽媽都沒有了(去世了),我在世界上是個孤兒。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3-30
    avatar
    郭蓋特
    200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