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過的眼淚在祂的瓶子裡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篇 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raw-image


眼淚是有意義的,眼淚的掉落是因為情感的連結。

這樣的連結必須被看見,也因此,哀傷失落的獨自啜泣通常是無用的,會陷入愁雲不已,因為其中的美麗沒有被見證。

而透過我們見證,哀傷就能逐遠離,而留下美麗。

🤍上帝醫治的手也抹去你的眼淚。

祢記錄了我所有的悲傷。
祢把我所有的眼淚都收集在祢的瓶子裡。
祢已經把每一個都記錄在祢的生命冊中了。
詩篇 56:8 


raw-image


眼淚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是擁抱痛苦、釋放情感、🤍揭示愛的深度的一種方式。

從詩意的角度來說,如果上帝收集了你在人生旅途中流下的所有眼淚,如果他記錄了你所有的悲傷,那麼他肯定關心它們。


受傷是在提醒人生有了盲區

任何跟「過度」有關的,都是界線失守
過度關心;過度付出;過度投入;過度依賴;過度反應;過度解讀;過度使用;過度期待;過度要求;過度消耗⋯

raw-image

人能有界線的維護和界限把持,才可能有適度的關係,維護內心的平靜安穩,若是沒有限度的消耗及付出、佔有和依賴,終究會難以平靜,也失去活的美好意義。

我們長久以來的文化,總苛求我們「應該」處處討人喜歡、事事讓人滿意,更要隨時看人臉色體貼他人的需要⋯

卻始終忽視我們個體的存在,模糊我們的意願和感受,也不允許我們拒絕


這長期的約束,和長期的剝奪,讓我們漸漸失去「我」這個個體的所有覺知,寧可麻痺自己、說服自己、勉強自己、強逼自己,把自己「物化」,以為不要有感覺就真的無所謂了⋯忍受了,卻也要以內疚懲罰自己、責備自己和嫌棄自己。

無力面對和負擔後,也還是默默期待自己的生命消逝算了,而不是真正的勇敢為自己發聲,為自己拒絕再接受不當的要求和逼迫,重新爭取回自己的人生。

這是集體的行為和意識,所製造出的彼此惡待,以不友善的方式不允許照顧自己,也不允許他人照顧他自己。內心有著「既然我被強迫了,你也必須接受被強迫才對。」「既然我沒得選擇,憑什麼你就能有選擇。」

長期作用下,卻怎麼也無法看見和意識到,沒有人應該活在被強迫和被忽視的情況下,失去所有關於「生命」需要有友善和尊重對待的權利。


raw-image
raw-image
54會員
45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