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感謝我從小喜愛的美國隊長及鋼鐵人等各個充滿魅力的超級英雄們-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照片翻拍自台北的京站威秀影城之海報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感謝我從小喜愛的美國隊長及鋼鐵人等各個充滿魅力的超級英雄們-電影心得/姚念廣

提醒:內容含有劇情透漏

建議: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是於2019年受到萬眾矚目的超級英雄電影,由漫威影業製作及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其票房好到電影預售票網站被買到掛站,首映門票更是被炒到上萬元。電影主要演員有漫威迷熟悉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等眾好萊塢巨星。本作的故事主要在描述倖存英雄們於戰敗於薩諾斯及其擁有的無限寶石之後,面對幾乎無法挽回的局面,雖然想要放下過去,但是不管是信念或是感情因素,都讓他們內心始終放不下,然而,一線生機卻在事發多年後誕生,這是個讓他們可能必須不計一切的自我犧牲才有機會扭轉敗局的生機,我們將在這部作品看到各個英雄們的勇氣、無私及最後選擇的終點。

  在電影中,便是即使是超級英雄,他們也並不完美,他們也會有無數的難關、挫折及懊悔要面對,然而,他們卻一次一次的堅持信念,學習成長,並做出往前邁進的選擇,即使這個選擇可能需要讓他不計一切的自我犧牲,而展現出令人敬佩的勇敢,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喜歡漫威系列英雄的原因。在故事中,我個人注焦於我認為的兩大看點,分別是我從小就喜愛的美國隊長(Steve Rogers)及鋼鐵人(Tony Stark)。

  美國隊長,出身平凡,身體比一般人還要更瘦小,然而,生逢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他不畏身體因素,仍受愛國之心驅使想上戰場保家衛國,即使不斷地被軍方拒絕仍不惜偽造文書想加入軍隊,因其情操及人格特質因素而因緣際會變成了強捍的美國隊長,總是以大我的方向努力解救世人,並且重視每一個人,使得一部分的英雄願意追隨他的指揮;鋼鐵人,天之驕子,家財萬貫的武器販賣商,然而,在被恐怖份子綁架且險遭自家製武器給喪命後,深受當時救他一命且犧牲自己的醫生所感化,同時也見識到自家武器的殘忍,決定結束掉武器商的生意,轉而製造鋼鐵衣讓自己成為鋼鐵人來維護世界和平,總是以自己覺得對且聰明的方式去保護世人,使得一部分的英雄認同他的聰明才幹。

  兩個截然不同的英雄在漫威系列故事中,雖然不是真的領袖(以職位來說,應該是神盾局局長擔任較洽當,但他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個協調者或支援者),但卻在每次的行動中分別吸引並領導兩派的各路英雄,時而合作,時而爭吵,甚至還引發了英雄內戰,但是,彼此也在一路來的過程中互相與彼此學習,並且在終局之戰中再度攜手合作與各路英雄聯手對抗薩諾斯及其軍隊;在選擇最後的終點時,鋼鐵人展現出像是美國隊長般的大義,在非常時刻下用生命去使用無限寶石以擊敗薩諾斯及其軍團,而美國隊長則聽從了鋼鐵人的建議,在戰後選擇回歸平凡生活,好好的與所愛之人渡過人生;兩位英雄的成長與選擇,也讓我可以回過頭來反思其身的人生觀,這便是我認為漫威英雄系列最吸引人的地方。此外,讓人猜不透的劇情也是終局之戰的趣味之處,像是隊長拿鎚、時空旅行及自我放飛的索爾等等,讓人在電影時光不斷地感受到驚奇!

  回到平凡的自身,我三生有幸地在多位貴人幫助之下一步步實現了自己的相對於拯救世界來說的一些平凡目標,像是於左眼受損後下定決心而有幸出了三本書(開刀後前幾年無法長時間用眼且飽受各種後遺症)、創作受到《航海王》活動方轉發(《航海王》是我最愛的作品之一)、與flyingV合作完成公益環島、或是成家生子等等,有些是計畫後而執行的,有些是意外中實現的,但無論如何,永遠少不了需要不斷地學習成長,以及嘗試在可能會失敗的情況下不計一切的自我犧牲(這裡的犧牲指的是健康,時間與金錢,當然,現在有家室的我不再隨便犧牲健康)。喜歡看動漫電影的小孩會變壞嗎?我不敢保證不會,但我知道在我的人生成長過程中,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教會我很多比在學校背多分考高分還要重要的事,尤其是有關於學習成長與勇於堅持的信念。

    14會員
    3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H.F-黑寡婦(復仇者聯盟Ver.)復仇者聯盟中的女神之一,身手了得的特務!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05
    《黑暗榮耀》''婦''仇者聯盟宋慧喬、廉惠蘭再度合體,劇迷超驚喜、期待再合作《黑暗榮耀》''婦''仇者聯盟宋慧喬、廉惠蘭再度合體,劇迷超驚喜、期待再合作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1-12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卻不相信人性。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觀後感。如今的社會,把一切甚至是時間都交給科技,就像交出時間寶石的這一刻。這一刻我們能再次點亮內心中相信人性的光芒嗎?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08
    Disney+《異能》還不是個《復仇者聯盟》的超能力者們《異能》掛著超級英雄的題材開啟了韓劇的新英雄宇宙。截至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出到第九集。在許多媒體的宣傳中,都說這是部韓國的《復仇者聯盟》,但是看上去它其實不是,至少前半季還不是。在豪華的列出整排演員以及大預算之後,拍出來的是一部十分細膩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Kissa
    2023-08-19
    《惡靈古堡:死亡島》: 惡靈古堡版本的復仇者聯盟惡靈古堡一直都是很可惜的ip,他遊戲非常好玩,好玩到每年幾乎都要出新作,但真人電影永遠拍不好,但所幸CG動畫電影拍得很不錯,死亡島是第4部CG電影,一樣繼承血仇、詛咒的大量動作戲風格,而且表現還不讓人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7-05
    謝謝《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給我們最真實的一群英雄【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4】To 鋼鐵粉: 做為同樣鋼鐵粉的我,不知道看完這部電影的你,是否跟我一樣,為鋼鐵人的結果感到欣慰。不能說滿意,也不能說遺憾,因為其實在很早很早的時候,我就有設想到,這位我們最放不下的角色,必定會走向這樣的結果。 在我Youtube的第一個企劃「2019上半年最不負眾望與最令人失望的電影票選」中,《復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5-19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2019)因為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一切,所以他們不再只是電影屏幕裡的人物。我們見證了他們的開始,參與了每一場抵禦和守護,看見了關係的建立與崩解,理解所有的心情:世界與自我的拉扯、拯救與被拯救、團結或所謂的背叛,以及身而為人,無法捨棄的東西。 那些走過的路啊,終究會留下痕跡。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2-10
    【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英雄也是人,面臨失敗或抉擇同樣會膽怯、退縮,不同的是仍然有勇氣重新檢視過去,面對未來挑戰。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7-19
    (搬家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2019電影的第二個小時,進入了【復仇4】的主題,藉由「時空攔截」,讓「終局之戰」成為初代復仇者聯盟的六位角色,藉著這趟時空穿越,完成一趟「沒有遺憾」的生命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7-04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台灣上映一周年!!「4月24日不再只是個平凡的日子。」今天是屬於全臺灣漫威迷的日子。 2019年4月24日。這個日期並不是誰的生日,也不是什麼特別節日,這一天在很多人眼裡,不過就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三,但在這天,對於臺灣漫威迷來說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