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2016)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滿懷著激動熱切的心,跟大家鄭重分享這部讓我有「我的天啊英雄片怎麼可以這麼好看!」的英雄電影。

真的好好看。即使當時我對於漫威幾乎一知半解,我的心還是被故事裡迷人且豐富的角色、流暢又緊湊的劇情、有趣又刺激的大戰,以及火花四射的對峙與衝突擄獲。以下有雷。

齊莫雖然是反派,但電影最重要的還是著墨在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之間。一開始可能是意見不同,美國隊長不信任政府體制,覺得仰賴他人做決定太不可靠;鋼鐵人認為適度的管制是必要的,沒有規範就容易流於恣意。英雄們各自選邊站,原本團結的復仇者聯盟漸漸分崩離析。

但後來,兩人捍衛的彷彿已不再是單純的價值取捨問題了。引爆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真正的那場打鬥的,是鋼鐵人得知真相:害死他父母親的,是美國隊長的好友,酷寒戰士巴奇。

這大概是我看過這麼多(?)電影裡,我覺得數一數二最精彩、最澎湃、最讓人深陷其中的一場對決了。兩人背後隱藏的情感之深、之重,理解後真的會很動容。

美國隊長願意為了他的信念和正義,對抗全世界。對於美國隊長而言,巴奇和其他人不一樣。他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無可取代。因為巴奇是他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守護,所以他很堅持:“I can do this all day.”
“We may not be perfect, but we are the most people can control their own power.”
美國隊長如此相信。

對於鋼鐵人而言,來不及修復的父子關係,以及那些曾經的、難以抹滅的失去,是鋼鐵人擺脫不了的傷痛。所以他願意為了守護復仇者聯盟而退讓,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他知道真相後,會這麼的受傷。
“I’m sorry, Tony. You know I wouldn’t do this if I had any other choice. But he’s my friend.”
“So was I.”
嗚嗚嗚嗚電影裡的這幕真的非常有力道。「他是我的朋友。」「我也是啊!」這句我也是的背後,充滿鋼鐵人沒有流出來的眼淚啊。

還有很多值得一提,例如蟻人的特殊能力、可愛的蜘蛛人初次登場、以及心胸開闊讓人欣賞的黑豹。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真的是英雄片的巔峰。

我好感激自己當年腦袋空空,卻依然沒有因此而放棄看《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BTW我當然是站在鋼鐵人這邊啊,雖然美國隊長好帥,可是若法治和監管不存在,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