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vs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會想,我想要的跟我真的需要的,是不是其實根本就不一樣。例如說:最近去年我一直在猶豫買電腦還是平板,原因是我的電腦實在是太古老,他從高中陪伴我到26歲,是一台老爺機了,而真正觸發我想換電腦的契機是居家辦公,開機就要跑個1-2分鐘以上,更別說是要打資料跑檔案,真的好慢!!!而後來疫情逐漸趨緩,我同時也有了許多的外務工作,與其說在外是真的非常需要利用電子化產品的協助,不如說是因為方便而且也好看好用,才讓我產生一種我很需要它的一種錯覺。總之,經過總總的思考及比較下,我選擇了平板,甚至還想著如果有需要電腦,那就買外接式鍵盤就可以嘛!買完之後,外務變少了!但是我還是有想到可以利用他的方式,就是手繪。剛好可以訓練自己又可以好好發揮平板的功用,真是一舉兩得啊~

直到最近,我開始又想著我需要練習一些製圖軟體,像是AI /PS,所以又勾起我想要買電腦的慾望,比較了一些機型也詢問過專業的工程師,綜整下,我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台"MACBOOK"從小就一直覺得使用蘋果的手機、電腦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迷思,但是在使用的年限上來說,他真的比其他的品牌來的持久,跟他的手機一樣。

很多人都說,用過蘋果系列的東西後就回不去了,我還在適應著!目前買了之後也還未開始執行自己要做的工作,所以讓我思考到想要跟需要的差別。慾望vs.渴望,未完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慾望vs自律、意志力我們常覺得,有慾望是罪、是惡,普遍認知上對於慾望的解讀都相當「負面」。 慾望,食慾、性慾這兩者為最常見,分別掌管我們的生存、繁衍。不論是人類或是其他物種,這兩者都占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先來談談自律跟意志力。
    Thumbnail
    avatar
    Hugo閱讀教練
    2022-05-08
    慾望想,但需要嗎? 不需要成為浪費, 需要則成為投資。
    avatar
    Cheega
    2022-03-13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 劇中 重要角色離世 莎曼珊 尚未現身《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 愛情神劇《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延續, 12月9日已登場。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1-12-26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1~2集)【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想要處處討好不同族群 — 或是想要傳遞政治正確的表面下,喪失了過往的隨性揮灑,搞得魅力盡失,彷彿人生進入下半場,帶來的只有失落、遺憾、混亂及失敗。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1
    慾望之翼的天使踩雷   慾望之翼的天使從雲端躍下,申辦電信網路參考google美食評價進行消費,感覺踩雷了。他心中不滿,打算找「商業與日常行為道德裁決委員會」投訴。美食平台,推出優惠活動衝評價的商家,或是給5分評價換優惠的消費者,到底哪一方的行為有暇疵呢?聽聽他的指控與各方的 appoogy
    avatar
    電子浮生
    2021-07-26
    慾望是最好的禮物,也是最大的詛咒1月12日,第十二篇,再談慾望。慾望是人類最好的禮物,也是最大的詛咒。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11
    慾望實現後,通常會帶來災厄最近被過敏性鼻炎所苦,發作起來就會連續打噴嚏,一直流鼻水,嚴重時一整天都在打噴嚏、流鼻水,伴隨著鼻塞,引起頭昏腦脹,注意力不能集中,無法好好思考,影響了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被鼻炎困擾的這些日子,讓我理解人在慾望面前的渺小。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6-15
    慾望之冬前陣子滿滿購物慾淹沒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1-23